平野美宇力克石川佳纯 成全日锦标赛最年轻冠军

2017年01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历时7天的全日本锦标赛于1月22日在东京都体育馆落下帷幕。16岁的新科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4比2击败“四冠王”石川佳纯,成为赛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女单决赛中,平野美宇对阵石川佳纯。去年的决赛也是在这两位选手之间进行。当时,石川佳纯4比1战胜平野夺冠。

  本次比赛中,平野美宇率先发动,开局便取得4比0领先,很快以11:6拿下首局,赢得开门红。第2局,平野继续攻势猛烈,以12:10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被逼入绝境的卫冕冠军石川佳纯在第3局加强了反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石川佳纯在9比8领先时果断暂停。暂停后,石川连得2分,扳回1局。平野美宇以11:9赢下第4局,大比分3比1领先。


  双方的比拼在第5局达到白热化。石川佳纯在2比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11:9为自己再添1分,大比分变为3比2。

  第6局,平野美宇继续亮眼表现,很快取得6比1领先,以11:6,大比分4比2锁定最终胜局。16岁9个月的平野美宇也成为了全日本锦标赛上最年轻的赛会冠军!

  赛后,平野坦言这场比赛自己很想赢。

  “没能去成里约奥运会自己一直有遗憾。去年的决赛也是跟石川选手打,当时我输了。今天这场球我真的很想赢下来。第5局自己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稍微有些急躁,错失了很多机会。但之后我还是保持自己的节奏再打。能够赢下比赛,我非常开心!感谢教练和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朋友!”

  石川佳纯高度评价了平野美宇本场的发挥。

  “平野选手很棒,感觉发挥了150%。感觉自己不是实力上落败,而是细节上没有做好。接下来会安心备战5月举行的世乒赛。今年输掉了全日本锦标赛,明年我会和年轻选手同样视角,以挑战者的身份来战斗”。

相关新闻
平野美宇力克石川佳纯 成全日锦标赛最年轻冠军
连笑终结周睿羊新年不败 首次夺得天元赛挑战权
亚泰官宣三新援:巴甲铜靴+海归悍将 人和中卫
亚泰热身0-4再负俄超劲旅 试阵吞苦果两场丢9球
热身赛青岛黄海3-0擒沈阳东进 4-3战胜苏州东吴
青岛黄海发海报祝福离队球员:莫愁前路无知己
J马落选亚冠成恒大无解难题 高额年薪无人愿接
热身赛-乌索进球+助攻 广州富力4-1胜贵州智诚
张呈栋:想在华夏打左边锋 喜欢谈吐大方的女子
热身赛-深足0-1负中优 埃里克森:满意球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