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蒂头球回传为啥染黄? 冷知识!看完就懂了

2017年01月2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上周末的法甲联赛,巴黎圣日尔曼凭借卡瓦尼的梅开二度2-0击败南特,然而比赛中的奇葩一幕意外成为了赛后热点,大巴黎中场核心维拉蒂在后场倒脚时伏地用故意头将球回传门将,裁判认定意大利人违体犯规向其出示了黄牌,并判给南特队间接任意球。尽管维拉蒂非常不满意这次判罚,但按照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第12章明细,维拉蒂的这次头球回传举动确实是不折不扣的犯规!

  事实上按照规定,如果球员在本方控球时刻意用头、胸、膝盖等部位,夸张地将球回传给本方门将,以便于后者可以用手接球,属于违规行为。即便门将没有用手接球,也可以参考违反体育道德的条款,判罚传球者黄牌或者犯规,并处以间接任意球,由对手主罚。

  很明显,维拉蒂的这次花式回传就在这条冷门规则的“管辖范围”内,他当时在本方后场独自控球,身边没有任何对方球员进行逼抢,随后刻意地趴在草皮上用头球的方式回传给本方门将特拉普,后者随即用脚停球。

  值得一提的是,维拉蒂的这次愚蠢犯规也引起了我国不少专业足球人士的讨论,比如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安然就在社交平台调侃意大利人:“球员上岗前不经过规则培训的吗?”著名足球评论员克韩则表示:“维拉蒂强行头球回传,黄牌不误。”

  (GD)

相关新闻
维拉蒂头球回传为啥染黄? 冷知识!看完就懂了
疑似滑雪身亡男孩父亲发声 盼了解孩子意外真相
第16届大上海球队联谊暨富厚创投杯5月重返旭宝
后生可畏!火箭将帅齐赞德克尔 年轻小将成功臣
23日纪录:水花兄弟同创纪录 湖人队史最惨失利
23日NBA:名宿痛批湖人不争气 洛瑞故意打人道歉
前中国女排队长联合国当“保安” 曾与郎平齐名
足协批准中甲新军更名 云南丽江俱乐部成立(图)
劳森借用海绵宝宝讽裁判 误判引国王球员愤怒
苏媒:苏宁内援第1签 1998年小将堪称“万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