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拟回收旧手机用于造奖牌 约需8吨金属

2017年02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中新网2月2日消息,据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并报告称,拟从今年4月启动用于制作奖牌的再利用金属回收工作。今后将向日本全国呼吁回收弃用的手机和小型家电。

  据报道,日本移动运营商NTT都科摩公司和从事废弃物处理的日本环境卫生中心被选为项目合作方,近期将公布回收方法等详情。预计都科摩以外的手机也将通过日本各地政府等回收。

  据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介绍,在去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等中也使用了被称为“城市矿山”的再生金属制作奖牌。此次计划的定位是在促进民众参与的同时,作为有效利用资源的示范成为赛事结束后的遗产。

  组委会透露,金、银、铜牌的总数约为5000个,估计重量在2吨左右。包括制作工序中的损耗在内,需要约8吨金属。据称,若全部从手机中取得,需要数百万部手机。奖牌制作将于2018年春季启动,收集到足够金属后即结束征集。

相关新闻
东京奥运拟回收旧手机用于造奖牌 约需8吨金属
哥伦比亚球会锋霸加盟深足 身价600万欧战中甲
国安海外拉练7场高质量热身 主帅将抓紧练新人
曼联今夏1亿违约金拿下格刀 税后年薪近1800万
葡媒:唐诗已与葡超队解约 95国青小将未定去向
J马:刚加盟恒大时感觉很糟 我不是个爱钱的人
德扑也被人工智能攻陷 博弈论或将深入现实生活
噩耗!枪手大将伤势超预期 恐缺战切尔西+拜仁
恒大亚冠名单:高拉特阿兰领衔 J马金亨镒落选
韩国新星:战中国目标唯有取胜 努力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