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上港欲破恐韩症 恒大苏宁誓取开门红

2017年02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周二、周三,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上海上港、江苏FC都将作客韩国分别挑战FC首尔和济州联;其中上海上港将挑战一系列不可能的记录,而江苏FC则是在韩国籍主帅崔龙洙的率领下力争取得开门红;至于广州恒大队,主场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亚冠新军香港东方队,尽早破门将是取胜的关键。

  2月21日18点30分 FC首尔VS上海上港

  继2月7日资格赛阶段成为新赛季最先亮相的中超球队,上海上港在正赛阶段又是最先登场的中超队伍,不过这次将是客场作战,并且对手也是上赛季K联赛冠军、实力很强的FC首尔。在被称作进入“死亡之组”后,首战FC首尔的胜负对上海上港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上海上港,是出战亚冠的中超三强中唯一冬歇期更换主帅的,博阿斯接替埃里克森走马上任,并且球队在保留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前提下,又花费6000万欧元签下正处在当打之年的奥斯卡,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中场核心艾哈迈多夫,球队身价一举跃居全亚洲之首,尤其是锋线更是打造出10亿的豪华配置。当然,后防线的全华配置能否顶住劲敌的冲击,将成为上港全年打硬仗时的一个看点。

  上海上港去年在亚冠正赛首秀是以1-2的比分落败,而他们迄今在5个亚冠客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尤其是上赛季1/4决赛次回合作客韩国时更是以0-5惨败于全北现代脚下,而小组赛阶段作客韩国打水原三星也是0-3输球(不过当时是派出的替补阵容)。实际上,中超球队在此前的4个赛季(2013-2016)中在客战K联赛球队时,就只有广州恒大在上赛季小组赛阶段时曾2-0击败过浦项制铁,其余比赛都是非平即负无一胜绩。赛前媒体报道的上港客战首尔遭严寒考验,实际上“恐韩”比“恐寒”对球队更有震慑力。

  不过好消息是上海上港基本可以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球队没有太多伤病。并且在上周与K2联赛球队釜山偶像队的热身赛中,不仅取胜并且在体能上也得到了拉练和有效储备。主教练博阿斯已经明显表态,周日将开赴韩国的上海上港队已经做好了迎接与FC首尔比赛的准备。

  FC首尔季前热身表现倒是很一般,从1月28日起到2月10日总共打了6场比赛,结果就只赢了一场,只是以3-1击败J2联赛球队京都不死鸟,不过朴主永状态不错,球队的5个进球他自己就占了3个,当然球队当中还有“老熟人”德扬和河大成,两人都曾在北京国安效力过。

  其中35岁的德扬上赛季在亚冠赛场打进5球,其中2球就是在面对山东鲁能时攻进的,并且他在亚冠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4个,是赛事历史总第三射手。另外,FC首尔上赛季亚冠6个主场比赛5胜1平保持不败,而他们在亚冠小组赛阶段主场比赛中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11年,当时是0-2不敌名古屋鲸八,之后的13战再未尝败绩。与此同时,FC首尔迄今在亚冠主场面对来自中国的球队共8战结果取得5胜3平的战绩。

  2月22日19点 济州联VS江苏FC

  与上海上港队一样,江苏FC队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就是要作客韩国,不过他们的对手是亚冠征战经验欠缺的济州联队,由于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被亚足联剥夺参赛资格,济州联队才成为了江苏FC队在小组中的对手,这也意味着韩国籍主帅崔龙洙将率领球队重返祖国。

  在这个冬歇期,江苏FC队在转会市场动作不大,杨博宇和高天意加盟后都进入了亚冠大名单,当然特谢拉、拉米雷斯、R马和洪正好这四位外援才是球队的核心配置,虽然包括吴曦在内的国内球员也同样跃跃欲试。

  虽然江苏FC队在球队历史上的亚冠首秀便是1-5不敌FC首尔令人印象深刻,也是该队迄今在亚冠赛场的最惨痛失利。不过上赛季江苏FC队在两次对阵K联赛球队时一胜一平对全北现代保持不败,只是在客场与全北战平让球队付出了遗憾止步于小组赛阶段的代价。

  主教练崔龙洙坦言球队在组织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并且他提醒队伍在面对济州联队时,必须要做好打硬仗,甚至做到要拼断骨头的思想准备。要想拿到出线权,就必须全力集中到首战,并且取胜。当然他也给出提醒,对手济州联队在补进多名实力派球员后,比赛一定很难打。

  济州联队,是有过亚冠联赛(自2002-03赛季改制以来)出战经历的10支韩国球队当中比赛场次,赢球场次、进球数和净胜球数都最差的K联赛队伍。他们在2011赛季、也是之前唯一一次征战亚冠联赛时,面对另一支中超球队天津泰达时主客场遭双杀且一球未进净吞四蛋。不过必须指出,现在的济州联队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

  曾经在天津泰达效力过的约万诺维奇、前杭州绿城球员吴范锡以及在石家庄永昌踢过球的赵容亨和门迪目前都在该队效力,另外他们的巴西前锋托斯卡诺和安铉范都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主帅赵城焕已经带队2年,虽然赛前口口声声称江苏FC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但是他也表示要带队更加努力在亚冠赛场证明自身实力,力争不丢K联赛球队的脸,全力争取小组出线。

  2月22日20点 广州恒大VS香港东方

  连续第六个赛季征战亚冠的广州恒大队,在去年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创造了球队征战该项赛事的最差战绩。新赛季,老板许家印在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三大重点里第一点就是要在2017年实现“四冠王”的目标,而亚冠联赛是重中之重。在出战亚冠的中超三强中,广州恒大是相对阵容最为稳定,也是最为均衡的,替补和主力阵容间的差距也是最小的。阵容方面,除了韩国金英权外,其余的绝对主力都在。

  今天冬训,恒大队的确比2016赛季之前的备战更细致。主帅斯科拉里也对训练效果非常满意,“我还是很有信心,今年的冬训比去年好多了,我们备战的时间很充分。”此前广州恒大队在新赛季亚冠首战中战绩为4胜1平保持不败,唯一平局就是上赛季主场被罚不让球迷入场情况下与浦项制铁队0-0互交白卷收场,这也多少影响了球队在之后小组赛中的发挥,结果导致球队未能晋级淘汰赛阶段。

  虽然如此,不过广州恒大队的亚冠主场作战能力整体还是值得信赖的,自从2015赛季0-2不敌西悉尼巡游者队后,恒大队在之后的7个亚冠主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其实在600余天时间里,广州恒大正赛36个主场未有败绩。郑智、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等人的配合也愈发默契,正常发挥取胜肯定不在话下,唯一悬念就是能赢对手几球,不过前提是可以尽可能快的打破僵局。

  广州恒大小组赛的首战对手则是亚冠新军、上赛季港超冠军香港东方。这支队伍目前是由一位女帅、有着“牛丸”绰号的陈婉婷率领。队中的米切尔(港媒译为米曹)、白鹤、吴伟超都是中超旧将,不过大家更熟识的还有队长门将叶鸿辉,在2015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足被中国香港队两次逼成0-0平就是依靠他的超水平发挥,另外白鹤和麦基也参加了那场比赛。

  为了备战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香港东方队在19日早上就出发赶往广州,并且没有参赛资格的外援两位巴西前锋吉奥瓦尼、卢戈和克罗地亚中场萨里奇也都随队出征,可见球队对亚冠首战还是十分看重的,目前队中就只有边路球员郑璟昊身上有轻伤,其余球员都能够出战。从备战来看,球队教练陈婉婷为队伍制定了主守的5-4-1阵型应战,锋线上基本可以确定由西班牙外援罗德里格斯(港译洛迪古斯)出任单箭头。陈婉婷已经表示:恒大队占据场面主导是预料之中的,但我们会有办法应对,除了调整心态踢法,重要的就是减少不必要的漏洞。(卓奥友)

相关新闻
亚冠前瞻:上港欲破恐韩症 恒大苏宁誓取开门红
亚冠前瞻:上港欲破恐韩症 恒大苏宁誓取开门红
恒大亚冠对手已抵达 1人曾因足协政策无缘中超
恒大足校夺全国U14锦标赛冠军 5年龄段全进4强
东方队门将曾连拒国足80脚射门 与郑智发生口角
蓝军PK皇马巴萨追7000万帝星 孔蒂钦点意甲飞翼
意甲综述-罗马4-1都灵位居第二 那不勒斯3-1胜
杜威二少更衣柜相隔甚远 被安排成对角避免冲突
大嘴!J罗娇妻:伊涅斯塔是最佳 C罗强但不如他
冤家裁判执法上港 去年曾吹上港0-5罚下吕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