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17年首度双杀阿森纳 克洛普:本赛季最佳

2017年03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虽然利物浦对阿森纳历史战绩占优,221场比赛取得84胜59平78负,但进入2000年以后,交锋记录突然一边倒,枪手成为红军的克星!不包括今夜的比赛,利物浦最近18战阿森纳仅有可怜5胜,本赛季英超联赛揭幕战在酋长球场4-3逆转,是最近6战枪手首胜;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同样是对阿森纳一胜难求,阿森纳过去8次做客仅1败。可想而知,利物浦想在阿森纳身上全取3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但由于今夜比赛关系到英超联赛争四的生死战,利物浦有获胜一条路。

  带着劫富济贫的加成,众志成城的利物浦凭借着菲尔米诺、马内和维纳尔杜姆的三个进球,在安菲尔德球场3-1击败阿森纳,算是止住了继续啊下滑的趋势,再次印证了利物浦真有劫富济贫的超能力。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利物浦17年来四次在英超联赛中对阿森纳完成双杀,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9/00赛季,当时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2-0完胜阿森纳,回到海布里球场又以1-0比分胜负。这也是利物浦英超联赛时代第六次双杀阿森纳,是双杀枪手次数最多的球队,甚至比曼联都要多。

  本场比赛,利物浦与阿森纳延续了进球大战的节奏,算上这次比赛,双方过去36场英超联赛仅有1场白卷平局,最近7次对决,有多达6场比赛进球数在4个或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比赛,经常在补时阶段出现进球,维纳尔杜姆的破门,是双方英超时代第17个补时阶段的进球,是这个联赛交锋最多的。虽然这场比赛没有打出首回合4-3、上赛季3-3等比赛的酣畅淋漓效果,但3-1的比分足够让利物浦死忠看得爽,赛后主帅克洛普坦言,这恐是本赛季最佳比赛。

  “这是我们目前踢得最好的比赛之一,因为对手很强。我们发挥得很好,在输给莱斯特城后,很难组织语言。我们分析了那场比赛,失利总是让人高兴不起来。我们得到了又一次机会,今天也把握住了,英超就像过山车,并不总是能往上升。首先要学习的是保持稳定还是击败世界最佳的那些球队?我们都知道上周的表现如何,并不总是能做到这样反弹,我们知道该研究的方向。所有的球员都踢出了一场精彩比赛,收紧阵型总是好的。保持防线的稳定是每一次精彩表现的根本。”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说,“我们都知道阿森纳会在下半场反击。桑切斯是最有实力的球员,和维尔贝克的风格也不同,米尼奥莱拯救了我们。排名能领先阿森纳很重要,我们上周都感觉很糟糕,需要花一段时间才能弄清楚发生了什么。”

  (十九)

相关新闻
利物浦17年首度双杀阿森纳 克洛普:本赛季最佳
西甲-梅西2球2助攻内马尔破门 巴萨5-0屠塞尔塔
意甲-巴卡2球+失点 拉帕替补建功米兰3-1三连胜
中国足协出新版纪律准则 压减“钻空子”空间
日足协拒与韩方联合申办世界杯:2050年前单独办
直通赛马龙输球许昕4连胜 张继科关键战赢方博
尤文前瞻:
国米VS卡利亚里前瞻:主帅遇危机 客场战绩不俗
西媒揭秘梅西打电话式庆祝 暖心!进球献给侄子
泳联跳水赛北京站 施廷懋三米板摘金昌雅妮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