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荒?拜仁第二大杀器依旧做主宰 他要争助攻王

2017年03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科隆是本赛季德甲的主场龙,山羊在主场已经12场不败,但在势如破竹的拜仁面前,山羊也不得不低下了头。携上周末联赛8-0血洗汉堡、周中德国杯3-0大胜沙尔克的余勇,安切洛蒂和他的弟子们兵临城下。

  为了下周中的欧冠,其实南部之星已经有所保留,罗贝里组合、老将阿隆索均选择轮休。尽管科隆开场后拼得很凶,场面也一度陷入胶着,但最终拜仁还是凭借定位球机会,由比达尔助攻马丁内斯打破僵局。不过一球优势陷入不够保险。下半场伊始,蒂亚戈中场直塞,穆勒带球直扑对方防线,在吸引了大量防守注意力后突然将球分给左路高速前插的贝尔纳特。后者禁区冷静调整后大力低射再次洞穿对手球门。此后,穆勒还为科曼做球,后者将球垫给越位位置的莱万,波兰锋霸破门但进球无效。比赛最后时刻,虽然贝尔纳特连线里贝里锁定胜局,但穆勒在后点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给了在前点完成包抄打门的里贝里足够的空间。

  自从被安切洛蒂安排在中路担任影子前锋之后,穆勒的表现不断复苏。尽管进球仍然不多,但助攻数却是节节攀升。近4轮联赛送出了5次助攻,成为拜仁前场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之一。而安切洛蒂也一再强调,“我为穆勒的表现感到高兴,他在场上总是给球队带来帮助,他为球队付出很多。穆勒的价值不仅仅靠进球就能完全体现,他在场上的作用远不止如此。”

  而在穆勒长期闹进球荒的时候,德国队主帅勒夫一直力挺,“在过去的六年中穆勒一直都能进球。而现在这一年并不是非常顺利。然而每个人都知道穆勒有进球的感觉,对于他我并不担心。”

  而穆勒认为自己在比赛中的助攻和进球一样重要,“在现在的位置,我比以往更多地参与到了比赛之中。当你没有面对大量后卫的时候,你就会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这样一来,我就可以积极的参与进攻并且获得更好的破门机会,尽管我又没有进球。不过我依然可以帮助球队解决一些事情,当我看到队友的位置更好时,我可以为他们送上助攻,对我来说进球并不是一切。”

  本赛季,穆勒为拜仁各项赛事出战29场,仅仅打进4球,但助攻却有足足13次。特别是在德甲,上赛季铜靴得主目前只有1球入账,但助攻数已经达到9次,仅以1次的差距落后福斯贝里,位居助攻榜第二位。看起来穆勒本赛季在竞争金靴无望的情况下,是奔着助攻王而去了。

  (任天堂)

相关新闻
球荒?拜仁第二大杀器依旧做主宰 他要争助攻王
2射1传+策划1球!无C罗怕啥 他可独挑皇马大梁
法甲-卡瓦尼80分钟点球绝杀 门柱救险巴黎1-0胜
尴尬了!无C罗皇马10战竟未逢一败 胜率高达90%
英超-莱斯特城3-1获连胜 西布朗2-0结束5轮不败
英超-菲米马内相互传射 利物浦3-1阿森纳升第三
数据:利物浦射门数18-7占优 切赫4次扑救尽力
老糊涂?温格一败棋自乱阵脚 放着最强杀器不用
利物浦赛季生死战KO阿森纳 劫富济贫没强队咋办
枪手近11次客战TOP6无胜绩 伪强队的帽子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