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批恒大侵略性不如国安 套路缺乏进球机会少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虽然斯科拉里嘴里经常说这场是国家德比,那场也是国家德比,但广州恒大跟北京国安的比赛,才真正配得上叫国家德比。不仅因为这两队背后有最庞大的球迷群体,双方总是剑拔弩张,也因为国安始终是恒大最强硬的对手。主裁判黑晓虎充满争议的判罚两边都不讨好,恰好为昨晚这场对抗火上浇油,以至于“火势”不可控制。

  恒大艰难拿下3分

  保利尼奥第19分钟接黄博文定位球传中破门,国安在第38分钟凭借奥古斯托的突破获得点球,伊尔马兹点球扳平比分。直到第87分钟,又是保利尼奥出现在致命的位置献绝杀,中超首轮,恒大主场2比1力克国安。这3分堪称恒大与国安交锋史上最难拿的3分,否则替补席上的球员也不会在取胜后发了疯一样庆祝。

  恒大这3分难拿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国安确实是个强敌。国安在冬歇期基本没有大牌引援,非常低调,新引进的教练何塞又是曾经曼萨诺的助教。只看牌面,国安甚至很难在新赛季冲击亚冠资格。但斯科拉里没有忽视两点:国安有球星,而且整体技战术稳定而熟练。

  张稀哲、奥古斯托、拉尔夫组成的三角中场,在跟恒大的对抗中甚至一度占据上风,就连U23球员唐诗在边路的突破都风生水起。论球队配合时展现的整体性,国安甚至在恒大之上。赛后不管是国安主帅何塞还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都认为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赢谁输都有可能。

  然而国安在最后一击的环节上,还缺顶级强队的风范———也就是恒大和上港的水准。这也是恒大在很多踢得不好的比赛中最终能够赢球的原因。

  “裁判永远是对的”

  恒大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第二个原因确实是自己踢得没有控制力。斯科拉里赛后也说了:“我希望我的球队在下一场比赛中做出一些改变,对球的掌控多一点。”这场球恒大缺乏对局面的控制,运动战缺乏套路,几乎没有创造出什么进球机会,侵略性也不是很足够,这一点还不如国安做得好,斯科拉里看在眼里。恒大能够赢球,取决于他们由始至终保持求胜的信念,球员的个人能力是恒大硬气的基础。

  赛后争议最大的,是主裁判黑晓虎的判罚。两队加起来共有50次犯规,激烈的对抗造就了13张黄牌和2张红牌。但显然,主裁判没能很好地控制住场面,他缺乏经验,也缺乏技巧,让双方球员轻易处于一种不冷静的状态中,比赛被切割得支离破碎。

  裁判判的点球存在争议,点燃了恒大球员的怒火。恒大球员拿到13张黄牌里的8张,队长郑智还被罚下场。天河体育中心看台上扔向裁判组的矿泉水瓶,像雨点一样往下落。郑智在赛后混采区用反讽的语气对媒体说:“裁判永远是对的。”这场胜利反倒给恒大提了醒,新赛季要实现七连冠绝对不容易。

相关新闻
斯帅批恒大侵略性不如国安 套路缺乏进球机会少
中超首轮U23场均54.7分钟 报名38人22人进名单
德甲综述:霍村5-2居第四 门兴4-2沙尔克三连胜
梅州客家大幅增加预算达1.5亿 对阵冲超队很难
U23新政考验各队青训家底 反哺国字号无奈手段
粤媒:奥古斯托有假摔嫌疑 主裁漏判恒大2点球
粤媒:奥古斯托有假摔嫌疑 主裁漏判恒大2点球
阿莱格里辟谣接班温格 尤文巨头:
恒大险胜国安终结2尴尬纪录 裁判能力有待商榷
执法恒大名哨赛季前遭降级 足协安排疑欠缺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