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场5球!阿圭罗创里程碑 恐怖效率史上无人能及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不出所料,面对职业生涯最喜欢的对手,阿圭罗成功延续了对阵桑德兰的传统。再一次为曼城敲开胜利之门的阿根廷神锋,最近5次联赛面对黑猫已有5球进账,各项赛事近4次作客光明球场均获得进球。而更具历史意义的是,在这场比赛中,阿KUN也完成了个人生涯英超客场50球的里程碑。

  瓜帅新宠热苏斯在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意外受伤,让地位直线下滑的阿圭罗看到了重生的希望。过去两场比赛,一度被冷落的阿根廷人成功逆袭,连场交出2射1传的完美数据,先是帮助曼城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在5-3力克法甲劲旅摩纳哥,紧接着有帮助曼城在足总杯重赛中5-1横扫英冠球会哈德斯菲尔德晋级8强。

  然而即便如此,阿KUN依旧未能令人信服,要知道他最近一次在英超中取得进球,还是在1月2日曼城主场2-1击败伯恩利的比赛。也就是说,截至本轮比赛之前,阿根廷人已连续两个月、5场比赛未能在英超赛场代表蓝月军团取得过进球!于是,此役曼城客场对阵“副班长”桑德兰,阿圭罗能否打破英超进球荒也成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桑德兰即便现在排名垫底,但我们绝不可轻视他们的能力,热刺和利物浦之前均未能取胜,就是最好的证明。”与瓜迪奥拉赛前预言的一样,曼城此次作客光明球场踢得并不轻松,以博里尼、迪福领衔的黑猫,在开局阶段甚至险些利用斯通斯的传球失误取得领先,只可惜运气欠佳射门击在了立柱上。逃过一劫的曼城随后士气大振,其中阿圭罗更是在球队进攻不下的情况下挺身而出。

  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斯特林右路低平球斜传禁区右侧,此时蛰伏在门前的阿圭罗迅速做出反应,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之下将球轻推入网。这是阿圭罗各项赛事近3场比赛为曼城攻入的第5粒进球,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12粒英超入球!与此同时,这还是他职业生涯斩获的第50粒英超客场进球,阿根廷神锋是第21位实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更恐怖的是,每109球分钟,阿圭罗就为曼城打进一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在英超历史中无人能够做到。

  数据统计显示,算上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阿圭罗近5次联赛面对桑德兰,他已先后制造了7球,其中包括5粒进球和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本场比赛在内,各项赛事近4次作客光明球场,阿根廷神锋皆有进球入账,总计打入了5个进球!换言之,最近4次客场对阵桑德兰,阿KUN场均进球数已超1个。由此可见,阿圭罗已成为黑猫不折不扣的克星!

  有意思的是,瓜迪奥拉早前被记者问及阿圭罗去留问题时曾一口回绝:“这个问题问得不下10次了,赛季结束后一切见分晓。”如今,看着一度被自己罢黜的阿KUN状态竟然如此出色,加泰罗尼亚人直接改了口风:“我对阿圭罗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当一名重要球员缺席比赛时,总有人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未来我想让健康的热苏斯和阿圭罗同时登场。”

  (青青子衿)

相关新闻
3场5球!阿圭罗创里程碑 恐怖效率史上无人能及
注意!车把过长?错误的姿势正摧残你的肩膀!
怎样才能享受马拉松比赛?保持理性尽量燃烧自己
游泳《水中训练》连载八:换气不是学会就好!
中超首轮U23球员22人出战最短16分钟 5人踢全场
地震!桑切斯铁心离开枪手 战利物前与队友内讧
首轮U23表现盘点:5人打满全场 辽足小将最尴尬
切尔西VS西汉姆前瞻:伦敦德比 科斯塔冲里程碑
郑智:比赛就是个笑话 尊重裁判他的判罚一定对
切尔西询价罗伊斯遭索7000万镑 再追铁闸替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