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罕见发怒:本能6球胜冰岛 输球不应该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华社葡萄牙帕查尔3月8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因为两次角球防守失误,参加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的中国女足在第九名排位赛中1:2不敌世界排名第20的冰岛队,最终位列赛事第十名。

  来自大连女足的毕晓琳取代赵丽娜担任首发门将,马英双、闫锦锦和姚伟三位“95后”小将也得到首发的机会。中国队曾在2016年永川女足邀请赛上2:2战平冰岛,那也是“铿锵玫瑰”以八强战绩结束里约奥运会征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小组赛一平两负的中国队经过横向对比成为小组第四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支,根据阿杯特殊赛制,她们进入与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三球队冰岛之间的第九名排位赛。

  面对身体和力量占据较大优势的对手,中国队在第8分钟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出现严重失误,无人盯防的冰岛队球员西于尔扎多蒂将球送入空门。眼见球队攻防两端难有起色,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在第25分钟就用攻击型中场球员杨丽和左后卫刘杉杉将姚伟、马英双两位小将换下。

  布鲁诺的换人策略收到了效果,登场后的杨丽盘活了中国队前场左路的进攻。第35分钟,王霜前场完成抢断后,赶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送至中路的王珊珊,后者没有重蹈几分钟前近距离打偏的覆辙,一脚推射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还有反超比分的机会,可惜杨丽的射门稍稍偏出。

  冰岛队第二个进球和首球如出一辙,下半场开始仅两分钟,获得角球机会的她们将球发至后点,中国队球员在防守中再次犯错,又是西于尔扎多蒂轻松把球送入网窝。此后中国队还有再次扳平比分的希望,第76分钟,王珊珊的射门被挡出后,替补登场的唐佳丽迎球怒射,可惜球击中立柱后弹出。

  赛后布鲁诺罕见地对球队表现感到气愤,他甚至称这是自己执教中国队以来第一次这么生气。“我们不能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本来球队能以五、六个球的优势赢下这场比赛,可是最后输了,这确实很不应该,不过这对一些队员来说也是精神上一次很好的考验”。

  结束此次阿尔加夫杯征程的中国女足队员将于9日启程回国,之后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本月开始的新赛季联赛。布鲁诺表示,国家队在4月和6月还会有集训,届时他将考察更多球员,之后的全运会也是一次很好的考察队员的机会。(完)

相关新闻
女足主帅罕见发怒:本能6球胜冰岛 输球不应该
中甲多达7队为冲超而战 外援发挥或定各队前景
韩国3主力无缘战国足 主帅:遗憾不能用秘密武器
瓜帅抱怨赛程对曼城不利 谈巴萨逆转:祝贺他们
无解!巴萨惊天逆转创欧冠历史 米兰荣耀遭剥夺
力帆U23谈首秀:自我评价70分 出场89分钟很意外
嗨翻了!巴萨全队更衣室狂欢 梅西赤裸上身(图)
9日早报:劳森违反缓刑条例 加索尔祝贺巴萨晋级
荷兰公布战意大利名单:罗本领衔 曼联弃将入围
中甲7队目标冲超陷大乱斗 深足花费2723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