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透露4月6月仍会集训 需考察速度型球员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华社葡萄牙帕查尔3月8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中国女足未能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上拿到一场胜利,8日进行的第九名排位赛中,她们1:2不敌冰岛队。不满球队表现的主教练布鲁诺赛后用“坐火车”形象说明队员在场上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并表示这场失利让他感觉错过了很多东西。

  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在王珊珊的进球过后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然而在角球防守中的又一次严重失误,让她们最终无缘本届阿尔加夫杯首场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布鲁诺称这是自己来到中国队之后第一次这么生气。“我们在国际赛事中给一些队员机会,是希望她们可以抓住这样的机会。这就好比在车站,火车给你停下来,你就要抓住。如果你错过了,火车就离开了。”

  布鲁诺表示,此前对阵瑞典和澳大利亚时球队的表现不错,但在这场排位赛过后,他感觉错过了很多东西。“球队可以在训练中全力以赴去做,但在球场上还是需要队员们去进球得分。”

  实际上,登上本届阿尔加夫杯赛场的不是一支人员齐整的中国女足,后防中坚李冬娜在法国集训期间受伤,虽跟随球队来到了葡萄牙南部,但一直处于养伤期无法出战。前两场首发的中后卫王焱也在比赛中出现大腿拉伤的情况。此外,作为球队重要一环的谭茹殷目前也不在最佳状态。

  在布鲁诺看来,目前球队人员不是很齐整,板凳轮换也比较有限,因此这种情况下参加阿尔加夫杯,没办法做最好的准备。据他透露,球队在4月和6月还有集训,届时会更多考察一些队员,从去年10月的永川邀请赛开始不断进行磨合,为未来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此外,今年的全运会也是一次很好的考察队员的机会,球队需要找到一些具备速度的队员。

  女足国脚们在回国后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新赛季联赛。对此布鲁诺表示,虽然今年国家队重要赛事不多,但实际上队员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在俱乐部也有很多事情要做。“可能(与冰岛队的)这场比赛也涉及这个问题,有些队员考虑回去后还有比赛,不希望出现伤病,或许会有这样的顾虑。”

  但他同时强调,“我不喜欢这样的精神态度,在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全力以赴去对待。我对这支球队抱有很大的期望,也希望每一个人能像我一样热爱这支球队。”

相关新闻
女足主帅透露4月6月仍会集训 需考察速度型球员
皇马今夏挖西班牙足坛鹰眼 巴黎私会伊斯科父亲
巴特勒21+9韦德缺阵 佩顿三双率魔术逆转胜公牛
深足总经理:把冲超压力变动力 1场1场打到最后
深足主场按恒大亚冠标准改造 出资100万换草皮
深足后勤全面升级 吃住五星级衣食住行面面俱到
酸?皇马喉舌质疑巴萨靠裁判 专家:点球有争议
博阿斯:暂不考虑轮换问题 申花赢球对上港有利
三节战报:哈登率休城追分未果 火箭77-84爵士
加总:米兰全队都支持巴萨 我们也可以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