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被整惨!爬悬崖钻山洞 吃蛆虫时\

2017年03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篮球场上,谦和的姚明绝对是好队友的典范,但如果他的搭档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爷,会发生什么?

  在英国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的带领下,姚明参加了电视节目《越野千里》,就此踏上了漫漫求生路。

  2米26的大个子攀悬崖、找蜂蜜、吃蛆虫、咬木炭……各种野外的遭遇,让姚明屡屡挑战自己的人生“底线”。

  而在这段旅程中,除了体力和坚强的意志力,姚明还秀了一把自己的“哲学”功底,各种感悟层出不穷,“很多事要自己试过了,才有最深刻的感受。”


  你看过玩攀岩的姚明吗?

  在美国南加州的马里布溪州立公园,姚明遇到了或许是他退役之后最艰难的一次身体挑战。

  跟着贝爷,姚明遇到的第一道难关就是在悬崖峭壁上靠着绳索摸索前进,结果刚踩上第一脚,表情就痛苦不堪。

  “右脚有老伤,如果做支撑脚的话,就会疼。”姚明一边爬一边说。


  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就此放弃,最终顺利地通过了悬崖。随后又接着在绳索的帮助下,一口气爬上了一面峭壁,到达目的地时,姚明早已是满头大汗。

  既然是越野,各种攀爬就成了姚明这场旅程的重头戏。

  爬峭壁之后,姚明又跟着贝尔进了一个又冷又黑又乱的山洞,挑战了一把洞穴探索,并且成了那个带路的人。


  出洞时,因为体型太大,姚明几次快要爬出来的时候又功亏一篑,但关键时刻,姚明灵机一动,先把背包扔出洞外再奋力爬出了山洞,惹得贝尔也忍不住表扬,“(姚明)已经在用野外生存的思维考虑问题了。”

  除了爬山,游泳也成了姚明的挑战“项目”之一。在初春依然寒冷的水域,姚明上演了一次野外泅渡,结果轻松完成。姚明自己也打趣道,“还好”自己的体脂含量比较高。


  吃虫咬炭,姚明被“整惨”

  众所周知,来了贝爷的节目,不来点什么“重口味”,恐怕观众都不会答应。

  这一次,姚明不幸成为了打“退堂鼓”的嘉宾。

  野外连爬带走地辛苦了一天之后,贝尔终于带着姚明达到宿营地,来了个生火取暖。然而当晚饭的“菜单”揭晓时,姚明的面部表情很复杂。

  从小溪边一只死老鼠的尸体上,贝尔抓到了许多蛆虫的幼虫,加上在野外发现的蜂蜜,贝尔煮了一盅“蜂蜜幼虫汤”,贝爷眼中的“美味”,却让姚明忍不住连连摇头。

  “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幼虫或者类似的东西,有些东西可以尝试一下,但有些接受不了。我宁愿饿一顿。”

  面对贝尔的连连劝说,姚明“宁死不从”,不惜搬出自己的女儿来当“挡箭牌”,“吃了虫她就不愿意亲我了”,最终逃过一劫。

  但逃过了吃虫子的差事,在其它方面,姚明还是遭了不少罪。

  当天夜里,身材高大的姚明不得不睡在“娇小”的睡袋里,加上地上硌人的石头和寒冷的气温,姚明“享受”了一个并不舒适的晚上。

  第二天一早,他又在贝尔的教导下,用篝火剩下的木炭来“刷牙”,咀嚼木炭的感觉,也是姚明第一次体验。

  荒野求生变身“哲理帝”

  虽然体力已经不如当年,但在野外各种拼搏间隙,姚明也展现了一把“哲理”内涵。节目当中,他贡献了不少人生感悟。

  几番惊险下来,姚明说:“很多事情,要自己试过了才有最深刻的感受。很多人都看过攀登珠峰的照片,但只有真的到过那里的人,才能讲那里的故事。”

  在和贝尔的交流当中,篮球自然也成了一个不会被绕开的话题。提起自己的篮球路,姚明也揭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因为我父母是篮球运动员,所以人们认定了我也会去打篮球。我想去打球,不是因为我喜欢,或是篮球有多有趣,更多的是因为我想要为我父母争光。”

  而对于自己天生的“与众不同”,姚明说自己也的确曾感到压力。

  “有时候我也不想打篮球,会逃避训练。我不想和别人不同,但我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很多时候你会觉得独自一人。”

相关新闻
姚明被整惨!爬悬崖钻山洞 吃蛆虫时\
昆仑决罗马站称重 诸神之王苏波邦霸气亮相(图)
韦德回应公牛惨遭四连败 称球队在为未来做准备
国乒直通赛21岁小将逆袭 刘国梁:主力格局打破
比尔38+10沃尔25+12 奇才双枪发威加时战胜国王
哈登看淡脚伤拒绝轮休 韦德质疑公牛主教练用人
11日NBA:盖伊盼能加盟强队 艾弗森看好76人未来
跌面儿!瓜帅遭对手主帅狂怼 穆帅才是最佳教练
NBA漫画:水花兄弟玩不转 勇士爆冷不敌森林狼
维埃拉力挺温格:球员也该反省 不该他一人背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