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滑坡!梅西1战竟丢球25次 出勤率状态难兼顾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在完成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史诗逆转后,巴萨令人震惊地以最快速度从巅峰跌入低谷,客场不敌保级球队拉科鲁尼亚,在积分榜上被少赛一场的皇马反超,落后两分意味着巴萨已经失去了夺冠主动权,即便他们能够在伯纳乌赢下国家德比,皇马只要剩余比赛全胜依旧能够拿到冠军。赛后路易斯-恩里克表示实力是对巴黎一战对巴萨消耗太大导致的必然结果,但还有一个原因也不容忽视——那就是梅西的表现明显滑坡。

  就在几天前,路易斯-恩里克还说:“如果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却不去依靠他,那简直天真。”这话没错,但问题在于梅西——准确地说是现阶段的梅西是否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至少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梅西不是。全场比赛梅西一共25次丢失球权,平均3.6分钟,即216秒就要丢失一次。换句话说,巴萨的进攻只要在运转到梅西这个环节,皮球只要来到他脚下,节奏就会出现中断。

  这显然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数据,尤其是考虑到巴萨对梅西的依赖性。事实上,本赛季梅西平均每场比赛要丢失18.08次球权,这个数字已经不低,而近来阿根廷人的表现还更糟。对巴黎圣日耳曼的两回合欧冠比赛,梅西一共丢失了38次球权,次回合最后时刻站出来拯救球队的也是内马尔而并非阿根廷人。客场对巴黎圣日耳曼之后那个周末,巴萨主场2比1艰难击败莱加内斯,梅西最后时刻罚入内马尔创造的点球,而那场比赛他一共27次丢失球权。

  数据非常清晰地说明,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打响以来,梅西的竞技状态一直处于低谷。为什么会这样?因为阿根廷人本赛季已经踢了2000分钟联赛,1350分钟欧冠,540分钟国王杯与180分钟西班牙超级杯,进入2017年之后几乎每周双赛,路易斯-恩里克会适时轮休内马尔与苏亚雷斯,但却不敢将梅西放上替补席,或许是他想要依赖最好的球员,但没有任何一位球员能够在漫长的九个月中都保持最佳状态,梅西也不例外。

  本周一巴萨的训练场上,梅西缺席,阿根廷人在健身房中接受康复性训练。好消息是本周中巴萨没有赛事,梅西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坏消息时马上梅西就会返回阿根廷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之后又是联赛与欧冠的连续一周双赛,而如果他继续保持这样的出勤率,一个在球场上散步多于冲刺,频频丢球的梅西,显然并不是值得依靠的最佳球员。(乔巴)

相关新闻
大滑坡!梅西1战竟丢球25次 出勤率状态难兼顾
国米两悍将恐遭巴黎挖角 已现场考察+今夏出手
中超预备队综述-申花6-0狂胜登顶 恒大遭两连败
里克尔梅:阿根廷太依赖梅西 水爷来南美就完了
巴特勒23+11致命封盖 韦德23分率4人20+胜黄蜂
炸裂!巴萨大将欲为钱投中超 巴萨私洽1神补强
韩国主帅被斥偏袒中超4将 3人因新政失主力位置
曼联铁闸踩踏阿扎尔头部 或被足总严惩禁赛5场
张玉宁染红维特斯预备队0-4 将回国备战中韩战
曝主裁赛后祝贺纳瓦斯神扑救主 加媒:绝对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