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首夺联赛冠军 蔡斌当选本赛季最佳教练

2017年03月1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报讯(记者 李晖)经过四个月的激烈角逐,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昨天下午在浙江嘉善落下了帷幕。江苏女排昨天下午在客场以3比1击败了浙江队,从而以总比分3比1获得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冠军,这也是江苏队首次夺冠,并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辽宁、广东恒大和浙江之后第七支冠军球队。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也由此当选为本赛季最佳教练。

  2013年全运会结束后,蔡斌结束了执教北汽女排的生涯转而接手江苏女排。而从2013—2014赛季至今,蔡斌率领的江苏女排在没有外援的前提下一年一个台阶地稳步上升。在接连取得了联赛第三和亚军之后,本赛季蔡斌和他的江苏队终于如愿以偿,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总比分3比1击败了浙江队而夺冠。蔡斌也由此成为了唯一率领两支球队先后夺得联赛冠军的本土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江浙两队均是由全华班的本土球员组成。两支球队中,拥有多名现役和前国字号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江苏队的三大国手张常宁、惠若琪和龚翔宇得分均达到了两位数,三人合力为球队贡献了57分。而这两支队伍的水平也代表了中国女子排球目前的最高水平。

  随着女排联赛的结束,国家女排的组建将迫在眉睫。而刚刚在联赛中获得前两名的蔡斌和浙江主帅吴胜,都将成为热门人选。

相关新闻
江苏女排首夺联赛冠军 蔡斌当选本赛季最佳教练
蔡斌挂帅苏沪夺冠联赛 眼光独到职业生涯塑辉煌
北汽男排扳回一城将放手一搏 力争扭转落后局面
里皮:张玉宁有国脚实力 盼增加俱乐部出场机会
里皮:联赛刚开始球员需找状态 正常准备中韩战
拜仁前瞻:恶战欧冠前先迎苦主门兴 两大将缺席
伊布盼队内顶薪比肩鲁尼 续约留队只是时间问题
半场战报:安德森眼角开裂缝针 火箭51-56掘金
苏宁祝贺江苏女排夺冠 恭喜姑娘们创造球队历史
三巨头轮休格里芬砍23分 快船主场大胜骑士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