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脚鳖?阿圭罗终破尴尬纪录 曼城争四仍需靠他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本赛季每逢重大比赛必玩隐身,阿圭罗为此遭受不少质疑。幸运的是,此役主场对阵利物浦,阿根廷神锋终于扮演了一次关键先生,虽然未能凭借一己之力为曼城带来一场胜利,但他终究在强强对话中开了一次胡!

  周中客场对阵摩纳哥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比赛,受制于法甲领头羊的猛攻和全场围抢,曼城在上半时比赛创造了队史最尴尬纪录——俱乐部欧冠历史半场0射门。下半时易边再战之后,摩纳哥全队体力骤降,由阿圭罗领衔的蓝月军团攻击线开始大举进攻,尽管萨内的进球一度让曼城看到了希望,但对方很快便依靠一次定位球机会再进一球,并最终依靠客场进球数优势顺利晋级。

  曼城遗憾无缘晋级欧冠8强,摩纳哥表现出色是最根本原因。然而,在很多球迷看来,真正断送蓝月亮欧冠梦的不是摩纳哥,而是他们的当家射手阿圭罗!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神锋先是空门打飞机,进而又错失单刀机会,因而备受外界争议。于是,“软脚鳖”、“大赛怯场”、“只会依靠虐菜刷数据”等等,对于阿KUN的批评声可谓铺天盖地。

  当然,球迷对阿圭罗的指责绝非没有根据。数据显示,此役主场对阵利物浦之前,曼城本赛季联赛与积分榜排名前7的球队过招时,仅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战绩,其中两场胜利分别是在对抗曼联和阿森纳时拿下的,但这两场比赛阿圭罗恰恰皆因禁赛无缘出战,而剩余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阿根廷前锋不是全场形同梦游便是染红离场,无论是主客场对阵热刺、还是客场对阵切尔西、利物浦,他都一无所获。本轮主场迎战利物浦,阿圭罗终于等来了证明的机会。

  不过,此役整个上半场,阿根廷人更多的是出演喂饼角色:第21分钟,他送出精准直塞,只可惜前场左侧的萨内传中被挡;第40分钟,他在对方后卫的包夹下巧妙将球一波,遗憾的是后点包抄的费尔南迪尼奥,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在了边网上。下半时易边再战,克里希禁区内背后放倒菲尔米诺,米尔纳点球命中为利物浦取得领先。眼见球队陷入被动局势、久攻不下之时,阿圭罗终于挺身而出,在第69分钟门前抢点破门扳平比分。

  一切都是刚刚好。即便未能帮助曼城逆转利物浦,但阿圭罗至少能让一些人闭嘴了!在本赛季的强强对话中直至今日才破了荒,以进球高效著称的阿KUN受到质疑实属正常,但职业生涯联赛9次面对红军斩获5球,他配得上球迷的掌声!败走摩纳哥无缘晋级欧冠8强,曼城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争取联赛前四,而在瓜帅新宠热苏斯受伤缺阵的情况下,蓝月军团能依靠的也只有阿KUN了!

  (青青子衿)

相关新闻
软脚鳖?阿圭罗终破尴尬纪录 曼城争四仍需靠他
劫富剧终!利物浦BIG6内战称王 争四真的悬了?
霍福德27+8+6萨里奇23分 小刺客缺阵76人胜绿军
西甲-梅西双响炮苏亚雷斯破门 巴萨4-2十人瓦伦
赛季报销!帕帅将切除半月板 灰熊仍旧寄予厚望
湖人雄鹿群殴处罚结果公布 3人共被罚7.5万美元
意甲综述:那不勒斯3-2三连胜 紫百合客场奏捷
小库里数据井喷拯救小牛 走出哥哥阴影自证价值
从籍籍无名到最佳新秀大热 萨里奇同是76人希望
白魔术师齐名新4大中锋 库里弟弟不做萌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