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衣让人眼前一亮 印球员名字满足球迷愿望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年的中甲球衣惊喜不断,有超过一半球队都在球衣背后印上了球员的名字,更是有一支球队将恒大上港等中超球队一直都没做到的事给做到了——中甲的石家庄永昌在他们的球衣背后印上了球员中文名字。

  除了激烈的拼杀外,石家庄永昌队球衣背后的中文球员姓名也吸引了眼球。本赛季,永昌球衣版式和上赛季并无明显差异,但后背的中文球员名称却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永昌队外,包括大连一方、浙江毅腾、新疆天山雪豹等球队也都在球衣背后印上了球员名字,只是这些球队印的都是拼音而非汉字。球迷们期望已久的球衣印名字,终于从中乙、中甲开始普及起来了,相信要不了多久,中超也会有部分球队开始在球衣背后印名字了!

  中国足坛里的球队,球迷们期望可以在球衣后背印上名字,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但由于中国足坛并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规定,通常俱乐部将本应该印上球员名字的位置给印上了商业广告,在商业利益与球队文化建设的博弈中,最终文化建设还是没能战胜俱乐部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因此在中国足坛,虽然球迷呼吁印名字的声音一直很高,但这项很简单的小事一直没有被足协落实。

  球衣不印名字,最打脸的情况出现在2016年中旬,当时杭州绿城的小将双必嘉加盟了西乙B俱乐部托莱多,在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托莱多特意为双必嘉制作了一件带有他中文名字的球衣。这是第一次有职业俱乐部的球衣上印上中文名字,但很遗憾出现在国外联赛而非我们自己的联赛中!当时就曾有许多媒体撰文呼吁中国俱乐部加印名字,即使不能印在数字上方,在数字下方印一个也成,今年有俱乐部在数字下方印上了名字,终于满足了球迷的愿望。

相关新闻
中甲球衣让人眼前一亮 印球员名字满足球迷愿望
20日早报:多诺万否认离雷霆 老鹰宣布米神伤停
德罗赞22分乔治18+4 猛龙7人上双25分胜步行者
里皮:封训与以往没区别 球队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利拉德49分白边17+10 热火负开拓者跌至东部第9
梅西大婚皮克未获邀请 后宫乱了?娇妻们互不爽
加索尔22+9统治内线 马刺七人上双胜国王止连败
CHINACUP冠军杯完美收官 国际巅峰对决精彩纷呈
德甲综述-莫德斯特3球科隆4-2 不来梅3-0莱比锡
说好的认真打游戏呢?死亡宣告和ING俱乐部解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