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科比?拉塞尔创队史 能否挑起湖人的复兴梦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 严禁转载)同骑士的比赛结束后只过了1个小时,德安吉罗-拉塞尔又回到了训练场上,开始刻苦的训练。这个晚上他拿下了40分,在和欧文的对抗下,他用出色的表演征服了对手,也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在经历了同火箭噩梦般的比赛后,因为尼克扬的肠胃炎缺席,拉塞尔再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并爆炸性反弹。此前,因为赛季末沃顿的阵容尝试和拉塞尔个人的不稳定性,他被沃顿放到了替补席,取代他位置的是竞争对手乔丹-克拉克森,但面对骑士,拉塞尔用一次又一次的得分和欧文较劲,在41分钟的登场时间里贡献了生涯的新高40分,全场投篮22投14中,三分球12投7中,并送出了6次助攻,2个篮板和2次抢断。

  今晚,作为刚进入联盟第二年的球员,拉塞尔成为湖人队史上取得40分最年轻的球员,在他之前,这个纪录属于于安德鲁-拜纳姆,拜纳姆在他21岁零86天时,轰下42分,而科比,直到他进入联盟的第四个赛季才拿到40分,而科比取得40分的年龄是21岁又202天。

  同时,拉塞尔还送出了6次助攻,让他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取得“40+6”的成绩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只剩下詹姆斯和杜兰特。

  这是属于拉塞尔的夜晚,原本他应该和联盟的其他球员一样,去选择庆祝,但他没有,而是在结束比赛一个小时后又回到了训练场。这真的让湖人的球迷很暖心,他们好像又看到了科比,6年前,同样是面对詹姆斯的骑士输球后,科比选择了留在训练房加练。从那个时候开始,“一小时后的训练”就被视作明星球员自我逼迫、激励的首选方式,这也像2012年的詹姆斯,去年季后赛的欧文,杜兰特加盟勇士的首秀。唯一有区别的是,像打出生涯最佳表现还回到健身房训练的球星可并不常见。

  实际上,拉塞尔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2月中旬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2%,全明星后虽然他的投篮提升到了42.7%,但在沃顿把乔丹-克拉克森提到首发,把他的位置调整到得分后卫后,他不得不加强训练,以提高自己无球时候的威胁性。作为竞争对手,克拉克森在首发的4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9.3分,而拉塞尔则表现得很不稳定,面对火箭拉塞尔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仅得到5分却送出了7次失误和6次犯规。拉塞尔需要更加稳定,也需要在角色转型后,能证明自己有和克拉克森搭档的能力。

  虽然120-125遗憾的输给了骑士,但拉塞尔适应了新角色,他的40分和欧文的46分并驾齐驱,整场比赛两人好像较上劲,每次进攻都好像故意调薪对手,“你能得更多的分吗”?

  对拉塞尔的突破性表现欧文不吝赞美之词,“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年轻球员,我理解他对湖人意味着什么,在这里能有这样的竞争是非常好的”。甚至,赛后他还和拉塞尔说起了悄悄话,欧文跑过来和我说,“他支持我,他知道我想要什么,他告诉我继续好好加油”,拉塞尔透露。

  对于打得分后卫,拉塞尔有自己的理解。“我觉得打分卫的时候你需要不停的得分或者帮助队友得分,当打控球后卫时,很难做到这点,很难保持侵略性,因为你必须至少传一次球,不过不管打哪个位置,我都试图打出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这也是湖人本赛季的写照,对于这支青年军来说,这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目前20胜50负的他们排名西部最差,也是联盟倒数第二的成绩。当然,如果湖人保持这个成绩到赛季末,在选秀市场上,他们有19.9%的几率摘得状元秀,有55.8%的机会抽中前三名。

  这是一个让沃顿愿意去选择尝试新阵容的机会,他们可以大胆的去尝试。能够获得前三的选秀对于湖人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没有取得前三的选秀权,那么2017年的这个选秀权他们就不得不送给76人,这是因为此前的两笔交易,2012年把纳什从太阳带到湖人和2015年的三方交易,在那笔交易中,湖人的选秀权被太阳送给了76人,换来了奈特加盟太阳和迈卡威落户密尔沃基。更遭的是,如果今年湖人的选球权被76人取得,那么2019年他们的首轮选秀权同样不保,因为在霍华德加盟湖人的交易中,有这个条款,如果湖人能够2017年拿下前三的选秀权,那这个情况就不会发生,魔术只能在2017和2018年分别得到湖人的一个次轮选秀权。

  是的,拉塞尔和克拉克森的这种尝试对于湖人来说目前很适应,沃顿把此前共享登场时间的两人同时排进了首发,并且第一场表现不俗。“我们将继续努力,看看他们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沃顿说。

  “老实说,这真的很酷,我希望能和他一起搭档,摸索出一些经验来,并取得成功”,拉塞尔表示,虽然两个年轻的组织者能否找到节奏还有待观察,但拉塞尔已经乐意球队做出的这种改变来。

相关新闻
接班科比?拉塞尔创队史 能否挑起湖人的复兴梦
格里芬砍30+6力压波神18+11 快船主场胜尼克斯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四日 加拿大克韩国豪取六连胜
电竞大神转型广播电台DJ 马哲现身上海广播大厦
升级MSN!巴萨欲组锋线四巨头 格刀新梅西2选1
全运推7大改革举措:业余选手或与孙杨等人竞争
格列兹曼:盼赴皇马巴萨拜仁 西蒙尼≠我的未来
哈登谈绝杀自比博尔特 铁扎:从没见过他这么快
科尔:篮板球是取胜关键 雷霆赛季对勇士四连败
2017年玄铁系列赛发布会 新赛季新生态全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