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VS曼城前瞻:枪手争四血战 桑神PK阿圭罗

2017年04月0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2日23时00分,2016-17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第30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迎战曼城。阿森纳最近状态不佳,近5轮英超输了4场,尤其是在强强对话中表现非常糟糕,曼城也希望双杀阿森纳继续在积分榜上压制枪手,两队在赛前都迎来利好消息,阿森纳的厄齐尔,曼城的德布劳内、斯特林都可以复出,此外,桑切斯与阿圭罗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历史上正式比赛的第191次交锋,此前阿森纳取得96胜44平50负,进311球失218球的战绩,其中在英超时代的39次对垒中,阿森纳23胜9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阿森纳各项赛事最近10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阿森纳取得5胜3平2负的战绩,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本赛季英超第17轮,阿森纳做客1-2负于曼城。阿森纳此前在英超近19次主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仅输1场,当时是在2013年1月,阿森纳在联赛主场0-2失利。

  看点一:曼城欲双杀阿森纳

  由于阿森纳和曼城的积分非常接近,而且本赛季英超前四名的争夺也非常激烈,因此,包括这场比赛在内的每一场强强对话,都会对本赛季英超争四的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阿森纳本赛季对阵前6名球队,仅在主场赢了切尔西,其余均无胜绩,而且阿森纳最近5场联赛输了4场,本场比赛无论对于阿森纳还是温格本人而言,都急需一场胜利来重建信心。而曼城队并不想给阿森纳任何反弹机会,两队上一次交锋,曼城就在主场取胜,曼城也希望自1975-76赛季之后,再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双杀阿森纳。

  看点二:两队进攻核心都相继复出

  阿森纳上一轮对阵西布朗的赛前,厄齐尔因腿筋受伤退出了大名单,而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厄齐尔恢复进展顺利,已经代表德国队出战,本场比赛如无意外,厄齐尔应该可以复出,一旦厄齐尔获得首发机会,这也将会是他时隔1个月后再次为阿森纳首发出战。而曼城队方面也迎来了利好消息,瓜迪奥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德布劳内和斯特林都已经伤愈复出,虽然两人的身体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出战本场比赛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看点三:两队或再演进球大战

  阿森纳与曼城的对决从不缺乏进球,两队在英超最近7次交锋共制造了27个进球,场均达到3.86球,双方各项赛事最近20次交锋仅有1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这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英超联赛,当时阿森纳在主场与曼城打成0-0,两队上赛季的交锋中,阿森纳主场2-1取胜,客场则与曼城战成2-2。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温格也表示两队都非常崇尚进攻,尤其是在前场三十米区域内表现都是英超最出色的球队,本场比赛双方很有可能会再次上演一场进球大战。

  看点四:桑切斯PK阿圭罗

  桑切斯和阿圭罗都是两队锋线上的箭头人物,两人最近在俱乐部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桑切斯在本赛季英超已经打进18球,助攻9次,是本赛季英超制造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阿圭罗的状态有所回升,代表曼城各项赛事最近7场比赛打进7球助攻2次,目前阿圭罗在本赛季英超也打进了13球,两位南美射手之间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赛前声音

  温格(阿森纳主帅):我们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我们要在主场进行一场非常关键的战役,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在球场上作出回应的好机会,如果对比阿森纳、曼城两支球队的数据你会发现,我们都是本赛季英超在前场三十米区域内表现最好的球队,这也保证了本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比赛,两支球队都会加强进攻。我们整个赛季的最终成绩将会取决于最后两个月的表现,同时也取决于我们能否共同发挥出我们的实力和特点。

  瓜迪奥拉(曼城主帅):对于曼城以及阿森纳来说,两队本月的两次对决都是非常重要的,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将会是影响我们本赛季能否达成目标的关键战役,我听说了很多人谈论这场比赛如何重要,当一支球队输了很多场比赛的时候,对于他们的对手而言,恰恰是最危险的时刻,我宁愿对阵的是一支连续取胜后的阿森纳。阿森纳是一支顶级的强队,每一个人都很很清楚阿森纳的实力,他们的中场和边路非常强,球迷们非常尊敬温格所做的一切,无论温格作出什么决定,我相信对于阿森纳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

  伤停报告

  阿森纳:卡索拉(受伤)、切赫(受伤)、佩雷斯(受伤)

  曼城:京多安(受伤)、热苏斯(受伤)

  预测首发

  阿森纳(4-2-3-1):13-奥斯皮纳/24-贝莱林、6-科斯切尔尼、20-穆斯塔菲、18-蒙雷亚尔/29-扎卡、34-科克兰/14-沃尔科特、11-厄齐尔、17-伊沃比/7-桑切斯

  曼城(4-1-4-1):13-卡巴列罗/5-萨巴莱塔、24-斯通斯、30-奥塔门迪、22-克利希/42-亚亚图雷/7-斯特林、17-德布劳内、21-大卫-席尔瓦、19-萨内/10-阿圭罗

  (马迪)

相关新闻
阿森纳VS曼城前瞻:枪手争四血战 桑神PK阿圭罗
恭喜麦蒂!正式入选名人堂 15年职业生涯获认可
曼联19轮不败笑不出来 主场狂丢分争四恐成泡影
红军两弃将成切尔西噩梦 大山姆4杀蓝军第一人
穆帅批进攻端四将太差劲 怒怼记者:问题太愚蠢
麦蒂:没想到发生得如此之快 这对我是终极荣誉
德甲综述-莱比锡4-0 不来梅汉堡携手跳出降级区
麦蒂将邀微笑刺客任名人堂介绍人 范甘迪送祝福
花滑世锦赛-中国男子单人获两张平昌冬奥入场券
格里芬里程碑保罗29+12 里弗斯800胜快船擒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