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战4球扎神延续德比纪录 富力领跑遗憾大于喜悦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8个月前,第一次“登陆”天体的扎哈维就打入了一球,帮助富力取得了2∶1的领先。尽管那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最后结果是2∶2,但扎哈维赛后的一番话很霸气——“我天生就是为德比而生!”这句话很嚣张,但扎哈维的话并非只是大放厥词,上赛季三场德比,扎哈维进了3球。

  昨晚,广州德比又一次在天体打响。和去年那场足协杯一样,又是一场2∶2,而且扎哈维依然没有食言,即便他个人状态不佳、依旧在重压中命中点球!凭借这个进球,富力在中场之前扳平了比分——为球队下半时反超打下基础。

  可惜的是,富力尽管在下半时凭借小雷纳托的任意球破门反超了比分,但球队最终还是没能把领先优势守到最后一刻。这场比赛的剧本和上一年的2∶2几乎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恒大的高拉特昨晚哑火了。过去6场德比,高拉特打进6球,但在他的第七场广州德比,高拉特终于成了配角。反观扎哈维,倒是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为德比而生”的言论,4战4球,扎哈维延续着德比必进球的纪录。

  话说回来,论整体表现,扎哈维仍然低于预期。全场比赛,富力射门11次,射门数与恒大持平!而在个人射门数据上,射门5次的扎哈维则是全场射门最多的球员,差不多可以说是一个人掌控了富力50%的开火权。只是5脚射门只打进一球,且是点球。可以看得出,扎哈维距离他的最佳状态仍然相差很远。整场比赛,扎哈维在进攻上连一次个人突破都未完成,而在防守上,扎哈维也只有一次抢断。富力队长姜至鹏在赛后反思补时失球时说:“那个球在张琳芃传中之前,三步之内都没有富力队员防守,如果扎哈维、曾超或者其他人跟上去干扰一下,他未必能传得那么好,我们也就有可能不会失球。”

  补时的失球让富力错失了4连胜开局的机会。当然,一场平局仍然足以让富力以不败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不过,富力的队员们在赛后都是遗憾大于喜悦,毕竟和德比胜利只差了一点点,被评为全场最佳的姜至鹏说:“全场最佳球员就算是个安慰奖吧,我们回去还要好好总结,要打好下一场比赛。”

  下一轮,富力将远征沈阳客场挑战辽足,只要富力能打出德比大战的技战术能力,客场理应拿到积分,当然这也要看扎哈维的表现。

相关新闻
4战4球扎神延续德比纪录 富力领跑遗憾大于喜悦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进决赛 或对决李宗伟
尹比加兰或回归首发 延边已找到客战权健法宝?
李章洙:不担心伊哈洛没进球 亚泰改变需要时间
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会师李宗伟 国羽四项进决赛
意甲综述-佩斯卡拉平恩波利 亚特兰大2连胜终结
保罗19+8+8伦纳德28分 快船客场胜马刺迎5连胜
李宗伟:全世界都在等林李战 无关胜负享受羽球
曼城换血4000万砸法甲神锋 引英超当红妖人补强
失望!特维斯在申花丢了野性 10月真要返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