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大战富力显优雅恒大平庸 粤媒:恒大该变了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晚第13场广州德比,2比2,绝对提升了中超联赛平均观赏性。但为德比战的竞技美感做出90%贡献的,是广州富力。

  虽然是一场平局,但富力看起来那么优雅,恒大看起来那么平庸,这是德比的过程,也是大多数球迷的直接观感。90分钟的时间,球迷来看球,首先是看过程。

  富力掌控了场上局面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在发布会上说:“我实际上不开心。我们是更配3分的球队,我们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我们打得更好。控球率我不知道怎么样,但我们应该是掌控了比赛。我对于整个球 队 展示出来的打法和风格,感到自豪和骄傲。”

  仅从数据看,其实双方差不多。控球率是恒大50 .7%,富力49 .3%;攻入前场30米区域,恒大49次,富力47次;射门次数,恒大11次V S富力12次;传球成功率方面,恒大77%,而富力是80%。

  但数据不能很好地反映一个事实:富力踢的是细腻的技术足球,通过传跑和大胆个人突破,牢牢控制场上局面。而恒大除了长传冲吊,几乎没有什么办法。长传冲吊给恒大带来了两个进球,恒大全场比赛唯一的收获就是两个进球,除此一无所获。

  小建筑“仰望”高楼大厦

  尽管富力落后在先,但在场上他们踢得如此从容。扳平的虽然是点球,但制造点球的过程,富力的进攻配合一气呵成。反超比分的是雷纳迪尼奥的精妙任意球,而陈志钊多次在中路完成突破,博得有威胁的定位球——— 那种似乎只在孔卡们身上才能看到的突破。曾经,南派足球独有的那种特质,在这场比赛的陈志钊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自信的姜至鹏,把恒大边路防线过成木桩。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这是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他说的应该是自己的球队。明显,恒大踢的是“假足球比赛”。按理说,一支拥有过更多好球员的球队,应该踢出更有强队范儿的足球,至少不应该踢出这么差的足球。

  班底上存在客观差距,富力却踢得更像强队,斯托伊科维奇当然觉得骄傲。他揶揄道:“没有几支球队能在天体拿分,其实平局还是可以接受的。大家如果对比两支球队的话,我们差距很大,我们是小建筑,对方是高楼大厦。但我们喜欢仰望他们。”他一边做出高低错落的手势,一边说这话,发布会上的记者都笑了。

  斯科拉里发火了

  斯科拉里迟迟没来出席赛后发布会,迟迟没有。大家都猜他在更衣室里发火了,果然是。发布会上,他第一句话是:“我对球队很焦虑,我要调查球队发生了什么。一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不是一个人不在状态,有六七个球员不在状态。”他强调了几次:要调查球队发生了什么。

  且不论他是不是把责任全部推给了球员,似乎,斯科拉里把这场比赛糟糕的局面,视为一次集体失常的表现。但是,这真的仅仅只是偶然?不是。也许,恒大作为一个整体,不会再踢出比这场德比更差的比赛了,但是球队越来越差了,越来越不好看,却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趋势。

  难道恒大球迷真的不想看到球队踢出漂亮的、具有统治性的足球?他们想得很,但是有些人却做不到了。而这,正是“小建筑”斯托伊科维奇和富力的光芒所在。富力的风格,越来越接近广东球迷记忆里的那种优雅的技术流风格。那种整体足球,毫无疑问,肯定是更好的足球。

  用更好的足球,追求更好的成绩,富力值得一赞。而恒大,该变了。

  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新闻
德比大战富力显优雅恒大平庸 粤媒:恒大该变了
深足小胜梅州赢球奖700万 埃帅:结果比过程重要
高神延续低迷斯帅不满球队 亚冠战川崎凶多吉少
曝曼联高层施压穆帅排兵 3000万镑飞翼恐砸手里
4战4球扎神延续德比纪录 富力领跑遗憾大于喜悦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进决赛 或对决李宗伟
尹比加兰或回归首发 延边已找到客战权健法宝?
李章洙:不担心伊哈洛没进球 亚泰改变需要时间
马来西亚公开赛林丹会师李宗伟 国羽四项进决赛
意甲综述-佩斯卡拉平恩波利 亚特兰大2连胜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