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专访全球铁三创始人胡春煦 谈中国铁三发展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4月6日-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会间全球铁三创始人,著名铁三运动员胡春煦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与我们一同探讨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发展现状

  搜狐体育:胡总您好,欢迎做客搜狐前方直播间,先简单介绍下在本次体育产业大会上您都探讨了怎样的议题,向观众展示了怎样的产品?

  胡春煦:这是铁人三项第一次在中国最好的体育产业峰会论坛上进行一个展示,我非常荣幸,我们全球铁三是一个以媒体平台为核心,囊括了旅游,培训,赛事,电商等覆盖铁三全产业链的一个推广机构和平台,并接手本届斯迈夫展会铁三板块的运营,向大众,向体育产业来介绍和推广铁人三项运动。

  搜狐体育:当年创建全球铁三的时候,铁人三项市场还没有现在这样火爆,那么当时是怎样的原因让您想到要进入铁三市场呢?

  胡春煦:最开始的契机是我开始做体育记者的时候,在2012年接触到铁人三项运动,会关注相关铁三的咨询,但是在那时国内铁三还是个非常小众的运动,没有相关的专业咨询平台,我就在那时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在工作之余自己会撰写编辑一些铁三方面的文章给想要参与进入这项运动的人。

  搜狐体育:您手上拿了一本铁人三项的白皮书,这本白皮书都有怎样的内容呢?

  胡春煦:这本书可以说是全球铁三和中国铁人运动的缩影,也是我们在本次峰会上非常重要的展示,我们把世界铁人的发展概况,中国铁人的发展,以及全球铁三的工作以及比赛等都囊括其中。我们将全国现有铁三赛事的品牌等等进行了梳理,并且汇总进行介绍,通过白皮书的发放,向观众更好的展示铁三这项运动。

  搜狐体育:当年您是一名非常不爱运动的年轻人,后来怎样结识的这项运动呢?

  胡春煦:当年无意中走进了骑行这项运动,我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参加国内的骑行,铁三运动,并走出国门参赛,到现在迈出了创业的一步,成立了全球铁三,来进行铁三全民推广和运营的一项工作。

  搜狐体育:您觉得铁三对于您个人身体和心理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胡春煦:我觉得铁三和其他的运动不太一样,首先它是一个大众参与的运动,比如顶级的足球篮球比赛,我们只能当一名看客,但即使是最顶级的铁三赛事,我们也都可以参加,有机会通过努力取得参赛资格,参与性和鼓励性是非常强的。同时它也是非常多元化的一项运动,不仅有普通赛事,还有超长距离的非常规赛事。还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比赛,室内铁人三项等等,并且全球铁三也将引进新的铁人三项赛事,该赛事首场已经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打响,全球铁三也进行了非常专业技术一流的全程直播,让大家看到铁人三项比赛除了参与以外,它的观赏性也如此的强,很丰富很多元。

  铁人三项最大的精神内涵,对我来说是你设定了一个目标,哪怕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的设置了自己的小目标,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能力得到强化,并且不断补足自己的短板到最后你是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的,这样的精神内涵也融合到了我现在的创业里面,创业和铁三有很多相似之处,铁三的精神内涵也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让我在创业路上一路坚持。

  搜狐体育:随着2016年46号文件的发布,整个体育市场迎来了大爆发,但是繁华背后还是有很多不冷静的行为,铁三市场也在前两年迎来了快速增长时期,您认为在之后的发展中,我们是否应该稍微降下速度以更好的让铁三运动发展呢?

  胡春煦:我不希望这项运动爆发,也许大家会对于我的回答很惊讶。铁三并不是一个急于求成的项目,不是脑子一热报名参加就可以完赛的运动,没有经过训练和日积月累体能的储备会在赛事中面临非常多的困难,也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凭借我多年的经验,如果想长期从事这项运动安全和稳定非常重要,要让铁三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是让你过度的透支和疲劳,需要循序渐进和科学的规划。做铁三行业也应该有这样的态度,我们要以负责人的态度引领大众的参与,要对市场,对运动员负责。体育这个行业这不是一蹴而就的,它的发展更像一场马拉松一场铁人三项赛,要精打细磨,匀速前进,稳步提升,到了合适的节点自然会迎来繁荣。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胡总做客搜狐,也祝愿全球铁三在未来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胡春煦:非常感谢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搜狐专访全球铁三创始人胡春煦 谈中国铁三发展
公开水域游泳的9个技巧 让你铁三比赛时发挥得更好
骑行姿势:你的拱背正确吗?
巧用铁人三项训练时间 及时调整做出最佳选择
林书豪12+6+7韦德复出砍14+7 公牛爆冷不敌篮网
曼联前瞻:战副班长誓取3分 莫耶斯率队战旧主
大师赛第三轮罗斯加西亚并列领先 福勒单独第三
林书豪末节4助攻导演逆转 12+6+7彰显核心价值
大师赛麦克罗伊承认错过机会 不放弃拿下绿夹克
小刺客32分霍福德16+7 绿军客场擒黄蜂终结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