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边翼将战国安迎中超百场 博格巴赞其速度快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4月15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来老对手北京国安的挑战。吃饭,睡觉,打国安,是不少鲁能球迷平时的调侃,但足可以看出,京鲁之战在鲁能球迷心中的分量。在这样一场无需动员,必须要赢的比赛中,93一代的追风少年刘彬彬将迎来他在鲁能的联赛百场秀。

  虽然刘彬彬不是地道的山东人,但却是根正苗红的鲁能人,作为鲁能足校出品的优秀代表,这个单纯、质朴、善良的梅州客家小伙,早已用奔跑和球技征服了鲁能球迷的心。

  在社交平台上,刘彬彬给自己起的名字叫“低调的大男人”, 为何这么低调?他想了半天说出这样一句话:“默默地为球队付出就好!”

  每次比赛结束从更衣室出来,刘彬彬总是默默地从采访背景板后走向大巴,即便有时候自己是比赛中的焦点,他也有意躲避记者的采访。

  日常生活训练中,队员们都称呼刘彬彬为“大彬”,这个外号从体型上说与身体瘦弱的梅州小哥并不相符,不过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在球场上,刘彬彬的表现越来越有“大彬”的范儿。

  刘彬彬,在中国足坛中有着鲜明的个人特点。

  很明显,刘彬彬的特点是速度,他的速度有多快?就连现在红魔当红之星博格巴,当年都对他的速度赞不绝口。

  2012年的秦皇岛四国青年赛上,中国国青0-0战平法国,当时法国U19的队长正是博格巴。赛后接受采访时,博格巴表示,留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球队的8号刘彬彬,博格巴说“中国队左前卫速度快,技术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威胁。”

  2012赛季,刘彬彬和他的93一代小伙伴们,在滕卡特的手下横空出世,经过几年中超历练的刘彬彬,现在已经成为“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的侠客,凭借速度快的特点可以杀出重围,在中超江湖中占据一席之地。

  最近三个赛季,刘彬彬的出场次数都保持在20场以上,截至2016赛季,刘彬彬的出场次数已经到达95场。如果不是上赛季与长春亚泰时的受伤,刘彬彬或许早已进入了联赛百场俱乐部。

  本赛季前四轮比赛,刘彬彬均替补出场,总共出场148分钟,在首轮主场2-0击败泰达的比赛中,正是替补出场的刘彬彬打入了鲁能的赛季首球。

  虽然不是首发,但刘彬彬在马加特战术中的地位却胜似首发,上半场与对手周旋,下半场换上刘彬彬和吴兴涵解决战斗,已经成为马大帅的必杀技,且屡试不爽。

  与上港的比赛是刘彬彬的第99场联赛,很遗憾,这场比赛中,运气没有站在鲁能这边,最终败走上海滩。15日主场与国安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刘彬彬将很可能完成他代表鲁能的第100场联赛。

  24岁,100场联赛,在如今的中国足坛,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对于刘彬彬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有200场、300场、400场……在等待着这个年轻人。

  当然,如果能在自己的百场秀中用进球击败老冤家,自然是一件再完美不过的事情。

相关新闻
鲁能边翼将战国安迎中超百场 博格巴赞其速度快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 陈中为昔日陪练颁奖
巴萨战尤文主裁出炉 曾见证红蓝遭巴黎4-0吊打
“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赛启动 1000支队伍参赛
直击-王晓龙远射击中立柱弹出 权健暂时0-0延边
半场战报-王晓龙远射中柱而出 权健暂时0-0延边
鲁能集结明日开启备战国安 唐诗单飞后首迎旧主
大师赛决赛轮分组:22点05开始 斯皮思同组福勒
简森戴伊单独出发激发斗志 称星期日一切有可能
美国大师赛最新夺冠赔率:罗斯居首 斯皮思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