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翼:若够欧洲水准希望去拼拼 加盟华夏有益

2017年04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晚(4月8日),河北华夏幸福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同时高准翼斩获了自己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后的第一球,这也是他自进入中超联赛以来的首粒进球。

  95年出生的他,年少便独自留洋日本,常常被评价为“少年老成”,连平日的爱好也是喝茶盘串;父亲高仲勋的光环也并没有影响这位少年的心态,“父亲是父亲,我是我,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他渴望进步,珍惜每一次上场比赛的机会,至于未来,“既然选择了足球这个行业,如果能达到(欧洲联赛)水平,还是想去奋斗拼一拼。”

  Q

  关于联赛首球

  高准翼:自己虽然进球了,但是第一粒丢球我也有责任。作为后防线的队员,进球和失球的责任不能对等,失球的责任更大。我还得进步,还存在一些问题。

  Q

  关于对抗高水平外援

  高准翼:我每一场就是百分之二百投入,来对抗大牌外援。现在的外援水平都很高,如果自己不这么想不这么做,你是不可能战胜他们的。

  (昨晚直面特维斯、莫雷诺等外援)一开始还是不熟悉他们的个人踢球习惯;但是到了下半场就摸清了,自己会多注意,情况好一些了。

  Q

  与上赛季相比,自己有何变化?

  高准翼:上赛季我踢后腰,偶尔踢边后卫,今年踢的是中后卫。其实,我就是中后卫出身,后腰位置反而更不熟悉;我未来还是以学习为主吧,多踢比赛,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

  Q

  关于转会河北华夏幸福

  高准翼:(转会到河北华夏幸福)当然有帮助,毕竟只有通过比赛才能看出你的水平。

  去年球队也给了我很多机会,从第一场到联赛最后一场,无论心理还是意识方面还是有所提高。经过多多少少二十几轮的比赛,能感受到自己有所进步。

  Q

  关于佩帅

  高准翼:在西班牙拉练的时候,我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佩帅很有耐心,而且很信任我,每场球之后都会跟我分析我的表现,指出我的不足。

  Q

  关于美丽足球

  高准翼:目前球队2平2胜,我们也慢慢感受到球队的变化,队友之间慢慢熟悉,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美丽足球”需要比赛的磨练,佩帅要求后场处理球非常干净,需要大家很高的默契程度。我觉着,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佩帅的主导思想。

  Q

  关于U23政策

  高准翼:如果没有这项政策,U23球员可能上场时间更少。可能有些球员自己抱怨出场时间短,但对我来说,无论上场多久,也要拼尽全力,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换人是教练的选择,还是要认真踢好每一分钟。

  Q

  有关外界盛誉

  高准翼:在“中国杯”之后,媒体都很关注我,对我的赞扬太多,之前还看看,后来我都不敢再看新闻了,怕自己(飘了)。

  国家队飞行集训的时候,跟老大哥们一起训练,我还是有很多方面的不足,可能在同年龄的同辈中算比较亮眼的,但是跟老大哥们相比,还是缺少经验跟分析判断比赛的能力。

  Q

  关于父亲“光环”

  高准翼:没有压力,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父亲是父亲,我是我,两个人的位置也不一样。

  (超越父亲?)还得一步一步来,父亲目前也是全身心帮助我进步。我们基本上每场球后都会有交流,场上的失误、如何处理球等等,他都会给我打电话说说。其实,我是那种属于听了夸奖就经常飘的类型,父亲就会批评我“这还很早,别骄傲”。

  压力因人而异,父亲并没有给我很多压力,另外并不是给了压力就能变强,还是要靠自己的能力。

  Q

  关于职业规划

  高准翼:之前去日本,是与父亲商量了之后的决定,之后并没有具体的规划。

  (是否留洋?)我的目标还是去欧洲。既然选择了足球这个行业,如果能达到这个水平,还是想去比较高级别的联赛,去奋斗拼一拼。

  (有没有心仪的球队?)我喜欢尤文图斯,喜欢巴尔扎利类型的防守球员。

  Q

  关于业余生活

  高准翼:小时候爱玩电动游戏机(窝在被窝里打游戏),不过现在,我不太玩游戏了。

  平时我也没什么业余生活,训练结束就去睡觉,睡醒看看电视、ipad,然后去吃晚饭,和队友一起喝茶聊天。(没错,就是喝茶聊天)

  Q

  与两年前相比,你的汉语好像流利了很多

  高准翼:我的汉语一直很好,可能当时在日本呆久了,稍微不太流利。我肯定是朝鲜族里汉语最好的一批人。

相关新闻
高准翼:若够欧洲水准希望去拼拼 加盟华夏有益
赵宇豪:华夏各方面都很专业 向姆比亚学习技术
鲁能边翼将战国安迎中超百场 博格巴赞其速度快
踢王决世界跆拳道职业联赛 陈中为昔日陪练颁奖
巴萨战尤文主裁出炉 曾见证红蓝遭巴黎4-0吊打
“梦想杯”北京校园足球赛启动 1000支队伍参赛
直击-王晓龙远射击中立柱弹出 权健暂时0-0延边
半场战报-王晓龙远射中柱而出 权健暂时0-0延边
鲁能集结明日开启备战国安 唐诗单飞后首迎旧主
大师赛决赛轮分组:22点05开始 斯皮思同组福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