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忆张吉龙曾被栽赃遭FBI调查 领导险动赃款

2017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日前,中国著名足球节目主持人张斌回忆起张吉龙曾遭神秘人栽赃50万美元,并被FBI两度询问。张吉龙妥善处理,最终还以清白。

  原文如下:

  补记一段陈年旧事。近日,巧遇张吉龙大哥,小痒之后康复得不错,里里外外透着精神。闲聊中,话题陡然去了2011年初,情境是卡塔尔亚洲杯赛。我们一道回忆那次离奇竞选后的难眠之夜,那晚我和建宏赶到酒店探望一人苦战的老哥,在大堂里一道枯坐多时,有些感伤。如今才知那天还曾发生一件离奇时间,神秘人按响吉龙大哥房门门铃,开门未见人影,门口留下纸袋,内藏美元现钞50万美元。那次选举金元当道,一夜之间格局大变。那年头,哈曼权倾一时,竟然有意竞逐国际足联大位,如此手笔大约该是出自他吧。

  一笔巨款,未见送钱人踪影,如何处理?无处可退,只好暂且谋划带回国内处置,因为要在多哈继续督导亚洲杯赛,只得拜托小组赛即遭淘汰的中国队担此特殊使命,那个纸袋在于洪臣副主席酒店的床下躺了好几天,最终平顺带回北京。吉龙大哥回京,即找到刘鹏局长,申请上交神秘的50万美元,叫来纪委书记,颇为惊诧,这可是史上头一遭,商量过后,决定此款暂时存放中信银行,以静制动。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哈曼事发,接受国际足联和FBI调查时,供人2011年曾经送给中国张吉龙50万美元,为此吉龙大哥两度在苏黎世接受FBI问询,为确认50万美元的下落,两名FBI干员飞赴北京,打开中信银行的保险柜,捧出50万美元,仔细判定包装是否为原有,中国人是否做过手脚,甚至还从中国足协财会室里翻出了当年包裹这比现钞的DHL包装袋。两台点钞机忙活了一阵子,点钞时,FBI干员几度询问吉龙大哥,你就没从这里抽出过几张现钞吗?结果,50万现钞完全连号,所有原始痕迹都未曾破坏,证明了吉龙大哥的清白。

  从银行回来,在昆仑饭店29层,FBI干员做最后一次笔录,终了,问了一句,“你是中共党员吗?”吉龙大哥笑答,“算是老党员啦!”对方沉默良久,合上文件夹,一段离奇事件总算有了结论。次日,FBI干员悄然离京。此后,国际足联曾经三次催促吉龙大哥交回50万美元,阴差阳错,布拉特下台后,再无人提及此事,如今那钱还躺在中信银行保险柜中。还有一插曲,中国足协那年头缺钱,时任领导原打算用这笔钱给中国女足发奖金,可惜那次女足世界杯未曾进入决赛阶段,幸亏啊!动了这笔钱,就说不清楚了。

相关新闻
张斌忆张吉龙曾被栽赃遭FBI调查 领导险动赃款
恩里克:首回合就已出局 小白:战皇马最后机会
20日早报:斯马特竖中指遭罚款 佩顿指导斯内尔
足协难指派国安比赛主裁判 45岁返聘老哨将执法
深足足协杯晋级第3轮双线6连胜 恒大富力将亮相
沪媒:孙杨应放弃1500自 将保证中距离项目优势
力帆将挑战鲁能上港迎魔鬼赛程 1数据称雄中超
足协杯将上演京城德比 人和轻松过次轮约战国安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工资曝光 青训人员2000起步?
盘点大魔王Faker的黑历史:他曾经被这9个人单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