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定了?皇马6杀招或重创巴萨 C罗太猛叫板梅西

2017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皇马4月的魔鬼赛程已经进入了尾声阶段,国家德比则是压轴大戏。而和巴萨对决,皇马历来在局势上处于劣势,不过银河战舰的反击和定位球,依然是皇马克制巴萨的有力武器。

  从2010-2011赛季穆里尼奥加盟皇马以来,银河战舰的反击就独步天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虽然如今皇马的反击成功率不如穆帅带队时期,但是在欧洲依然堪称顶级。皇马上一次击败巴萨就是凭借反击在诺坎普一剑封喉,即使当时人数处于劣势,但是皇马锋线简单两三次传球就要了红蓝军团的命。

  此外皇马的定位球也是有杀伤力,首回合皇马在客场逃出生天,拉莫斯读秒阶段头球攻门得手。本赛季莫拉塔回归皇马,使得银河战舰前场又多了个空霸,卡塞米罗也多次头球破门拯救球队,拉莫斯越是到了大赛越是有开挂般的表现,巴萨后防线虽然有皮克和乌姆蒂蒂,但是只有这两个高点,恐怕难防皇马空霸群的整体攻势。

  阵地进攻中,皇马的左路火力要明显强于右路,马塞洛加盟皇马的前几个赛季担任边锋,凌厉的助攻使得银河战舰在前场同时有两名边锋在左路试图打开缺口,C罗和队宠之间相互配合,相互跑位扯开空档,这是皇马惯用的套路,而且巴萨在右侧与之对位的是中场球员出身,客串边后卫的罗贝托,上一次国家德比,皇马在上半场完爆罗贝托,巴萨如果不是运气好,早就被打花了。

  另外在士气方面,皇马上下信心爆棚,在欧冠两回合比赛中刚刚双杀拜仁打进半决赛,而且此前和马竞交手也是保持不败。齐达内的球队虽然少了很多过去那种动辄四五球的大屠杀,但是在战斗意志方面,皇马可以与任何球队纠缠到底。

  银河战舰总是能战斗到最后一刻,也和板凳厚度有关,齐达内手下的替补球员实力出众,整个欧洲都为之艳羡,因此皇马经常有替补奇兵杀出,在最后时刻绝杀救主。这一点是巴萨所不能比拟的。别忘了皇马早一天比巴萨结束欧冠比赛,体能恢复的时间也就多了一天。

  而C罗则是4月皇马队内火力最猛的球员,两回合对阵拜仁合计打进5球,国家德比共打进16球,如今距离队史国家德比个人进球纪录仅差2球。虽然贝尔无缘整场比赛,但是皇马变阵442将使得中场攻守更加平衡,皇马曾经依靠这个阵型主场3-1重创巴萨。

  不过皇马也有自己的弱点,后防线上拉莫斯和纳乔还是首次搭档国家德比中卫组合,两人的默契还需要磨合,而且纳乔还是首次对阵巴萨。纳瓦斯则是连续14场正式比赛丢球,在俱乐部上一次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皇马上赛季最稳的一环变成了如今整体阵容的最短板,不仅让人唏嘘,即使内马尔缺阵,皇马后防线也要小心。

  (贝尔摩德)

相关新闻
赢定了?皇马6杀招或重创巴萨 C罗太猛叫板梅西
皇马VS巴萨前瞻:C罗PK梅西冲纪录 玄学再发威?
1役定联赛乾坤?巴萨德比输不起 皇马1点恐翻船
国家德比伤停:贝尔佩佩因伤缺战 内少遗憾无缘
经纪人确认小威怀孕 预产期秋天将缺席剩余赛事
张斌忆张吉龙曾被栽赃遭FBI调查 领导险动赃款
恩里克:首回合就已出局 小白:战皇马最后机会
20日早报:斯马特竖中指遭罚款 佩顿指导斯内尔
足协难指派国安比赛主裁判 45岁返聘老哨将执法
深足足协杯晋级第3轮双线6连胜 恒大富力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