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点占优盼客场截杀皇马 梅西或再演救世主

2017年04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巴塞罗那在4月的魔鬼赛程中过得不如皇马如意,联赛没有抓住马德里德比打平的良机,反而爆冷输给马拉加,欧冠两回合血拼尤文图斯拼到残血,而且比皇马还少休息1天,体能上处于劣势。但是低调出征,巴萨或许可以哀兵必胜。

  从心态上来看,两队上一次在伯纳乌交手,巴萨给予皇马4-0的重创,这种结果对于巴萨来说是种心理暗示。皇马在4月对阵马竞和拜仁都是主场作战,但90分钟内都没有击败对手,与床单军团1-1战平,对阵拜仁则是90分钟1-2告负,加时赛才艰难的4-2力克对手。皇马在主场的发挥甚至还不如在客场的表现,在数万主场球迷面前,有时候心理容易背上包袱。

  即使内马尔停赛,巴萨依然可以通过变阵来弥补这一漏洞。皇马在国家德比中,最熟悉巴萨的433阵型,而面对红蓝军团的343阵型次数很少。巴萨曾经有过利用这个阵型搏杀成功的案例,红蓝军团虽然失去了前场进攻发动机内马尔,但增加中场人数,进一步利用技术上的优势压制皇马,三前锋在前场不愁没有机会。

  而面对皇马,梅西先后21次攻破银河战舰的球门,是国家德比历史第一射手。但是最近3年两队交手,梅西都没有攻破皇马球门,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3-2014赛季,当时也是在伯纳乌,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梅西28场西甲比赛打进了29球,是巴萨队内第一射手,也是西甲射手榜的领跑者,按照这个状态,梅西打破国家德比进球荒,难度不大。

  不过恩里克相比于齐达内,自己手里的牌不多,在祭出首发阵容之外,红蓝军团的调整余地可没有皇马宽裕。拉菲尼亚和比达尔受伤,图兰、马蒂厄等人刚刚经历了伤病,巴萨板凳席上只有迪涅、丹尼斯-苏亚雷斯等替补,家底不如皇马厚,也就对首发球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快通过先发11人解决战斗。

  (贝尔摩德)

相关新闻
巴萨3点占优盼客场截杀皇马 梅西或再演救世主
赢定了?皇马6杀招或重创巴萨 C罗太猛叫板梅西
皇马VS巴萨前瞻:C罗PK梅西冲纪录 玄学再发威?
1役定联赛乾坤?巴萨德比输不起 皇马1点恐翻船
国家德比伤停:贝尔佩佩因伤缺战 内少遗憾无缘
经纪人确认小威怀孕 预产期秋天将缺席剩余赛事
张斌忆张吉龙曾被栽赃遭FBI调查 领导险动赃款
恩里克:首回合就已出局 小白:战皇马最后机会
20日早报:斯马特竖中指遭罚款 佩顿指导斯内尔
足协难指派国安比赛主裁判 45岁返聘老哨将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