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成为清华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

2017年04月2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21日,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与拜仁慕尼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协议后,作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独家欧洲体育俱乐部合作伙伴,拜仁慕尼黑将在未来通过派遣客座教授、共同开展案例研究以及组织系列活动等形式,帮助发展体育产业这一在中国全新的学科。拜仁慕尼黑中国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将成为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体育产业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拜仁慕尼黑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不仅赢得了难以计数的国内和国际冠军头衔。除此之外,拜仁慕尼黑作为享誉世界的顶级俱乐部,有着独一无二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及管理方式。在过去26年,虽然面临财政上和竞技上的压力,拜仁仍一直保持盈利。双方将会充分发挥在研究和实践领域的彼此优势,带来先进的理念,共同助力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和中国最顶尖大学的合作,对于拜仁慕尼黑来说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拜仁慕尼黑国际化与战略事务董事约尔格·瓦克表示。他坦言:“无论作为一支球队,一家企业,还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的合作伙伴,拜仁慕尼黑都在中国享有盛誉。我们希望将这一切都带到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之中。同清华大学的合作,正是拜仁在中国认真致力于长期可持续建设的极佳体现。”

  通过此次出色的教育领域合作,拜仁慕尼黑进一步持续推进其在中国的社会活动,也是拜仁慕尼黑第三次与精英大学展开合作。2016年12月,上海同济大学第一次颁发“拜仁慕尼黑奖学金“。2015年8月,拜仁慕尼黑在美国纽约与哥伦比亚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从2014年8月开始,拜仁慕尼黑美国办公室开始运营。2016年9月,俱乐部成立了拜仁慕尼黑市场营销(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拜仁成为清华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
皇马VS马竞解签:战舰握1大优势 C罗或再演杀手
尤文VS摩纳哥解签:新梅西PK新亨利 掀矛盾大战
上港VS华夏首发:董学升领锋线 野牛对战胡尔克
欧联半决赛抽签:曼联PK塞尔塔 阿贾克斯战里昂
法国主帅:摩纳哥欧冠经验欠缺 或带来更多惊喜
中国大师赛林丹横扫许仁豪 一局不失晋级半决赛
波耶特吐槽连续客战:从没遇见 称野兽伤病严重
直击-吉安努过掉门将妙传扎哈维失空门 富力0-0
人和主帅谈足协杯德比:给国安省路费 他们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