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梦游?哈登关键中投杀死比赛 末节完成救赎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一场对詹姆斯-哈登来说非常艰苦的比赛。雷霆队在防守端做到了极致,但最终“大胡子”左右了命运。16分7篮板8助攻,哈登的数据不及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耀眼,但他是今天的胜利者,并帮火箭队3-1领先拿到赛点。

  终场前41.8秒,哈登面对维克托-奥拉迪波,运球至罚球线附近后撤步跳投空心入网。这一球,只是哈登本场运动战第5个进球,火箭队领先5分打停雷霆队。

  此役雷霆队在盯防哈登方面做了针对性部署,很多时候他需要面对安德烈-罗伯森和泰-吉布森的双人包夹。大胡子有些沮丧,前三节他11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5中0,只得到8分。要知道,他的MVP竞争对手威少上半场就砍下三双。

  威少的个人数据更出色,但哈登赢下了比赛。末节他5投3中得到8分,找回了丢失的手感。尤其是终场前41.8秒的中投,几乎杀死比赛。

  上半场对哈登来说是噩梦,他连续吃帽的同时,只有2次站上罚球线。这不是哈登喜欢的比赛方式,要知道系列赛前3场他每场都至少获得11次罚球,G3更是18罚全中。

  哈登整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1.3%,这是他自来到火箭队后,外线表现糟的1场季后赛--7投0中,也是火箭队生涯第3次在季后赛没有命中三分。第1次是2013年季后赛首轮第4场,哈登在面对雷霆队时三分球4投0中;第2次是2015年西部决赛第5场,哈登对阵勇士队三分球3投0中。

  好在哈登完成了救赎,他在末节带领火箭队完成逆转。火箭队的逆转功臣是三位替补,但哈登在最后时刻的一击致命,展现出他的个人能力。

  对哈登来说,好消息是G5将回休斯顿。下周三,哈登有机会结束这个系列赛,将火箭队带进西部半决赛。(jim)

相关新闻
三节梦游?哈登关键中投杀死比赛 末节完成救赎
1传1射!巴萨1人绝境中涅
悬念重燃!巴萨2点领先皇马 战舰恐被欧冠拖死
连丢3球皇马暴露最大命门 板凳厚度或是唯1优势
德甲综述-莱比锡1-1沙尔克 克鲁泽4球不来梅4-2
威少一数据比肩上古神兽 末节18分输球真不怨他
科尔称不执教G4继续伤停 或缺席勇士剩余季后赛
休城三替补64分逆转雷霆 威少三双只能沦为背景
内内100%先生致命扣篮 罗伯森遭砍人战术成黑洞
火箭3-1领先锁定晋级名额 雷霆仅存理论上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