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张帅2-1力克萨斯诺维奇 生涯首进法网32强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经过两小时苦战,6-2/4-6/6-3总分2-1击败萨斯诺维奇,职业生涯首进法网女单32强。

  张帅凭借上赛季突破性的表现,世界排名节节上升,本届法网张帅作为第32号种子选手出战。法网首轮张帅对手是瓦林卡女友维基奇,张帅连破对手发球胜盘局,7-5/6-4直落两盘惊险晋级。在第二轮中张帅的对手是萨斯诺维奇,此前两人交手各胜一场,年初澳网两人首轮曾经相遇,当时首盘送蛋2-0力克对手。

  首盘比赛中,张帅一上来轻松完成保发,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1,第四局中张帅40-15率先逼出破发点,成功破发3-1领先。萨斯诺维奇无力完成回破,张帅一路保发5-2领先,接下来萨斯诺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张帅40-30逼出破发点也是盘点,成功破发后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萨斯诺维奇摆脱首盘的低迷,张帅第一个发球局就发起冲击拿到破发点,张帅回球失误遭破发,萨斯诺维奇顺势保发第二局2-0领先。局分落后的张帅开始反击,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40-0拿到破发点,萨斯诺维奇一度连救破发点,张帅终于第四个破发点上兑现,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张帅浪费局点后,萨斯诺维奇抓住机会实现破发,一路保发5-2来到发球胜盘局。张帅顶住压力完成回破,保发后5-4来到萨斯诺维奇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后6-4胜出第二盘。

  决胜盘比赛中,首局张帅反拍连续失误,萨斯诺维奇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张帅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40-0逼出连续破发点,完成回破后追成2-2平。各自保发后,张帅在第八局中完成关键破发,5-3来到发球胜赛局,张帅成功保发后6-3胜出第三盘。

  最终,中国金花张帅经过三盘苦战,6-2/4-6/6-3总分2-1击败萨斯诺维奇,生涯首进法网女单32强。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08分钟,张帅一发成功率上落后对手,一二发得分率上则是稍胜一筹。制胜分萨斯诺维奇30-20领先,非受迫失误张帅21-34落后,破发环节张帅10个破发点6次兑现,萨斯诺维奇7个破发点4次破发。

  (风清扬)

相关新闻
法网-张帅2-1力克萨斯诺维奇 生涯首进法网32强
女单4日:大威横扫穆古逆转 科维托娃爆冷遭淘汰
男单4日:蒂姆迪米直落三盘胜 拉奥尼奇戈芬晋级
孔令辉离队无碍国乒强势启航 女队显强者本色
中国队世乒赛女单全胜晋级 李隼称丁宁压力最大
马龙:与波尔配合感觉不错 单打对手都比自己小
中国男乒五虎晋级男单次轮 许昕遇险称不够兴奋
重磅!国际乒联演宫斗大戏 沙拉拉险借塞弗逆袭
高级黑:美国杨毅盼骑士夺冠 勇士制服组下血本
综述:女单五将皆取两连胜 丁刘女双将遇日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