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016中超16强运营总共亏损46亿 仅2队盈利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金元中超表面挺热闹,有多少俱乐部可以赚钱呢?有报告显示,2016年中超总体支出92.38亿元,总体收入 87.33亿(含投资41.4亿元),一共亏损5.05亿元,若不含投资,亏损总额高达46.45亿元。其中恒大、国安和鲁能名列亏损前三名。足协新政规定,自今年夏季转会开始,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将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如何花钱引援将成为各家中超俱乐部的新难题。


  5月24日晚,中国足协官网深夜投放出了两个"重磅炸弹",其中有一条就是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根据通知的规定:从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用于青少年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


  这相当于宣告什么?相当于宣告中国足球的"奢侈税"终于来了!谁要是再想天价买人,就意味着你必须有天价卖人的资本,而不能是一味单纯地凭借自己有钱,不怕亏本地再去在转会市场上肆意挥舞钞票了。

  2016年底,肆客足球和欧迅体育发布了《2016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这份报告中提到了俱乐部的收入盈亏情况。去年中超俱乐部的总收入,江苏苏宁以12亿元排名第一,上海上港以10亿元排名第二,华夏和恒大分列三四名。支出方面,江苏苏宁以13亿元排名第一,之后依次是恒大、上港和华夏。


  《2016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显示:去年2016年中超16支球队中,仅有延边和亚泰是盈利的:亚泰盈利2256万,延边富德盈利1亿4517.1万,这两支球队应该是中超6000万分红后带来的红利。但是今年亚泰引进伊格哈洛就花费了2000多万欧元的转会费,今年走向亏损的局面已经基本确定。

  这份报告同时显示:用收入减去支出,去年中超14家俱乐部都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恒大亏损3.34亿元、国安亏损1.79亿元、鲁能亏损1.70亿元、苏宁亏损1.37亿元排名前四。

  表面风头最强劲的恒大竟然是去年中超亏损最严重的球队,这真的有点令人大跌眼镜。我们不知道《2016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具体数据出自哪里,不过有其他依据显示:去年恒大的确处于亏损状态。根据恒大公开发布的年报来看,2016年恒大俱乐部的营业收入5.61亿元,如果单纯看这个数字,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5.61亿元的营业收入算是相当不错的数据了,但是无奈恒大俱乐部的人员薪酬和引援转会费实在太高,再看恒大的营业总成本,高达15.13亿,这么一算,账面亏损9.97亿。抛开去年中超联赛平均分红的6000万人民币,那么恒大的亏损应该是9.37亿人民币。

  25日晚,中国足协在体育总局官网公布了《推动十八条管理措施落地 规范职业联赛有序发展》,解释了为何再颁布两新政。足协表示金元足球只会带来短暂繁荣,中国职业联赛在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今年中超俱乐部如何应对足协新政,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深度-2016中超16强运营总共亏损46亿 仅2队盈利
博格巴:伊布永远是那个伊布! 他还能继续夺冠
一哥否认詹皇故意踢裆 当事人:不想他因此停赛
皇马购姆巴佩恐逼走贝尔 莫拉塔经纪人施压高层
宏利金融精英赛冯珊珊摘老鹰T3 2015年冠军居首
圣裘德精英赛8名将仅1人进前十 米克尔森列第29
格林:曾告诉杜兰特季后赛再发威 我真是个天才
17新秀展望之TJ-利夫:UCLA神塔 准状元黄金搭档
淘宝权:电竞谈感情没用 水平高人品差也有队要
尤文追拜仁魔翼+西甲铁腰 购蓝鹰妖星开启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