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大火华人捐款 叶尔杰提韦世豪唐诗献爱心

2017年06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自6月17日起,葡萄牙中部城市大佩德罗冈(Pedrógão Grande)发生森林大火,数日时间,大火吞噬了64人的生命,造成数十人的严重伤害。火灾发生后,部分葡萄牙华人侨胞自发组织,包括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以不同的方式向灾区民众爱心捐助。

  6月21日,里斯本货行地区全体商家、葡萄牙华商会的代表以及葡萄牙北部“风华绝代”华人女同胞微信群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的代表,分别从葡萄牙南北各地出发,驱车数百公里,在大佩德罗冈市汇合,先后向大佩德罗冈市政府转交了华人社会各界募集的爱心捐款,并向大佩德罗冈健康中心捐赠了烫伤药膏、绷带、生理盐水等消防队员急需的药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星基金代表徐小芬女士,代表星基金捐赠了1200欧元,这笔捐款来自叶尔杰提、韦世豪、唐诗等3名中国留洋球员,他们作为留葡球员、星基金形象大使,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

  叶尔杰提、韦世豪和唐诗都正在或曾在葡萄牙联赛征战,叶尔杰提是第一位加盟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门将,现效力于葡超费雷拉俱乐部,后两人已经租借归国参加职业联赛,但葡萄牙的生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韦世豪表示:“得知葡萄牙发生森林大火的消息,非常难过。毕竟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得知当地华人侨胞有捐赠的想法,我们几名球员就委托徐(小芬)阿姨,聊表心意。”

  21日中午时分,当里斯本华人侨胞代表首先到达大佩德罗冈市政府时,恰逢葡萄牙总统、内政部长等政府人员前来灾区了解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德索萨总统与市政府工作人员和当地民众一道向火灾中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下午三点钟,大佩德罗冈市长瓦尔德玛·戈麦斯先生在会议厅接受了华人社会各界代表的爱心捐款,并与在场华人代表合影留念。

  6月18日晚上,在联合会杯葡萄牙对阵墨西哥的比赛,葡萄牙全队也举行了悼念仪式,全队臂缠黑纱出战。(葡华报)

相关新闻
葡萄牙大火华人捐款 叶尔杰提韦世豪唐诗献爱心
克洛普大赞萨拉赫 他能帮助利物浦取得最高荣誉
博阿斯为奥斯卡发声疑似不满足协罚单 傅欢点赞
鲁能未踩场主帅盛赞塔神 郑铮:战升班马不犯错
北控签前英超神锋 高洪波:新援融入球队需耐心
人和新帅:要踢的更有侵略性 希望改变球队风格
齐祖结束休假会晤老佛爷 下令C罗莫拉塔必留队
谢峰:比赛过程不代表胜利 主场战苏宁不会保守
张池明:足协杯输球但精神有变化 现在斗志昂扬
中赫国安新增顺义青训基地 建多支低年龄段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