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FL大足联赛冠军季,足球记,青春祭

2017年06月2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半决赛结束后,深职院主教练廖培就预测了决赛走势:“要夺冠就看谁能把握机会,看谁不犯错了。”2017年6月21日,锡林郭勒体育中心,2016-2017特步CUFL大足联赛高职组全国总决赛冠军战,比赛第5分钟,深职院队长关东亮抓住对方后卫失误打进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廖培教练在199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深职院,后来组建了足球队,经过22年努力终于登上大足联赛最高领奖台。而过去三年,不论是对廖培还是对队员来说,都十分艰难。“我们在2015年的决赛和去年的半决赛上,都是点球输给四川工程,心里很难受。不过我激励队员们,只要付出努力,老天会眷顾的。”这一次,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我们见证的,不仅是一段新王加冕的传奇,也是我们渐行渐远的青春。

  上赛季的高职组总决赛,重庆电子力挫四川双雄,以黑马姿态书写了一段冠军童话。重电双子星刘泳晨龚凡静的绿茵风姿依稀仍在眼前,彼时的关东亮,坐拥总决赛射手王之名,却只能看着对手尽情庆祝;彼时的廖培教练,坚定地望向冠军领奖台,怀揣誓夺冠军的信念踏上了赴法学习的航班;彼时的邱子豪,立志接过老大哥手中的接力棒,开创一个属于深职院的王朝时代。

  一年的时光说长不长,但是这其中掺杂了多少苦辣心酸,也许只有经历过汗水洗礼的人才会明白。对于高职组的每一支球队,每一名球员来讲,也许他们不是像北理工、河海大学那样聚光灯下的宠儿,但是他们对于足球的那份热爱、对于梦想的那份追逐,不会逊色于任何一个光鲜亮丽的名字。

  而我们同样不要忘记,组成这首华丽乐章的每一个优美的音符——那是新疆轻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利风采,那是重庆电子永不言败的冠军气质,那是四川双雄重头再来的不懈坚持,那是每一支大足球队敢露锋芒言出必行的足球诺言。当旗帜飘扬的那一刻,当烟花升起的那一瞬,擦干眼中或喜悦或遗憾的泪水,忘却心中或豪门或黑马的恩怨。

  足球的世界里永远没有“永远”一词,你说进攻能赢得比赛,我说防守能赢得冠军。你喜欢南派足球的细腻灵动,我钟爱北派足球的强硬粗狂,当终场哨声响起,当你瘫坐在绿茵场的那一刻,你就是最后的胜利者。而大足就是连接全国五湖四海学子最好的纽带。

  比赛已经落幕,但过程相信每一个球员都会永远铭记于心。我们没有输家,深职院登顶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四川工程五年三冠两亚的成就相信短期内很难有球队能与之比拟,而其他球队立志在下赛事卷土重来。冠军只有一个,赢家却是每一个大足球员。忘不了那些曾经让我们为之尖叫的破门,忘不了那些曾经让我们为之黯然的失球。胜利时,我们手拉手高呼万岁;失败时,我们肩并肩安慰彼此。

  赛后颁奖仪式的一幕足以让人五味杂陈。一分钟前,11名大三队员还在欢呼庆祝,将廖培抛向空中。一分钟后,他们就抱着教练,动人的哽咽声交织着那首《祝你一路顺风》。男儿有泪不轻弹,最是不舍退役时。一个个拥抱,一声声祝福,都在诉说着同一个主题——“梦想永不毕业,足球不说再见”。

  6月,告别的季节。当若干年后,我们回忆起这段青春岁月——那是训练场上每一次冲刺后的心跳加速,那是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彻心扉,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唱起队歌时的热泪盈眶,那是我们大力破门后的酣畅淋漓......不论你踢过大足联赛与否,当你看到那黑白相间的足球滚向球门时,你会发现,其实它滚过的是我们的校园时光,是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青葱岁月。就是这样的足球岁月撑起了我们的青春,那个每当想起都能会心一笑的最美好的时光。

相关新闻
CUFL大足联赛冠军季,足球记,青春祭
打牢基础 期待成熟
中超前瞻:卡佩罗欲复仇国安 上港富力残阵出击
韦世豪疑讽罚单:下次队友被干是不是得掉头跑
曝权健2千万签约裴帅 锁定4年合约添球员抹差价
英媒关注奥斯卡被罚:罚款小意思 2小时就挣回来
主场战智诚蒿俊闵或休战 上港两将禁赛利好鲁能
传媒之星公益行走进校园 开展帮教辅导慈善公益
可耻的凤凰男多纳鲁马 遗憾你没选择我们的人生
创冰科技完成A+轮融资 资本青睐大数据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