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国际足球邀请赛落户京城 海牙ADO将战北控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2017年7月11日,由北京市足球协会主办,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荷国际足球邀请赛”海牙足球俱乐部对北京北控足球俱乐部友谊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

  北京市足协竞赛部王晓刚部长、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武雪松、副总经理钱军、海牙 ADO 俱乐部代表 Nol Hornix、北控俱乐部赛部负责人孙磊、5100 格桑泉总经理颜莹、大麦体育项目负责人吕安和、北京八一学校体育中心主任戴为、八一学校总教练和现场20余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合力万盛CEO武雪松首先介绍了举办2017年中荷国际足球邀请赛的愿景,以及系列赛事的长远规划。

  据了解,海牙ADO(“ADO”,是Alles Door Oefening的缩写,意思是“一切源于练习”)是合力万盛在2014年全资收购的第一支国际足球俱乐部,海牙足球俱乐部拥有百年历史,此次收购开创了中国体育行业的先河,合理万盛也因此成为中国企业控股欧洲主流联赛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开拓者。

  武雪松说,在海牙俱乐部百年历史中,1991年曾经访问过中国,但是正式邀请赛这是第一次。海牙俱乐部非常重视和北控的比赛,海牙的球迷及荷兰的媒体都很关注这次访问比赛,据说有些球迷会随队来访。除了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外,合力万盛还会积极与荷兰大使馆合作,以荷兰足球为纽带,搭建中荷两国企业、文化体育机构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于7月28日在大使馆内举办盛大的欢庆晚宴;同时,借助此次来华,将海牙俱乐部的青训引入中国,而北京老牌足球强校八一学校就是海牙与青训合作的代表。最后,武雪松还透露,希望海牙可以成为中国球员登陆欧洲的新舞台,这方面,合力万盛和海牙是有共识的,并希望通过来华期间的活动能有实质性进展。

  此次海牙大部队总共在中国停留3天,行程颇为密集。球队计划于7月27日抵京,28日到访北京传统足球名校八一中学,参与学校的足球活动,28日晚间参加荷兰大使馆晚宴,29日晚间进行与北京北控的友谊赛,30日凌晨离京。

  海牙俱乐部此次来华的球队阵容可谓“豪华”,不仅主力队员悉数到访,球队的管理层、青训总监、形象大使都会参加此次中国行,连同海牙死忠球迷都会跟随球队一同前来,跨国观看此次史无前例的足球赛。在友谊赛结束后,还会有几名海牙球员继续留在中国并跟随球队前往广西,参与合力万盛的足球公益项目。

  海牙作为是中国资本收购的首支欧洲顶级联赛的球队,在2016-17荷甲联赛初期表现不错,但是在赛季中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球队一度跌到了积分榜倒数第1位!海牙ADO俱乐部投资方合力万盛及时调整财务支持策略,对主教练的更替和新援球员的扩充展开了一系列的执行和把控,海牙ADO整体状态渐入佳境,在下半程联赛中一度取得五场比赛四胜一平的佳绩,其中,4:1大胜保级对手罗达JC、4:3险胜劲旅格罗宁根、最后时刻1:1逼平了荷甲老牌强队埃因霍温都代表了海牙的真正水平,并最终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海牙 ADO 俱乐部代表 Nol Hornix对于中国也是期待颇高,Nol Hornix告诉媒体,他非常期待海牙ADO和北京北控进行的这场高质量热身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球迷能够在新赛季关注海牙俱乐部,如果在中国的球迷人数能积累到一定规模,海牙会非常愿意每年都能够来到中国。而海牙也非常愿意将自己的青训产品和模式带到中国,为中国培养出高素质的球员。Nol Hornix还讲述了他和高洪波指导的友谊,他告诉媒体,自己在海牙工作的最后一个赛季就已经结识了高指导,当时高指导在海牙随队学习了四个月,两个人经常进行沟通,高指导随后在2016年邀请他加入了中国国家队的教练组。目前两人一起在北京任职。

  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Nol Hornix也直言国足一直在进步。在他看来,在未来的几年中中国足球水平会有显著的提高,很自豪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尽一份微薄之力。这个过程是需要时间的,中国球迷必须考虑到足球的文化和受众,一步一步的推进它的发展。因此,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对中国有天赋的青少年球员提供职业化的支持。对于合力万盛和海牙ADO俱乐部的引进优秀的中国球员,特别是潜力巨大的年轻球员,Nol Hornix直言这对于提升球队在中国的影响力有正面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北京北控竞赛部负责人孙磊也对海牙联赛中的顽强表现赞赏有加,同时也提到他的同事高洪波先生,北控在高洪波接手后战绩迅速反弹,虽然经历了蒂奥特的不幸事件,但球队近期的表现愈加出色:一球小胜梅州客家、客场战胜新疆体彩、三球大胜毅腾、逼平强队青岛黄海,赛季初志重新成为了中甲最令人畏惧的球队。两支异国球队虽然此前从未有过交锋,但在2017年都是经历了从联赛保级到浴火重生的相似一幕。如此有趣的巧合,一定会诞生出无数看点。

  此次赛事票务合作方大麦体育项目负责人吕安和介绍,本场比赛的球票也将于即日上线,球迷们可以登录大麦网网页或者APP等平台进行购买。

  据了解,因为本次中荷国际足球邀请赛为第一届,未来合力万盛还将运作其他俱乐部、国家队来华踢球。近几年随着版权升温,足球产业产业发展如火如荼,中超还是欧洲比赛,付费观看丝毫没有削弱球迷的观赛热情,再加上明年会是世界杯年,优质的体育商业赛事价值同样进入到飞速提升的阶段。北京市足协竞赛部王晓刚部长对于邀请赛高度认可,并表示北京足协会支持此类赛事发展。

  合力万盛拥有丰富的商业赛事运营成功经验,并且是有史可鉴的。合力万盛曾经成功运作并举办2009年巴克莱英超亚洲杯、2009-2012年TIM意大利中国超级杯北京站、2014年法国超级杯北京站、2015年TIM意大利超级杯上海站等知名商业赛事。其中,令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无疑是2011年意大利超级杯。这届在北京举办的超级杯是意大利超级杯史上最火爆的一届,北京鸟巢体育场座无虚席,8万球迷全情投入,意大利媒体甚至认为那场比赛的火爆程度超越2001年罗马和佛罗伦萨在奥林匹克球场的较量,比作意大利德比之巅。米兰超级杯德比不仅成为中国商业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也是中国意甲球迷最美好的观赛记忆,这一切都离不开合力万盛的运作的服务。

  足球产业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体育行业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随着中国联赛对于年轻球员重视程度的增加,一定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走向以荷甲为代表的非五大联赛,并以稳定出场为主要诉求,打通自己的国家队之路。

  本场比赛的看点不同于那些欧洲豪门的商业比赛,但无疑将成为中国球迷、赞助商近距离接触俱乐部、高管和青训人员的黄金机会,我们也期待海牙和北控为我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友谊赛,以足球赛的方式推动荷兰和中国足球文化的交流,共同实现在强化青训体系、巩固球员发展,以及推进俱乐部合作等多个维度的多赢结果。

相关新闻
中荷国际足球邀请赛落户京城 海牙ADO将战北控
在中国航海日怀念郭川船长:我们仍将砥砺前行
业余球赛再现球场暴力 球员竟扇裁判耳光(GIF)
花滑总教练赵宏博:倾情花样滑冰 不负黄金时代
林丹成北京国安羽球队一员 望项目职业化有突破
2017年国家冰壶集训队成立 共50人参加此次活动
NBL公益行 NBL联盟公司慰问洪水重灾区宁乡
国际残奥委会发布张海迪主席竞选宣言
孙兴民寄诚庸伤愈迅速 有望出战12强赛最后两轮
中超第16轮观众数:场均2.46万 京粤战上座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