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工厂之不来梅:克洛泽成名地 曾掀翻拜仁夺冠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星工厂之不来梅:曾走出世界杯射手王 这是张玉宁新东家

  在德国的行政区划里有三座洲级城市,除去首都柏林和北方港口汉堡之外,另一座就是不来梅,德甲的云达不来梅队就位于这里。不来梅的主场威悉球场建在威悉河畔的彼得沙洲(Peterswerder)上,而球队队名中被翻译成云达的‘Werder’由此得来。多年来,不来梅凭借其独树一帜的风格和顽强的球风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拼争,逐步确立了在德甲中的重要地位,在这期间从威悉河畔走出的球星不断在世界足坛闪光。这一期“星工厂”为您带来绿色沙洲——那些从不来梅走出的球星。


  黄金搭档带来辉煌“双冠王”,威悉河畔掀起绿色风暴

  运动生涯生涯大部分时间在不来梅度过的托马斯·沙夫在1999年8月接替马加特成为不来梅主帅。同一年,两届德甲射手王、1980年欧洲杯最佳射手克劳斯·阿洛夫斯上任不来梅俱乐部经理。值得一提的是,阿洛夫斯在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三年也是在不来梅度过的。

  在此后的十三年时间里,两人成为黄金搭档,沙夫的运筹帷幄和阿洛夫斯的慧眼识珠让他们将不来梅带到镁光灯下。2003-2004成为不来梅迎来队史最为辉煌的赛季。这个赛季,不来梅从此前五年四次夺冠的班霸拜仁慕尼黑手里抢到了宝贵的德甲冠军,与此同时他们还夺得这个赛季的德国杯冠军,成就了辉煌的“双冠王”。


 这个赛季,米库、埃尔顿和克拉什尼奇三人领衔的攻击线在维悉河畔掀起了一股绿色风暴,赛季共打入78球!尤其是在联赛第32轮,不来梅做客拜仁主场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凭借埃尔顿、米库和克拉什尼奇上半场的三粒入球,最终3-1掀翻德甲霸主。


  法国人米库2002-2003赛季从帕尔马转投不来梅,身穿10的他技术细腻、视野开阔,成为不来梅的场上核心,双冠赛季为球队出场32次攻入10球助攻8次,可谓不来梅夺冠的最大功臣。巴西前锋埃尔顿被人们称为“球形闪电”,双冠赛季的为球队出场33次攻入28球,在帮助球队夺冠的同时他本人也摘得了象征德甲金靴的小钢炮和德国足球先生。克罗地亚中锋克拉什尼奇则奉献13球和11次助攻的两双表现。


  世界杯射手王从这里走出,超越罗纳尔多成就经典

  夺得“双冠王”后的四个赛季里,不来梅虽然没有冠军斩获,但他们在联赛中表现依旧强势,一直在第二和第三之前徘徊,成为这一时期霸主拜仁最为强劲的挑战者。

  2004年夺冠后,不来梅从凯泽斯劳滕引进此后成为传奇射手的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加盟第二个赛季,他便以联赛25球的成绩荣膺德甲射手王。效力三个赛季后,他加盟了拜仁慕尼黑,并跟随球队两夺德甲冠军。


  然而对于克洛泽来讲,他个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战绩是在世界杯赛场。2002年、2006年、2010年和2014年四度跟随德国战车出征,分别打入5球、5球、4球和两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年逾36岁高龄的克洛泽第四次参加世界杯,他先是在德国与加纳的小组赛里贡献一球,随后在半决赛那场对阵巴西历史性的7-1大捷里攻进历史性的一球,这样克洛泽就以16粒进球超越巴西传奇前锋罗纳尔多,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2014年7月14日,克洛泽再多的世界杯的亚军和季军之后,终于如愿拿到冠军。在功德圆满的同时,不要忘记,他曾是不来梅队的射手王。


  德甲“神经刀”客场狂胜拜仁,厄齐尔一战成名

  2008-2009赛季,不来梅在联赛里陷入了低谷,赛季结束时仅仅排在第十名。但这个赛季他们显露出“神经刀”的本色:他们既可以被降级球队卡尔斯鲁厄双杀,也可以在客场5-2痛宰拜仁。在那场大胜里,年仅19岁的中场厄齐尔制造了其中的3粒进球,使得不来梅一度在客场5-0领先,让现场的69000名拜仁球迷目瞪口呆。最终,不来梅客场5-2大胜拜仁,厄齐尔也让世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这个赛季的不来梅以其永不停歇的攻势足球搏得了众多球迷的芳心。


  虽然联赛战绩糟糕,但不来梅却在杯赛赛场上再度夺得锦标。除了新星厄齐尔外,门将维泽、中卫默特萨克、巴西铁卫纳尔多、巴西中场迭戈、瑞典前锋罗森贝里、秘鲁妖锋皮萨罗以及球队老臣弗林斯和博罗夫斯基都是这个时期不来梅阵中的明星球员。德国杯决赛1-0战胜勒沃库森,继双冠赛季之后再度夺冠。与此同时,他们在末代欧洲联盟杯上先后淘汰了AC米兰,圣艾蒂安、乌迪内斯和汉堡等强队晋级决赛,但是在决赛里遗憾地1-2不敌顿涅茨克矿工收获亚军。此后的2009-2010赛季,不来梅在联赛重现竞争力,以61分排名第三,不过这是他们迄今为止最后一次进入联赛前三名的行列了。


  2010年后,不来梅两员大将陆续出走,厄齐尔无论在皇马还是阿森纳都成为中场的绝对灵魂,成为一代大师。而默特萨克则在阿森纳成为后防支柱和球队领袖。

  历经阵痛重现风采,张玉宁未来值得期待

  2009-2010赛季之后的不来梅,由于管理层的震动和严重的失血,逐渐退出了德甲强队的行列。连续六个赛季排名八名开外,甚至还一度面临着降级的危险。功勋经理阿洛夫斯和功勋主帅沙夫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离开球队。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不来梅似乎让人看到了昔日那支在德甲佛挡杀佛、神挡杀神的绿色战车。联赛开局阶段不来梅取得糟糕的四连败,且第一轮就被拜仁6-0屠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却在联赛下半程扭转颓势,阵中的德来尼、尤努佐维奇、格纳布里、克鲁泽等球星在这里闪光,让人们看到不来梅复兴的希望。从第21轮到31轮,连续11场联赛保持不败,取得9胜2平狂揽29分!尽管后三轮无欲无求的他们有所懈怠吞下三连败,但赛季结束后他们以48个积分排名德甲第八,这已经是他们近七个的最高积分和最高排名!


  前不久,中国国脚前锋、国足希望之星张玉宁租借加盟不来梅队,多年后五大联赛终于重现中国人的身影,这让人们的关注点一下子又聚焦到了这支似乎已经快被人遗忘了的四夺德甲冠军的老牌劲旅。

  在接受采访时,张玉宁也主动谈到了不来梅队史中的传奇前锋克洛泽,作为中国球迷,我们不奢求张玉宁成为传奇,只希望他能成为一座绿色的沙洲,托起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在世界足坛,一些俱乐部并没有雄厚的财力来支撑他们购买成名球星,但他们通过出色成熟的青训系统自己制造球星,或是在转会市场上慧眼识珠,买入之后将他们加工成球星。这些俱乐部为欧洲顶级豪门以及“土豪球队”源源不断地输送即战力。在这个夏季转会期,我们来盘点一下足坛里这些梦幻的“星工厂”。欢迎广大球迷前往搜达足球APP“巨星从这里走出”专题,阅读更多“欧洲星工厂”相关内容!

  (搜达足球)

相关新闻
星工厂之不来梅:克洛泽成名地 曾掀翻拜仁夺冠
足协发中国金山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媒体通知
17日NBA:鲍尔或缺席夏联决赛 路威野球场轰50分
CUFL群雄并起扑朔迷离 谁最有校园总决赛冠军相
CUFL大足联赛:不让须眉势!校园女足蓄势起飞
梅州领队:球员不适应这种比赛 两队实力有差距
AC米兰深耕中国全力支持校园足球 新援集体亮相
鲁能备战足协杯迎利好消息 刘彬彬与吴兴涵伤愈
冯珊珊已经做到最好 只是中国还需要上百个珊珊
有真金白银资金支持平台!体育特色小镇基金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