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沪上备战不放松 建言足球青训需“信任”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朱翃 马邦杰)18日,正在上海备战2017国际冠军杯的英超豪门阿森纳队举行了小型媒体采访会,队长默特萨克携沃尔科特、科奎林和维尔贝克一同出席。默特萨克透露,新赛季阿森纳要强势回归,即便友谊赛全队也认真准备;对于足球青训,他认为不仅需要长期积累,还需要给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

  19日晚,阿森纳将和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上海体育场进行国际冠军杯中国站的一场比赛。虽然两队均有主力缺阵,但阵容还算完整,考虑到两支球队在上赛季欧冠的“恩怨”,本场比赛是拜仁继续“碾压”还是阿森纳反戈一击,成为最大看点。

  上赛季,阿森纳虽然在前半程实现了20场不败的优异表现,但“大伦敦战役”的滑铁卢,让球队不仅早早退出了争冠的行列,更是在最终排名跌落到积分榜第五位,失去了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要不是“兵工厂”夺取了足总杯的冠军,估计主帅温格帅位不保。对此,队长默特萨克坦言新赛季球队要强势回归。

  “上赛季我们的表现的确非常不理想,球队的目标是前六,最终排名是第五,可以说已经是‘垫底’了,所以我们新赛季的目标是要尽快回归。球队新赛季不仅有新援(拉卡泽特)的加盟,还在不断尝试和磨合新的阵容。”默特萨克说,“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放松自己。所以即便是在中国进行商业比赛,我们依然保持着紧张的训练状态。”

  在当天的采访中,还有一个话题被反复提及,那就是足球青训。对此,明年即将转型成为阿森纳青训主管的默特萨克最有发言权。

  “青年球员的成长对足球水平的提高至关重要,青训工作可谓任重道远。”默特萨克说,“年轻球员应该明白在正确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判断,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尽可能在训练中发扬特长。目前,我们看到中超的风格也开始像阿森纳一样崇尚进攻,整体的攻防节奏很快。”

  作为德国人,默特萨克以自己国家为例,阐述了青训的重要性。他说,在今年的U21(21岁以下)欧青赛以及联合会杯上,两支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德国队均拿到了冠军,“在这其中,德国青训起到了重要作用”。

  默特萨克表示,德国青训积淀深厚,早在2009年,德国队就针对U21欧青赛启动青训工作。在当年的夺冠阵容中,就包括现役阿森纳球星厄齐尔,这也是德国队为什么能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夺得冠军的原因。“在德国足球体系中,年轻队员会被充分信任,德甲几乎每一支球队都有年轻的守门员。年轻球员人才储备十分丰富,竞争也非常激烈,各级国家队的水平也因此提升。”

  沃尔科特也表示,数年后再次来到中国,看到城市的变化,为中国的高速发展所震惊。“这些年中国的足球发展也很快,还拥有很多热情的球迷”。沃尔科特认为,中国应当抓紧年轻球员的培养,通过一代一代的积累,将会带动国家整体足球水平的提升。(完)

相关新闻
阿森纳沪上备战不放松 建言足球青训需“信任”
多特蒙德确认奥巴梅扬留队 曾遭切尔西米兰争夺
强鹿赛冠军装备 美巡首次出现单一长度铁杆夺冠
权健八轮七胜冲进三甲 成赛季最大黑马绝非偶然
高级黑:火箭出售球队因保罗 米兰老板人傻钱多
解析权健近期强势:卡帅知人善用 定外援中轴线
卡帅超高情商激发权健战斗力 内外援皆因此受益
权健未来赛程前紧后松 连续客战或定进亚冠希望
魔术师:湖人复兴始于夏联夺冠 紫金豪门回来了
送给新骑友,刚接触骑行的你知道该做些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