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传记罗斯:年少成名混黑帮 伤病毁一代天才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7月25日,NBA历史上最年轻MVP德里克-罗斯以1年21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加盟克里夫兰骑士队。以下是罗斯的球星传记:

  【一】个人资料

  姓名:德里克-罗斯

  生日:1988年10月4日

  国籍:美国

  身高:1.93米

  体重:91公斤

  位置:控球后卫

  大学:孟菲斯大学

  NBA选秀:2008年首轮第一顺位被公牛选中

  【二】年少成名 沾惹黑帮

  德里克-罗斯出生于芝加哥的英格尔伍德区,这里黑帮横行,枪击、吸毒似乎永远无休。不必说在芝加哥市的范围内,即便是在全美国,这里也被认为是最危险的一个区域。但就是在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中,罗斯不断的成长。

  很多黑人球员都会羡慕库里那样的家庭,父亲是前NBA球员,家里从来不缺钱,自己也能在最好的学校读书。但这种生活对于罗斯这样的孩子来说,是那么的遥远。

  很小的时候,罗斯的篮球天赋就让人钦羡,家中的三位哥哥酷爱篮球,沉迷于芝加哥公牛,耳濡目染下,罗斯也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球迷。童年时期,罗斯的篮球技艺都是哥哥们在传授,而罗斯的母亲也在鼓励他向着这个方向去发展。

  很快,罗斯就名声在外,尽管还不到10岁,已经有不少的经纪人打电话或者是上门拜访。当然了,成名也带来了一个负面的影响,罗斯逐渐和黑帮开始沾染上。罗斯的母亲每天都提心吊胆,因为在英格尔伍德,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奇怪。罗斯的母亲也想过搬家,但经济原因,最终她放弃了这样的计划。

  当然了,罗斯的篮球光环一直存在。高一时期,尽管到了年底罗斯才入选了校队,但在首秀中,他就砍下了22分,让场下的10多位球探惊叹不已。之后,罗斯连续两年带领球队拿到了州冠军,名噪一时。高四时期,他场均可以得到25.2分9.1个篮板8.8次助攻,并且入选了全美高中最佳阵容。

  高中如此出色,罗斯自然会引来众多美国大学名校的垂青。最终,罗斯选择了孟菲斯大学,那里有名帅卡里帕里。罗斯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大一的时候,当时的罗斯虽然不是一位纯粹的得分手,但在很多人看来,他绝对是领袖级的人物。那个赛季,罗斯的球队取得了开局26连胜的战绩。

  在罗斯的带领下,球队成功杀入到了当年的总决赛,他们本有机会在常规时间拿下胜利,但查尔莫斯的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孟菲斯大学最终遗憾失利。

  但失利也难掩罗斯的星光,卡里帕里谈到自己的这位弟子的时候就曾表示,“直到比赛陷入苦战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一名球员的心脏有多大,他的获胜欲望有多强。当子弹开始穿梭,当比分需要你来改变,当球迷开始声嘶力竭地呐喊,当比赛依然胜负未判,这就是你了解这位年轻人到底怎样的最好时机。而罗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环境中所做的事情,就是提升自己的比赛水准。他会做一切事情来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他不仅仅是站出来得分,他会抢篮板,他会抢断皮球,他会在防守端阻挡对手,送出盖帽,发动快攻,打出一个2+1,投进一个三分。我是在说他的取胜欲望。他还会无私地把所有的注意力留给自己的队友,他并不是想要自己来做孤胆英雄,他想要让队友们也参与进来。”

  场内完美,不过场外罗斯还是经历了一些波折。在孟菲斯大学时期,罗斯因为公然做了一个黑帮手势,舆论一片哗然。尽管罗斯否认了这一切,但事实上,罗斯一直没有切断和黑帮的联系,他曾经调停过黑帮的争斗,试图化解帮派间的仇杀。另外在大学时期,孟菲斯大学曾因为质疑罗斯考试作弊,对其展开过调查,当然了最终因为证据不足,罗斯得以过关。

  尽管历程磕磕绊绊,但罗斯还是得以参加了当年的选秀大会。

  【三】媲美詹姆斯 最年轻MVP

  2008年的选秀大会,芝加哥公牛队用状元签选择了这个风城少年。他们希望罗斯能像当年的迈克尔-乔丹一样,重塑芝加哥的辉煌。罗斯没有让芝加哥失望,NBA的处子秀中,他就得到了11分9助攻,整个赛季中,罗斯表现的是那么老练,那么稳定。

  新秀赛季,罗斯场均可以得到16.8分6.3次助攻,连续10场得分上双追平了乔丹创造的新秀赛季连续得分纪录。那年的全明星周末正在菲尼克斯举行,最终罗斯参与了技巧挑战赛,并且成为了第一个夺得此项目的菜鸟球员。

  罗斯的稳定表现每个人都看在眼里,赛季结束后,他全票入选NBA最佳新秀阵容,并且当选年度最佳新秀。在罗斯的带领下,公牛以东部第七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季后赛首秀他就得到了11次助攻,面对当年的总冠军凯尔特人,他们苦战7场才遗憾失利。

  2009-10赛季,罗斯有了进一步成长,尽管开局阶段他受到了脚踝伤势的困扰,但最终还是入选了全明星赛,成为继迈克尔-乔丹之后,公牛队又一位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全明星之后,罗斯更是火的一塌糊涂,职业生涯新高的39分,常规赛最后三场场均30.6分,罗斯开始迈向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2010-11赛季开始,罗斯的闪电速度,就如同场上掠过一道红光。这个赛季,罗斯场均可以拿下25分4.1篮板7.7助攻。最终罗斯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五位单赛季能砍下至少2000分600次助攻300个篮板的球员。

  赛季结束后,罗斯不出所料的入选了NBA最佳阵容一队,更为精彩的在后头,2011年的5月4日,罗斯当选这赛季的常规赛MVP,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在罗斯和铁血主帅锡伯杜的带领下,公牛队取得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但无奈的是在东部决赛,他们输给了风头正劲的迈阿密热火。

  不过,对于这一战绩,公牛队倒也能接受,罗斯让他们已经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于是在2011年的12月,双方签下了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9400万美元的合同。那个赛季,罗斯已然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之一,在年度球衣销售榜上,他已经压过了科比、詹姆斯、林书豪等人。

  公牛再次拿到了全联盟第一的战绩,但在首轮系列赛中,公牛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锡伯杜依然让罗斯留在场上,导致罗斯重伤,最终,公牛在首轮被76人队2-4淘汰。

  【四】病魔纠缠 玫瑰不再

  从那时候开始,受困于伤病,罗斯一步步的在凋落。由于伤病,他无缘蝉联MVP。之后,罗斯就开始了漫长的养伤生活。

  2012-13赛季,罗斯仅打了10场比赛,之后几乎休息了一个赛季,2013-14赛季,罗斯虽然归来,但他仅仅出战了10场比赛。

  2014-15赛季,罗斯终于回归,51场比赛,场均可以拿下17.7分4.9次助攻还算说得过去,但再看看罗斯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5%,而且这个赛季的罗斯增加了许多的三分出手,这让很多人质疑罗斯是否对伤病还有心理阴影。

  罗斯的回归,让很多人对公牛的季后赛还是充满了期许,首轮系列赛他们战胜了雄鹿,不过第二轮,他们又一次的倒在了詹姆斯的脚下。

  整个季后赛中,罗斯场均可以拿下20.3分,但投篮命中率不足四成,与此同时,吉米-巴特勒却在冉冉升起。公牛队开始有些动摇,休赛期中,他们炒掉了锡伯杜,开始任用霍伊博格。但谁也没有想到,新赛季开始后,公牛的进攻没有打出来,防守却变得更差了。

  球队战绩不佳,问题也就接踵而来。上个赛季,巴特勒进一步提升,而他和罗斯在场上明显不合拍。而且就在这个时候,罗斯和巴特勒不合的新闻也传了出来。尽管巴特勒和罗斯都在极力否认这一切,但拥有巴特勒、罗斯、加索尔的公牛,连季后赛地板都没摸到,这足以说明问题。

  终于,公牛按耐不住了,他们开始放风,罗斯不再是非卖品。2016年6月23日,尼克斯与公牛完成一笔5人重磅交易,德里克-罗斯被送往纽约辅佐波神和安东尼。

  尽管罗斯说服了前队友诺阿一同加盟尼克斯,纽约一度组成了罗斯+康特尼-李+詹宁斯+安东尼+波尔津吉斯+诺阿这样的豪华阵容,但是依然没能摆脱鱼腩的命运:31胜51负的战绩仅排在东部第12位。不仅战绩不佳,尼克斯管理层与球员不合的传闻愈演愈烈,核心球星安东尼和“禅师”杰克逊的矛盾公开化,未来之星波尔津吉斯也深陷其中。

  如今尼克斯的闹剧暂时告一段落,杰克逊遭解雇,安东尼铁了心想去火箭队。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罗斯的离队也是意料之中。在尼克斯队的一个赛季中,罗斯场均18.0分3.8篮板4.4助攻,命中率为47.1%,三分球命中率21.7%。

相关新闻
球星传记罗斯:年少成名混黑帮 伤病毁一代天才
詹姆斯亲自发推欢迎罗斯:让我们尽情地发挥吧
孙杨世锦赛已夺8金历史第3 仅逊菲尔普斯罗切特
力帆7轮不败揽17分领跑中超 巴西双星激活球队
傅园慧: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 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黑出翔?美记列罗斯四点 完全符合骑士引援标准
伴君如伴虎?詹皇态度反差大或与欧文彻底决裂
罗斯做欧文替身存隐患 詹皇新帮手难撼联盟格局
C罗为2.5亿欧财产修订遗嘱 迷你罗想买手机遭拒
2017Chinajoy官方日程表公布 活动时间地点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