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生涯数据:伤病成分水岭 曾是史上最年轻MVP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7月25日,来自美媒的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讨之后,自由球员德里克-罗斯确定加盟克里夫兰骑士队,合同为1年21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最快会在当地时间周二签约。

  罗斯,这位曾经的风城玫瑰,虽然不曾凋零,但如今不得不以一份底薪合同去追寻冠军实在令人唏嘘。德里克-罗斯是2008年的选秀状元,并且荣膺了当年的最佳新秀,在2011年他成功带领公牛以62胜20负成为了全联盟第一,并在当年当选了常规赛MVP,成为NBA史上最年轻MVP。

  但在2012年季后赛首轮遭受膝伤后,他的生涯彻底翻转。此后他缺席了2012-2013整个赛季,一直打打停停,竞技状态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罗斯目前职业生涯共打了470场比赛,场均得到19.5分3.7篮板和6.0次助攻,胜利贡献值达到了34.4。本赛季他的状态相比前几个赛季有所回升,场均得到18分3.8篮板和4.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1%创下自12-13赛季报销以来的新高。

  在2010-2011罗斯夺得MVP的那个赛季,他场均得到25分7.7次助攻和4.1个篮板。他在MVP评选中获得了113张第一选择票,得到了总计1182分的高分,以压倒性的优势荣获该类奖项,成为2006年以来史蒂夫·纳什获得MVP后,第一位赢得这一奖项的控球后卫。

  在遭受膝伤后,罗斯两个赛季仅仅打了10场比赛,数据下滑到场均15.9分4.3助攻和3.2篮板。风城玫瑰不断遭受着伤病的折磨,也让公牛队管理层失去了耐心,他们选择了重点培养吉米-巴特勒,罗斯在抑郁不得志后上个赛季被交易到了尼克斯,并打出了近几年最好的表现。

相关新闻
罗斯生涯数据:伤病成分水岭 曾是史上最年轻MVP
球星传记罗斯:年少成名混黑帮 伤病毁一代天才
詹姆斯亲自发推欢迎罗斯:让我们尽情地发挥吧
孙杨世锦赛已夺8金历史第3 仅逊菲尔普斯罗切特
力帆7轮不败揽17分领跑中超 巴西双星激活球队
傅园慧: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 想扇自己两个耳光
黑出翔?美记列罗斯四点 完全符合骑士引援标准
伴君如伴虎?詹皇态度反差大或与欧文彻底决裂
罗斯做欧文替身存隐患 詹皇新帮手难撼联盟格局
C罗为2.5亿欧财产修订遗嘱 迷你罗想买手机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