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施密特:改造国安极速见效 令四将重获新生

2017年07月2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他是个好教练,会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这是索里亚诺在国安宣布施密特出任球队主帅后说的一句话。如今三场比赛过后,西班牙人的话得到了验证,换帅如换刀的国安迎来了久违的三连胜,而为球队取得好成绩而开心的不仅仅是球迷和管理层,还有很多在此前比赛中发挥不稳定的球员。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正是在施密特的调教下,除了爱徒索里亚诺重获新生之外,张池明、宋博轩在内主力替补球员踢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而晋鹏翔的使用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球队右边后卫位置的顽疾,施密特在人员上的调教,收效明显。

  被最熟悉的人点拨让索里亚诺重获新生

  恩师的到来到底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在接受采访时,媒体曾经多次将这个问题抛给索里亚诺,但是“职业”的西班牙人并没有给出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回答。他只是表示,无论是哪位主帅执掌球队,他都会拼尽全力,力争一个机会并取得进球。过去的三场比赛,伊尔马兹受罚停赛的客观原因让他坐稳了球队的主力前锋位置,而在“懂自己”的人帐下踢球,西班牙人的爆发来得如此彻底。

  作为一支传统强队,最近两个赛季国安在各条战线上的成绩却并不十分理想,除了国内球员的新老交替存在一定的问题之外,一直没能引入符合国安体系的高水平外援成为了被人诟病的焦点。赛季初,当“第五外援”索里亚诺在转会截止日前匆匆加盟球队的时候,也似乎没有人对这位已经32岁的前巴萨B队前锋抱有太大的希望。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在伊尔马兹表现出色的前提下,西班牙人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新征程。从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登场以来,何塞治下的索里亚诺出场8次打入6球,其中包括足协杯对阵北京人和时上演的帽子戏法。尽管数据尚可,但他在和伊尔马兹共同出场的比赛中难以发挥出自己特点的事实还是让外界感叹,国安还是没能找到激活索里亚诺的那把关键“钥匙”。

  半个赛季之后,手握钥匙的那个人终于到来了,在执掌球队的三场比赛中,重新回到熟悉单前锋位置的索里亚诺一下成为了可以比肩中超任何一位外援的顶级前锋,3场5球的成绩单足够华丽,而让他完成蜕变的就是自己的恩师施密特。据北青报记者了解,由于德国人刚接手球队不久,索里亚诺和施密特单独接触的时间并不太多,尽管如此,他的点拨还是很快让爱徒重新找到了状态。难怪索里亚诺即便受伤,也希望能够为球队奋战到最后一刻,而这就是最大的变化。

  新帅到任前:出场8次(均首发)打进6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首发)打进5球

  替补登场让曾经的C罗真的变“活”

  如果说爱徒索里亚诺的爆发在施密特和外界的意料之内,那么有着“国安C罗”之称的张池明能够在连续替补登场之后奉献进球似乎有些让人意外,他之所以能够完成“救赎”,依然要拜德国人所赐。其实自加盟球队之后,张池明的表现就一直饱受争议,毕竟在登陆工体之前,他是攻破过恒大球门的英雄和佩兰时期国足的新晋国脚,不过当时似乎正处在职业生涯快速上升期的他来到北京后,却一直不温不火,一度很多球迷都把他视为球队最大鸡肋。

  正因为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一直有这样的心结,在为球队打入唯一进球主场力克河南队之后,张池明做出了那个“闭嘴”的动作,宣泄着压抑已久的情绪。而在何塞帐下,无论是首发出场还是替补出战,他的表现仍难有起色,尽管打入了两个进球,但外界对于他的质疑声似乎从未停止。

  而这一切随着施密特的走马上任有了新的变化,张池明这样饱受争议的球员并没有被教练完全废弃。相反施密特根据张池明体能难以坚持全场的具体情况,利用其速度快、冲击力强以及门前感觉好,直接安排其替补出场去冲击对方禁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现在的张池明早已经和施密特及其教练团队打成一片。在用进球帮助球队战胜贵州的比赛后,他就和北青报记者分享了一个属于自己与主教练之间的秘密,“中场休息的时候施密特单独找到我,让我下半场上场之后嗨起来,我觉得我做到了。”

  新帅到任前:出场11次(7场首发4场替补)打进2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为替补)打进1球

  自己“过掉”自己让宋博轩重新找到自信

  如果说以上两人的数据都在新任主帅到来之后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那么宋博轩在技术统计上交出的成绩单似乎并不那么显眼,但是正如施密特在与申花比赛后所说的那样,之所以派出宋博轩,是因为他的表现很出色,配得上一个首发的名额。那么施密特到来之后,28岁的宋博轩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最重要的不同就是他在训练中较以往更加投入,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其实在训练场的他一直对自己的要求都很高,正因如此,让他获得了之前主帅何塞的信任,不过位置的不熟悉和断断续续的伤病让他在替补登场后的发挥持续低迷,他本人也饱受质疑。但正如俱乐部工作人员所说,“小宋绝对会迎来爆发,因为他具备这样的实力。在训练中他每次都拼尽全力,没有教练不喜欢这样的球员。”

  而在施密特到来后,上天为宋博轩安排了一次自己“过掉”自己的机会,而他把握住了这次机会。这当然不是最好的宋博轩,他仍然需要时间去找回最好的自己。最近三场比赛两次首发一次替补,虽然球队的6个进球和他并无直接的关系,但在场上的那个宋博轩和之前有些慵懒的他已经完全不同。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他不再埋头突破,而是更多地寻找队友。球场外,他也不再是那个有些高傲的宋博轩,球队力克贵州队之后,替补登场的他不仅开心地接受了采访,还和其他没上场的替补一起完成了额外的训练课,这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新帅到任前:出场16次(均为替补)打进1球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2场首发1场替补)

  队内身体素质最好之人“变身”右边后卫

  “大晋的表现非常好,就是他自己不愿意多说。”这是队友对晋鹏翔的评价。的确,场下的晋鹏翔并不喜欢和媒体表露心声,本赛季的公开训练课上,他已经几次婉拒了俱乐部安排的采访。“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把握住机会,做好自己。”这是晋鹏翔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7岁的他在新帅到来之后也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出任球队右边后卫的他不仅展现了出色的身体素质,也用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外界的认可。

  赛季初,结束短暂租借回归国安的晋鹏翔其实面临着一定的竞争压力,毕竟在球队的中后卫位置上,不仅引进了“老熟人”于洋,边后卫赵和靖也曾出任球队的主力并且效果不错。但是当新赛季开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在何塞治下的那支国安队阵中,和于洋搭档主力的,正是此前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晋鹏翔,究其原因,其实就是出自他出色的,甚至有些令人惊讶的身体素质。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在本赛季所有一线队的注册运动员里,晋鹏翔在各项身体素质测试中均名列前茅,尤其是他拥有超过1米90的身高,却依然拥有出色的回追能力,这在如今中超赛场上确实不多见,同时,他在无球冲刺跑项目中交出的成绩单甚至让队内的不少边路球员都无法企及。正因为拥有这样的先天条件,他才能在几任外籍主帅执掌球队之时,占据着一个首发位置。

  相关人士透露,其实施密特作出让晋鹏翔改打边后卫的决定仅仅在他率队训练3天左右,和宋博轩一样,伤愈复出的晋鹏翔在训练中的出色表现让德国人坚定了大胆“改造”一下这名身材高达的中后卫的想法。虽然伤愈复出后的晋鹏翔在场上表现还不太稳定,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他均上演过“临危救主”的好戏,出现在关键位置的他利用准确的卡位最终化解了对手的进攻。“能让他打边后卫,就说明主帅看到了晋鹏翔身上的潜力,这个尝试暂时解决了之前国安出现的右边后卫顽疾。”一位专家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新帅到任前:出场6次(均首发)

  新帅到任后:出场3次(均首发)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新闻
揭秘施密特:改造国安极速见效 令四将重获新生
创Sports大咖谈:卡宾滑雪张鸿俊谈中国滑雪产业
北京足协向高鑫青训基地授牌 还绿于民全民健身
执教国奥希望队沈祥福首度亮相 过招高水平球队
日本教练:中日足球差距缩小 中国U22获胜非运气
罗斯生涯数据:伤病成分水岭 曾是史上最年轻MVP
球星传记罗斯:年少成名混黑帮 伤病毁一代天才
詹姆斯亲自发推欢迎罗斯:让我们尽情地发挥吧
孙杨世锦赛已夺8金历史第3 仅逊菲尔普斯罗切特
力帆7轮不败揽17分领跑中超 巴西双星激活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