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U19主帅:支持U23政策 马加特在德国很有名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齐鲁网潍坊7月27日讯 (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鲁能·潍坊杯赛事激战正酣。德国沃尔夫斯堡U19青年队主教练托马斯·莱斯接受了媒体采访。访谈中,主教练莱斯提到,他支持中国的U23政策,这对年轻球员的发展有一定帮助,“这是在保证他们有一定的生存空间”。

  期间,聊到中国足球和中超,托马斯·莱斯表示,过去两年中国足球有很大发展进步,“特别是青训方面发展不错,当然中国足球要想走向世界还需要走很长的路。”而谈到中国的U23新政,莱斯的个人观点是,“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发展中国足球的一项措施,我在德国也听说过,中超有非常多的大牌外援,但中国国家队最终还是要靠本土球员,这个措施让国内的年轻球员能更快速的提升,保证一定的生存空间。”

  同时,莱斯介绍其实狼堡除了一线队以外,也有一支U23球队,“类似于中超的预备队,但德国足协规定,每场比赛不能允许有3位超龄球员同时在场上。”这对减轻球员和一些超龄队员都有锻炼价值,“不可避免的是有些球员确实可能是大器晚成型,需要一到两年时间从青年梯队才能到职业队比赛,过程中还需要一段时间,而U23球队就是很好的过渡。U23球队是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这是一个区域联赛。除此以外,德国从U9-U19各级联赛都非常健全,关注度同样很高。”

  而对于U20国青队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话题,莱斯的个人观点是,这是中德足球大合作框架下的一部分,“从我个人而言不是很看好,首先德国联赛是有升降级和竞争的,而跟中国队的比赛则是不算分,是一种友谊赛,德国的球队是否会为了踢正常联赛留力,跟中国队比赛时候不派遣主力登场……站在我的角度,其实我不看好。但是如果站在中国队的角度,肯定也是有收获的。”

  聊到德国足球,自然会谈到鲁能的德国铁帅马加特,毕竟马加特曾经带领狼堡夺得球队第一个德甲联赛冠军,“马加特也好,包括其他教练、青训总监,都会在一段时间内对俱乐部梯队青训产生一定影响发挥一定作用。马加特是在德国是很有名的教练,为狼堡的发展做出过重要的贡献,他带领球队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总体来说,他也获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相关新闻
狼堡U19主帅:支持U23政策 马加特在德国很有名
奇才与沃尔正式完成提前续约 詹皇发推表示祝贺
知名游戏制作人齐聚 ChinaJoy值得捕捉的大神们
奥斯汀砍30+8+7 广西主场43分大胜江苏获3连胜
林书豪新季领袖位置坐实 新援主动申请不要球权
史密斯狂砍76分吉布森砍40+9 洛阳主场战胜安徽
2017ChinaJoy人气主播齐聚 老男孩公布独家消息
塔克砍43分14篮板 南京主场不敌湖南遭遇14连败
搜狐体育互动直播 2017赛季中超第19轮各场比赛
美媒赞郭艾伦具NBA战力 训练师:他的气质像威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