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日 上演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全面健身行动,今天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9周年的纪念日,也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8•8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办了一系列全民健身主题日示范活动,其中就有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表演。

  早晨8:00,在奥体湖畔,数十位象棋小朋友依次坐好,他们欢乐并期盼着象棋特级大师们的到来,在一阵热烈掌声中,迎来了北京棋院副院长、北京象棋队总教练、象棋特级大师张强老师和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象棋特级大师唐丹姐姐。立秋之后的北京,天气还是那样的酷热,但看到两位特级大师如约而至,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家长们更是激动地鼓掌。

  象棋,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金戈铁马、楚河汉界,象棋是我国开展的所有项目中唯一带有汉字的项目,并且作为全民普及度高、参与性广,深受百姓的喜爱,符合当下国家全民健身战略。

  本次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吸引了场内场外的大批人群,三个小时过去了,小朋友们认真的下着,特级大师们的额头上却渗透着汗珠,酷暑难耐,小棋手的顽强拼搏得到了特级大师们的称赞。车轮战后,象棋小棋童们簇拥着两位特级大师开心的合影,湖中美丽的荷花正在盛开。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全民健身日的象棋活动。

相关新闻
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日 上演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
最奢华泰拳馆演绎搏击盛况 各路英豪双井争霸
大变动!2019年PGA锦标赛搬到五月 成第二满贯
球员震惊惊悚山谷速度 罗相昱:-10以下能夺冠
伦敦田径世锦赛:中国女飞人雨中憾别百米赛道
伦敦田径世锦赛跳远资格赛 王嘉男石雨豪进决赛
ONE冠军赛澳门站 中国选手陈磊十字固降服对手
陈磊血洒赛场被缝九针 盼拥有属于自己的金腰带
参议员公开欢迎杜兰特回家 称俄克拉荷马不恨你
小托马斯称自己值得顶薪合同 会继续努力变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