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鲁能保级最凶险岁月 吴金贵曾经率队保级

2017年08月12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齐鲁网济南8月12日讯 (闪电体育 徐凯华)近几年的山东鲁能保级最凶险的两个赛季,相信所有鲁能球迷都会记忆犹新。一个是2012赛季,当时荷兰人滕卡特下课,国内教头吴金贵临危受命,带领鲁能完成保级;一个是2016赛季,巴西人曼诺下课后,德国铁帅马加特火线接替,最终带领球队成功保级。

  五年前,荷兰人滕卡特的青春风暴给鲁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那一年的鲁能,比赛踢得实在好看,荷兰人骨子里的攻势足球,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当时得到锻炼并成长起来的刘彬彬、吴兴涵、王彤、刘洋、马兴煜等人,让鲁能球迷惊呼:青春风暴终于来了!只是由于当年在多场比赛中,球队总是得势不得分,终于有了保级危险的鲁能还是无奈让滕卡特下课,接替他的是国内教头吴金贵。

  吴金贵到队接手之后,调整了球队的思路,稳扎稳打,最终带领鲁能在客场,依靠当时老将杜威的进球1-1战平申鑫,赛季成功保级。就是在这个赛季完成保级之后,吴金贵帮助球队运作了后来的安蒂奇执教鲁能,并推荐签约后来为鲁能足协杯夺冠立下战功的“大白”麦克格文。

  吴金贵随后退居到幕后,成为鲁能技术总监,当时他的主要工作放在了海外青训和基地建设上。一年以后,吴金贵主动向俱乐部提出,因其自身原因离开山东,返回上海工作,目前他的职务是上海申花技术总监,主抓青训工作。而不少山东球迷至今也没有忘记吴金贵,“感谢吴导,那一年您在鲁能工作过,奉献过。”

相关新闻
五年前鲁能保级最凶险岁月 吴金贵曾经率队保级
艾哈迈多夫:有时怀念欧洲赛场 中超裁判水平差
U15联赛恒大足校五战全胜排第一 教学模式显著
鲁能VS申花首发:佩莱西塞PK莫雷诺 刘彬彬登场
直击-吉尔接角球头槌破门 鲁能主场1-0领先申花
直击-刘彬彬助攻西塞抢点破门 鲁能2-0领先申花
直击-佩莱头槌建功扩大领先优势 鲁能暂3-0申花
半场战报-吉尔西塞佩莱均破门 鲁能3-0领先申花
直击-张弛接角球头球破门扩大比分 鲁能4-0申花
外媒曝巴萨决定激活违约金 4000万欧引进暴力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