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闪电的力量 福建主场取大胜常规赛横扫河北

2017年08月14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晚,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第22轮,福建闪电主场以127:91的大比分强势击败河北翔蓝,36分的巨大分差,打出了福建闪电的气势,也一扫上两轮不胜的阴霾。在本场比赛中,福建闪电在攻防方面较之前的几场比赛,都有了质的提高,整场比赛中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无论是先发五虎,还是替补上场的年轻小将,都在全力贯彻“闪电进攻 铁血防守”策略,依靠对战术积极、坚决的执行,闪击成功,拿下了这关键的一战,为主场的球迷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胜利,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了一针“强心剂”。

  技术统计

  双方首发

  福建闪电:张术 何焱 刘洺宇 迪亚贝特 鲍曼

  河北翔蓝:赵政 虞恒 方伟健 董梦超 韩海彬

  福建闪电本场比赛中,在攻防方面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在投篮方面表现优异,全队命中率高达61%,而对手河北翔蓝命中率只有52%; 篮板方面,福建闪电拿下61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21个,河北翔蓝全场只有区区32个篮板;在助攻方面,福建闪电拿下25次助攻,也远超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福建闪电4人得分上双, 鲍曼贡献41分21篮板8助攻,迪亚贝特25分6篮板5抢断6助攻, 董健19分3篮板2抢断,辛华俊15分3篮板,其他球员也有着不错的发挥。

  比赛看点

  福建闪电拿下这场后,战绩10胜12负,积32分。本场比赛大比分的领先,无论从球员心态还是精神状态上来说,对后续比赛都会有积极的影响。

  本场比赛中,福建闪电表现极为出彩,打出了“闪电进攻 铁血防守”的气势来。“宝贝组合”在本场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其中迪亚贝特的突破和传球水准,鲍曼5次灌篮体现出的个人技术和能力,都让球迷叹为观止。除此之外,辛华俊多样的进攻手段、董健对快攻时机的把握,张耀仁、张晓博在内线防守方面的进步,都让人看到了福建闪电应有的实力和阵容不完整状态下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

  比赛回放

  第一节福建闪电拿下球权,鲍曼率先三分命中。在比赛的前5分钟双方手感似乎欠佳,几次对攻都未能得分。河北翔蓝率先找到手感,连下三城将比分拉开。鲍曼抢断后进攻造犯规,福建闪电重新组织进攻。张耀仁篮下强打对方内线,出手时被干扰未能得分,好在抢下了进攻篮板,助攻鲍曼二次进攻得分,福建闪电开始进入追分节奏:迪亚贝特三分命中;鲍曼篮下强打拿下2分;迪亚贝特底线传球,鲍曼单手暴扣。这记暴扣,也吹响了福建闪电反超比分的号角。董健、迪亚贝特外线三分接连命中后,迪亚贝特拿下防守篮板,长传董健,董健巧妙的传球助攻鲍曼,后者双手暴扣得分并造犯规。这次配合,也开启了宝贝组合的“双煞模式”:迪亚贝特高位传球,鲍曼空中接力得分;迪亚贝特内线跑位干扰对方防守球员,鲍曼单手暴扣得分;迪亚贝特长传至内线,鲍曼双手暴扣得分。精妙的快攻配合、视觉表现力极强的灌篮让现场球迷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将主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节河北翔蓝先手进攻未能得分。董健底线接球突破得分,率先为福建闪电打开局面。随后迪亚贝特助攻鲍曼,后者拉杆上篮得分。面对福建闪电的猛攻,河北翔蓝也不甘示弱,依靠快攻频频得分。双方的以攻对攻,导致失误频发,关键时刻,福建闪电率先稳住阵脚:先是内线稳稳抛投得分,随后辛华俊、迪亚贝特等球员内线突破得分。稳健且迅速的得分节奏,迫使河北翔蓝请求暂停。暂停后的河北翔蓝起色不大,进攻节奏屡屡被福建闪电破坏。辛华俊此时手感似乎极佳,底线突破、三分等多样的进攻手段,令河北翔蓝头疼不已。随后,河北翔蓝调整了进攻方向,并取得一定效果,依靠内外线的快速交替进攻,让福建闪电疲于应付,连连失分。第二节结束前,河北翔蓝依靠后卫灵活的内线穿插得分,56:56,将比分追平。

  第三节开始,双方似乎都把进攻方向放在外线上,董健三分命中后,河北翔蓝还以颜色。迪亚贝特利用灵活的跑位和队友挡拆的配合,在内线接连得分,福建闪电再度领先河北翔蓝。面对福建闪电的“闪电进攻”河北翔蓝似乎有些急躁,先是进攻犯规,后来更是各种防守犯规,福建闪电也抓住罚球机会频频进球。在一轮得分潮后,福建闪电进攻似乎有些疲软,双方教练不约而同的开始频繁的换人,短短1分钟内,双方替换了4名球员。换人的效果比较显著,双方也开始交替得分。福建闪电在进攻方面技高一筹,利用河北翔蓝防守的漏洞,迪亚贝特、鲍曼先后得分,何炎在外线接连2记出乎意料的三分,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领先了对手10分。在本节,福建闪电铁血防守后的闪电进攻反击,让我们似乎又看到了赛季之初那支阵容完整且强大的福建闪电。随着宝贝组合、张晓博、张术的接连得分,福建闪电以93:79领先对手,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伊始,张术、迪亚贝特接连命中三分,迪亚贝特抢断后的快攻得分,让河北翔蓝不得不叫暂停调整战术。面对火力全开的福建闪电,河北翔蓝似乎也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去遏制,两次前场抢断后得分,让福建闪电的得分优势继续扩大。董健的快攻得分、辛华俊行云流水的内线突破,再次让河北翔蓝请求暂停。福建闪电的火热手感并没有被河北翔蓝的这次暂停破坏,依旧保持着高效、精准的“闪电进攻”。面对气势如虹的福建闪电,河北翔蓝只能望球兴叹,无奈面对失败。最终福建闪电以127:91的大比分,拿下这一轮比赛。

  赛后分析

  本场比赛福建闪电全场气势如虹,以往比赛中内线的漏洞在今天得到了很好的弥补。进攻方面内外线多点开花,防守方面篮板球的优势让二次进攻变的相对简单。“宝贝组合”、年轻球员本场比赛也发挥出色,赛后刘久龙教练也表示:“开赛到现在,第一次赢了篮板球,我们心态问题影响大,拼劲都在,还缺少一些赢的信心”,所以说,只要球员、球迷们心态和信心都保持高昂的状态,后面的比赛,福建闪电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拿下的,冲击季后赛同样是有机会的。反观河北翔蓝,队内唯一外援受伤,只能靠全华班出战,前两节面对福建闪电尚有一搏的勇气,但后半场面对福建闪电“闪电进攻”的快攻策略,河北翔蓝无计可施,只能投子认负。

  5

  赛事预告

  8月16日,福建闪电客场再战河南赊店老酒。此番征战南阳,可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河南赊店老酒自2012年便成立,全队讲究整体配合,内外攻守兼备,篮下灵活多变,攻击力强,技术全面。7月16日,福建闪电曾在主场与他们交手,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福建闪电队2017NBL之路的转折战役。整场比赛,福建闪电依靠铁血防守、闪电进攻,将比分始终保持在10分以内。狂砍20分的拼命三郎杨文博在末节意外负伤下场,至今仍未能回到赛场。福建闪电在缺失内外线大将的情况下,渐露疲态。

  对于福建闪电而言,8月16日的客场,与其说是一场硝烟弥漫的复仇之战,不如说是一场潜能激发的历练之战。为了无数个高强度的训练日夜、为了背后支持的球迷、为了前线负伤的队员,不战到最后一刻,福建闪电都不会放弃。

  让我们拭目以待8月16日晚,福建闪电客场对阵河南赊店老酒的雷霆之战吧!

相关新闻
展现闪电的力量 福建主场取大胜常规赛横扫河北
与大师面对面 肯尼迪高尔夫学院家庭体验季落幕
乌修仁集齐四大满贯亚军 10洞11洞失误错过冠军
世界斯诺克授权十年新媒体版权 瑞盖开启新纪元
搜狐体育互动直播 2017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
申花弃联赛豪赌足协杯 需防申鑫锋线双子星闪耀
泰达VS华夏首发:米克尔复出 野牛拉维奇领进攻
直击-王栋前场任意球直接攻门中柱 泰达0-0华夏
直击-丁海峰传中造险拉维奇冷静破门 华夏暂1-0
大满贯冠军助托马斯排名创新高 李昊桐列第6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