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掉队已落后第2名8分 一方人和冲超形势大好

2017年08月28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昨晚中甲联赛第23轮,北京人和在主场3比0轻松战胜青岛黄海,这对本轮落败的深圳佳兆业而言,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今年冲超形势有些明朗了———大连一方一马平川积52分已遥遥领先,北京人和47分,第3名石家庄永昌42分,而深足已经落后第2名北京人和8分之多。

  对本赛季志在冲超的深足而言,最近两轮遭遇对青岛黄海和大连一方的两连败,成了赛季走势的分水岭。赛季上半段埃里克森带队时,深足在弱队面前能捞到足够的分数,但面对强队就掉链子。事实证明,深足的这个问题,王宝山也很难轻易纠正过来。

  剩余7轮比赛,从赛程上看,深足想逆转北京人和难度太大。比如,尽管下轮比赛北京人和要客场对阵大连一方,丢分的可能性不小,但深足自己也要客场挑战武汉卓尔,拿分不易。

  深足接下来7轮比赛是3个主场4个客场,分别是客场对武汉卓尔、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客场对新疆雪豹、客场挑战北京人和、主场对呼和浩特、客场对杭州绿城、主场对上海申鑫。前4场都很难打,后面3个对手相对好踢。

  而北京人和的赛程恰好尾随深足,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大连一方、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深圳佳兆业、新疆雪豹、呼和浩特、杭州绿城,也是先难后易。北京人和是4主3客。

  从整体上看,双方赛程难度差不多,北京人和略有主场优势,然而这8分的差距,必须在前4轮比赛中缩小到3分之内,否则后面3轮各自面对弱旅,深足想反超的希望就不大了。从这个角度看,深足冲超已经不现实,毕竟,哪怕北京人和自己会掉链子,深足也没有把握连续战胜这几支强队。

  深圳佳兆业在不放弃本赛季的同时,也可以开始考虑下赛季的事了。冲超依赖于两点:要么有很成熟的体系,要么有出类拔萃的球员。目前来看,深足的攻防体系还是不成熟,深足的球员班底还是不足够。

  南都记者 丰臻

相关新闻
深足掉队已落后第2名8分 一方人和冲超形势大好
KD曝森林狼豪阵软肋:球权不够分 必须有人牺牲
鲁能开启青岛集训拉练 足校晋升为国家训练基地
支持冬奥会 华润五彩城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开赛
铜陵全力打造智慧文体小镇 提升体育作用和地位
篮战城市三对三全国决赛 上海卫冕豪夺40万奖金
美洲杯第3日:墨西哥进四强 加拿大首秀爆冷输球
体育产业未来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2%
28日NBA:卡佩拉参加抗洪救灾 马努贺阿根廷赢球
朝鲜19岁小将意乙帽子戏法 欧洲队买他不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