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专家指导国安青训 为俱乐部青训两举措点赞

2017年08月30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今年6月,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新增顺义训练基地,青训梯队从香河回到北京。为了提高梯队训练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俱乐部引进了智能球门训练装备、邀请荷兰海牙俱乐部青训总监来京授课,并邀请欧洲优秀青训教练员来梯队指导训练。三周前,前阿贾克斯青训教练员杰森-维米尔(Jason Vermeer)来到中赫国安训练基地,开始为各级青训梯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技术训练。

  8月29日下午,俱乐部邀请部分媒体到访顺义训练基地,感受基地先进的足球场地设施,并与青训外教杰森交流来中国执教的种种感受。

  技术训练为球员提供无限可能

  在今天为时1个小时的训练课中,杰森带领中赫国安U15梯队球员进行了踩单车盘带球、变速变向带球和一对一突破等训练项目。作为欧洲职业青训教练员,杰森解释了技术训练在青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小球员需要基础的技术和基本的足球技能,包括带球和过人的动作,这些技术训练看似简单,但却是必要的功课,可以为球员未来发展提供无限可能,一旦出现任何错误要及时纠正。”

  “现在这些小球员(U15梯队)还是需要基本技术的训练,从战术的角度来说,即使在很近的距离,把球传给队友后的跑位,进攻和防守的整体移动,都要有精准的传球来支撑。每个年龄都必须要有技术和战术训练,但是越小的球员基本技术训练应该越多”。

  文化教育是青训重中之重

  现场有媒体希望杰森对中赫国安U15梯队进行点评,杰森表示:“从我现在接触的国安青训球员来说,部分球员天赋十足,还有些球员需要弥补差距,但是总体来说,通过三周的训练,我觉得大家是有很大的提升,进步也非常快。”

  中赫国安训练基地落户顺义后,小球员的文化课教育问题成为重中之重,俱乐部联系到教学水平出色的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与学校建立合作培训机制,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U14、U15梯队将一边进行文化课学习,一边进行足球专项训练。杰森得知这一点后也为中赫国安此举点赞:“小球员的文化教育水平会得到提高,这对于提高球员发展的上限,是有很大帮助的。在欧洲就是要把学校教育和足球训练结合在一起,中国各俱乐部也可以效仿,中赫国安这种与学校的合作未来可以继续扩大。”

  享受中国的“足球冒险” 为顺义基地点赞

  中赫国安顺义训练基地的设施也让杰森感到满意:“今年俱乐部新增顺义这块训练基地,对于青训梯队来说有很大的帮助。这里的设施比香河更加现代化,场馆更加丰富,场地条件非常不错,甚至比一些欧洲的训练场地还要好。”

  在杰森左臂的纹身中,有四个汉字“足球冒险”尤为明显,杰森也给球迷们讲述他在中国难忘的经历,“前几年我受现任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的邀请,出任U19中国国青队教练,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当时我的眼界一下子被打开了。我很享受在中国的生活,这种宝贵的经历值得我在身上留下纹身。”

相关新闻
荷兰专家指导国安青训 为俱乐部青训两举措点赞
“魔兽”霍华德成都会武僧一龙 上演跨界双雄会
美洲杯第5日:阿根廷狂扫维京群岛 美国轻取连胜
30日NBA:雄鹿榜眼谈伤病恢复 猛龙主场明年更名
奥多姆:尊敬热火球队文化 他们会挖掘最大天赋
海拔3600米!中丙拉萨队主场确定 每15分钟补氧
姚明暖心鼓舞休城:请坚强 我的心与你们在一起
WCA2017北美S1赛季DOTA2公开赛晋级名单揭晓
残奥冠军领衔IRONMAN70.3曲靖接力赛 震撼赛场
师从张铁泉的草原狼何喜格图期待ONE冠军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