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前瞻之黄蜂:魔兽最后救赎 沃克觅后场搭档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近日,NBA官网开始陆续刊载30天30队系列文章,对联盟各队休赛期的运作进行梳理,下赛季的前景进行展望。

  今天介绍的球队是夏洛特黄蜂队。

  以下是文章内容编译:

  上赛季战绩:36胜46负

  今夏加入球员:德怀特-霍华德(交易)、迈卡威(自由球员签约)、马利克-蒙克(选秀)

  今夏离队球员:马克-贝里内利、拉蒙-塞申斯

  上赛季,黄蜂战绩倒退,常规赛,他们只取得了36胜(比之前一年足足少了12个胜场)止步季后赛。

  但是,休赛期,黄蜂却补充了一名射手,一名中锋——这一内一外两大主将。当然,这两个人加盟黄蜂,反应却是完全不同的。

  选秀大会当天,黄蜂在首轮第11顺位摘下了马利克-蒙克,而就在蒙克被选中的前一天,中锋霍华德卷入交易,被送到夏洛特。对于这两笔运作,外界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但真正的情况,却要等到新季跳球的那一刻才能见分晓。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蒙克出自肯塔基大学,这所NBA人才的摇篮,这样的背景,意味着蒙克至少能在联盟站稳脚跟。可是,在黄蜂阵中,已经有一位肯塔基出品的榜眼——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后者打了5年,却并没有显露出全明星潜质,这似乎是个(不太好)的预兆。

  但不同于迈基吉的技术粗糙,蒙克打球狡猾,有着柔顺的手感,进攻端的任何位置,都可以在他的射程覆盖范围内。作为这一代新人中的佼佼者,蒙克投射之余,也能在禁区内制造杀伤。尽管,这位1米91的新秀身材还有些偏瘦,接下来,他还需要距离提升自己的肌肉维度,可出众的天赋,却能帮助他克服缺陷。最低标准,蒙克应该会把大学时期外线极具爆发力的得分技能移植到NBA赛场。如果一切顺利,他的技术有望迅速转换至另一个层级。

  将蒙克安插到肯巴-沃克身边,也许会让敌军的防守一下子陷入两难。如果,蒙克能在新秀年就有所贡献,那么他和沃克、巴图姆的外线三叉戟,将为黄蜂拉开足够空间,将黄蜂的活力和战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维度。

  当然,有喜就有愁,蒙克的到来,对于黄蜂2号位上的兰姆恐怕会产生不确定的影响。自从2015年夏天与夏洛特签订新合同后,过去两年,兰姆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上赛季,他场均只能得到9.7分。

  另外,在签订队史最大合同之后,巴图姆上赛季也没有向好发展,他场均命中率仅4成,三分命中率33%,场均15分的贡献,这些都与一位年薪2400万美金的球员预期,有着一定差距。

  不过,上赛季,黄蜂之所以战绩下跌,最重要的问题还来自内线。数据显示,在中锋科迪-泽勒缺席的比赛中,黄蜂打了20场,却足足输了17场。坦白说,泽勒的体格压根算不上正牌中锋,但在这个位置上,黄蜂可选之材实在太过匮乏了。

  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休赛期,黄蜂从老鹰挖来了霍华德。而在甩卖霍华德的问题上,老鹰也没有过多的纠结,他们似乎只需要一件黄蜂名宿博格斯的球衣(意指老鹰急于送走魔兽,不太在乎筹码),就愿意将魔兽放走。不可否认,这几年,霍华德状态的确跌的厉害。去年,他与老鹰签下一份3年、年薪2300万左右的合同,但仅仅打了两个月,这份合同的毒药属性就透出来了。

  因为在今年季后赛中抱怨教练组末节雪藏自己,霍华德与老鹰的关系似乎已变得不可修复。有意思的是,自从巅峰期之后,魔兽就一直在重复着这样的剧本。与此同时,在联盟中不会投篮的大个子正在变成恐龙一样的濒危动物,他们沦为了纯粹的内线屏障,除非你有吸引包夹的能力,否则,就绝难获得触球的机会。而吸引包夹,这样的技能在魔兽身上已然5年未见了。

  当然,正面的意义是,如今这个版本的魔兽,在加盟黄蜂后,不需要球队再为他大费周章的特意部署。况且,魔兽难得与一位教练的私交密切。黄蜂主帅克利福德曾是魔兽在奥兰多时期的防守教练。另外,在经历了诸多曲折后,如今的魔兽已没什么可输了,这一次,又是遇到恩师,也许在更衣室内,他会呈现出一种完全不同的战斗姿态。

  相比于之前东家对霍华德的轻视,在黄蜂,他的篮板球和他的盖帽能力,也许会受到重用。要知道,上赛季,即使是内线缺兵少将,但黄蜂在内线失分这项指标上依然排在联盟前10。而魔兽面临的竞争对手只有泽勒一个人,后者随着魔兽的到来,也很可能改打大前锋。

  最后,黄蜂还签下了迈卡威,作为肯巴-沃克的替补。不幸的是,这位昔日的最佳新秀,最近几个赛季却问题缠身,自从离开76人之后,因为糟糕的投射能力,他的数据一再跳水,而新秀季的神奇也再没有重现。

  无论是蒙克、霍华德,还是迈卡威,新赛季在黄蜂,他们都需要证明自己。对于魔兽和迈卡威来说,黄蜂也许是他们最后的机会。至于蒙克,在失意的选秀之后,他也需要在夏洛特找到正确的生涯方向。(波洛)

相关新闻
官网前瞻之黄蜂:魔兽最后救赎 沃克觅后场搭档
国安VS权健首发:御林军预备队出战 帕托领强阵
1日NBA:英格尔斯感恩留爵士 威少舞伴被批水货
直击-两分钟两球!王晓龙莫德斯特破门 权健2-0
半场-王晓龙莫德斯特破门帕托失点 权健2-0国安
最强三人!街头篮球争霸赛激战正酣 等你来战!
双星篮球鞋助力青岛三人篮球赛 9月2日硝烟燃起
华夏VS泰达首发:姆比亚镇守中场 阿奇姆彭冲锋
直击-阿奇姆彭边路强吃金洋洋推射破门 泰达1-0
半场战报-阿奇姆彭破僵局 泰达暂时1-0华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