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终于开金口:IOC将考虑体育类电竞项目入奥

2017年09月03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造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此前对于电子竞技入奥始终不愿敞开大门的他终于松口,表示奥运会希望吸引年轻观众,并愿意拥抱电子竞技,当然,是在没有暴力项目的前提下。

  巴赫在采访中表示,奥运会已经迎来了几项在千禧一代中流行的新运动,现在,电子竞技正以惊人的速度崛起,如足球或篮球这样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体育类电子竞技项目,可以考虑加入奥运会。

  “如果有人在比赛中是在踢足球,或者在玩其他的运动项目,这是非常有趣的。我们希望,这些球员真的能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巴赫说:“如果玩家最终会在现实世界中进行体育运动,我们甚至会更开心。”

  今年上半年,巴赫曾在泛美体育组织大会当中对媒体表示拒绝暴力电竞项目:在他个人看来,一些电子竞技项目实际上与“奥林匹克的规则与精神”是相悖的。他还特意提到,在2016年早些时候,他曾经去过美国的硅谷,在那里他遇到了一名代表说“对一个游戏很自豪,因为在游戏里有40万辆车被摧毁”,而他对此觉得并没有什么可称道的。相较于当时的坚定拒绝,如今对于体育类竞技项目的松口确实令人欣喜。

  受访当天下午,巴赫造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双方展开了一番关于“云上奥运”的对谈。不难看出,国际奥委会目前对接纳电竞的态度有所改观,与阿里巴巴加入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计划,将数字化、云计算、高科技理念不断向其输送的事实分不开。会面的一行人除了巴赫和马云,还有阿里巴巴集团CEO逍遥子、执行副主席蔡崇信、总裁Mike Evans、CMO董本洪、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霍震霆等。

  谈到阿里与电竞,阿里巴巴投资成立的阿里体育就将电子体育视为重要业务之一,通过原创赛事IP开拓了电竞市场新模式。今年4月,在阿里体育与亚奥理事会(OCA)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中,OCA宣布将电子竞技列为2022年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开辟了历史先河。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17至27日于阿什哈巴德举办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中,电竞作为展示项目进行,为了呼应武道运动会的主题,OCA选了一项拳击类游戏《拳皇XIV》作为四个竞技项目之一。

  近两年,电子竞技凭借高强度的对抗、华丽的欣赏效果、便利的传播途径、注重团队协作等特点入奥呼声高涨,百亿电竞市场等待掘金。现在看来,挖掘电竞作为竞技体育的价值与特性,关键在于是否与奥运价值观念的相符,随着奥委会风向的改变,如《FIFA》《NBA 2K》等体育类竞技游戏将会大大增加入奥可能。

相关新闻
巴赫终于开金口:IOC将考虑体育类电竞项目入奥
ONE冠军赛上海站开打 未来将继续扎根中国市场
花滑青少年大奖赛奥地利站冰舞 世青赛铜牌夺冠
花滑青少年大奖赛奥地利站女单 俄罗斯萝莉居首
官网前瞻之掘金:米神联手约基奇 目标直指前八
3日NBA:小牛新核称夏天难熬 马刺妖人手伤成疑
国安VS泰达首发:王栋坐镇中场 迪亚涅单箭冲锋
拉赫姆称新人赛季发挥超乎想象:也曾有迷茫时刻
妻子早产预产期两周之后 保罗卡西淡定仍将参赛
斯皮思谅解自己第一轮发挥糟糕 称推杆仍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