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第一张外卡确认 宗曾豪麒戏剧性夺取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9月5日,“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第一张外卡以一种好莱坞的方式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诞生!云南15岁小伙宗曾豪麒,在两轮比赛完成后,看上去已经完全没有夺冠希望,却在前天(9月3日)打出漂亮的67杆——其中包括两个30英尺的小鸟长推——从落后5杆追赶上来,最终领先中国国家集训队队友申世脉2杆,赢得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从而拿到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外卡。


  “相当激动,这肯定是我最近一段时间集训成果的反映。”宗曾豪麒说。


  宗曾豪麒五年前开始第一次摸高尔夫球杆,正式跟随教练学球两年半时间,他说这是他迄今为止赢得的最重要青少年赛事,更重要的是他因此获得10月9日至15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举行的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入场券,这是我国最重要的男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


  宗曾豪麒还没有参加过职业比赛,更别提这样一场包括了中国和欧洲好手,总奖金35万美元的世界大赛。

  宗曾豪麒清楚自己获得了怎样一个锻炼机会,以及接下来他将怎么准备。“我还需要苦练短铁、一号木,以及体能,”他说,“这是一个相当难得的机会,我肯定要向前辈们学习,特别是来自全世界的好手们学习,与此同时,我也要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下个月,宗曾豪麒在三亚鹿回头肯定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比如星期天的67杆水平——才有可能晋级,因为他面对的不仅是一个职业赛场,而且是级别相当高的职业赛场。

  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是欧洲挑战巡回赛的一站。作为通往欧巡赛的阶梯,欧巡挑战赛包括了梦想打入世界一级巡回赛的各国选手,而他们在海南的表现有可能最终决定他们下一个赛季的欧巡参赛资格。因为赛季于11月初结束的时候,奖金排名前15位选手将直通欧巡赛下一个赛季,而排名16位到45位的选手有机会参加欧巡部分赛事。

  以去年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冠军亚历山大-耐普(Alexander Knappe)为例,德国人在赢得这一站比赛之后,立即确保了本年度的欧巡赛参赛卡,因此可以预期,今年的参赛阵容将与去年一样强大,任何一位中国选手能够在两轮之后晋级决赛,都将是值得骄傲的成就,更别提在职业赛场初试啼声,年仅15岁的宗曾豪麒了。

  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简称:海南公开赛)是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倾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包括:巡回推广赛、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以及其中最顶级的欧洲巡回挑战赛。

  海南公开赛2014年首次创立职业赛事,去年这一赛事被引入“欧洲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赛事体系,成为欧巡二级挑战赛系列赛事中的重要一站。2017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同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将包括60名欧洲挑战巡回赛选手、60名中国职业选手以及6名外卡选手。

  作为赛事运营单位的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不仅配备了经验丰富的赛事团队保障赛事品质,同时也将以专业而细致的赛事服务,给参赛球员带来不同以往的赛事体验!

  此外,今年阿里体育(上海)有限公司全新加盟,将为赛事融入国际化的管理营运模式,提供全方位立体的媒体支持资源,通过高尔夫“互联网+”,为球员和观众提供独一无二的赛事体验,势必将全年的海南高尔夫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相关新闻
海南公开赛第一张外卡确认 宗曾豪麒戏剧性夺取
2017广州市第十八届市长杯3对3足球擂台赛启动
ONE冠军赛本
麦蒂:在休斯顿让我成长许多 和姚明合作很愉快
伸援手!哈登拜访受灾群众 并宣布捐款100万美元
兄弟情!哈队:盼韦德回迈阿密 然后我俩一起退役
欧锦赛-西班牙俄罗斯两连胜 法国95-87险胜希腊
梅州主帅:不放弃反超取三分 下两场将决定命运
梅州小将:胜利来自空前的团结 对保级充满信心
官网前瞻之活塞:换主场期待重生 大范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