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三贵:狼队要赢球 快船已转型掘金要雄起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北京时间2017年9月5日,NBA新赛季将在下个月开始,经历了疯狂的休赛期,新赛季备受期待,尤其是军备竞赛更惨烈的西部。狼队组成豪阵,快船精明运作,掘金闷声发大财,这三球队是西部勇马雷火之外,最能让球迷产生期望的球队。

  狼队:我要赢球,现在就要

  狼队从来就不缺天赋,从卢比奥到乐福,再到维金斯、拉文和唐斯,这支球队的年轻才俊,总是让其他球队馋的流口水。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自从加内特离开之后,森林狼就再也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狼队的年轻天赋,似乎很难兑换成球队实实在在的战绩。

  终于在今年夏天,狼队管理层再也不看着天赋瞎想未来,他们做出了更实际的选择——将天赋兑换成即战力。管理层的想法非常现实,赢球就要趁现在。因为他们已经确立球队未来的核心唐斯,而他现在已经成长为联盟的顶级内线,最重要的是他还在新秀合同。

  这种廉价又具有超强战斗力的球员,不知道多少年才能碰上一次。如果不趁着这个机会放手一搏,太对不起这么多年陪球队一起度过寒冬的球迷了。管理层这种务实的想法,让狼队成为今年夏天自由市场的焦点和最大的赢家,几乎是一夜之间鱼腩球队就翻了身。

  狼队第一笔大操作就是交易来巴特勒,这位长相酷似乔帮主的后罗斯时代公牛新核,是联盟中最顶级的小前锋之一,而且还在不断开发攻防两端的更多技巧,也经受过季后赛的洗礼。拉文确实很迷人,但巴特勒更诱人,用拉文+邓恩就换来,稳赚不赔。

  拿到巴特勒之后,森林狼马不停蹄的送走卢比奥,用一份三年合同锁定了蒂格。也许卢比奥还有没兑现的天赋,也许他的投篮真能提升,但森林狼等不起了。蒂格不是最好的控卫,但至少有季后赛经验,投篮看起来也更靠谱一些,说白了就是为了季后赛。

  一系列操作之后,狼队搭建起蒂格、巴特勒、维金斯和唐斯的球队框架,不管怎么看都像是一直季后赛球队。更不用说随后又签约的泰-吉布森、克六这样的即战力,首发和板凳都有了保证,攻防两端都有提升。虽然球权是问题,但就算狼队无限制的使用单打,又有多少球队能够扛得住巴特勒、唐斯、维金斯和克劳福德不停的单挑呢。

  快船:成全保罗,重新起航

  除非用CP3换来一名联盟前十的巨星,否则任何送走保罗的交易都是稳赔不赚。快船很无奈,因为他们确实留不下保罗。这位小个子传统后卫的到来,让快船直接从一支鱼腩变身为西部豪强,一度被认为是总冠军的竞争者。可是事与愿违,快船总是失望大于期望。

  快船有个躲不开的局,叫做核心受伤;保罗有块摸不到的地板,叫做西部决赛。坐拥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三核心的快船,每个赛季开始时都像霸气出征航母。但每个赛季结束时,都被核心伤病和三号位难题以及替补乏力等问题折磨成千疮百孔的小破船怏怏而归。

  保罗受不了,球迷受不了,最后管理层也受不了了,将保罗的交易价值发挥到最大,能换来多少是多少。于是保罗加盟火箭,快船一口气得到7个新人,其中不乏贝弗利、路威这样的优秀即战力,以及德克尔这样三四号位摇摆人。失去保罗很痛心,但1换7也能止点儿痛。

  失去保罗没让管理层士气低落,随后的一系列操作,让这艘没了船长的小船在新赛季还能扬帆起航。送走保罗之后,快船放走了雷迪克,签下了在欧洲赛场呼风唤雨的特奥多西奇。当然贝弗利和特奥多西奇绑一起仍差保罗N档,但有防守又有组织,两人也都有一战之力。

  随后,快船续约了格里芬,确定了球队未来建设的基石。而在之后的一笔三方交易中,快船得到了强力小前锋加里纳利,虽然失去了克劳福德,但也随之拜托了他的大合同。这笔交易,让快船直接解决了历史性的三号位难题,从此再也不用为球队的小前锋头疼。

  短短一个夏天,保罗去火箭追逐西决地板。快船缝缝补补,竟然也凑出了贝弗利、加里纳利、格里芬和小乔丹这样的球队框架,还有路威这样的即战力,和特奥多西奇这样值得期待的欧洲元素。虽然和之前的三巨头比是差了一档,但踏踏实实的追求季后赛,说不定能让快船从魔咒中解放出来,还顺便成全了保罗。仔细想想,也不错哦。

  掘金:闷声发财,放眼未来

  当年号称射击队的勇士,季后赛中击败田径队掘金之后,就一跃成为联盟豪强,近三年拿了两个总冠军。当年那支被击败的掘金,则一蹶不振几近解体。小球市的掘金只能寄希望于选秀大会,忍气吞声好几年好不容易拿到个2015年的高位选秀,穆迪埃却没能让掘金翻身。

  反而是2014年选中的两位欧洲大个子,让掘金逐渐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努尔基奇和约基奇各有多长,敦厚结实的前者是一位篮板和策应都不错的即战力,而后者的潜力和可塑性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可惜的是两人难以共存,掘金最后忍痛割爱送走了努尔基奇。

  16-17赛季后半段证明,掘金这一决策无比正确。得到了更多发挥空间的约基奇,不断发觉自己的潜力,让球迷相信中锋的策应也能美如画。再加上掘金的开放式进攻,约基奇差点就带着一众投射能力一般的火枪手挤进季后赛。休赛期,掘金开始围绕约基奇重新建队。

  加里纳利曾是那支田径大队的领军人物,但现在这支掘金不再是田径式打法,而且没有大合同也留不下这位意大利人。正好利用正在复苏的加里纳利和他上升的交易价值,换来能够和约基奇搭配的球星。于是掘金和快船一起酝酿了一笔三方交易,帮了走上重建的老鹰一把。

  掘金送出加里纳利,得到老鹰核心米尔萨普。米尔萨普是一名百搭的内线球员,射程能够延伸到三分线,篮下强攻又不失技巧和硬度,唯一不足就是身高。约基奇身边正好需要这样一位通用型大前锋,既不会和他抢占空间,又能够在需要时单打解决问题,两人至少在理论上互补。

  此外,虽然穆迪埃的发展不如人意,但掘金在选秀中得到其他两个后卫都潜力无限。加里-哈里斯和贾马尔-穆雷两人,一攻一防是球队后卫线的未来。锋线上巴顿、钱德勒和法里德,有投射有篮板都是不错的即战力,还有尼尔森、普拉姆利这样的老将,掘金有球星、有体系还有深度。西部豪强们注意了,这支闷声发财的掘金,下赛季可能要展露实力了。

  仔细一看,西部除了勇士、马刺、雷霆和火箭四支豪强之外,森林狼一夜暴富恨不得马上翻身做地主;快船兜兜转转也整合了一套更合理的阵容;掘金卧薪尝胆几年终于有了回报。而且以上三只球队风格脾气都不同,本来就竞争惨烈的西部,可能在明年常规赛就开始拼刺刀了。

相关新闻
西部新三贵:狼队要赢球 快船已转型掘金要雄起
欧锦赛-西班牙41分大胜 波神28分拉脱维亚赢球
戴尔科技锦标赛托马斯夺冠 斯皮思背靠背获亚军
2017年夏季军备竞赛 面对超级强队不愿坐以待毙
乔治联手大威少画面太美 雷霆超级引援为留希望
挥泪送功臣强势引新援 全新凯尔特人欲称霸东部
骑士队詹欧组合土崩瓦解 被动交易预支克城未来
石昱婷称一杆进洞满足幸运数字 盼好运常伴北京
全运高尔夫同一天三次一杆进洞 均由北京队制造
灯泡组合威慑勇士马刺 保罗冲击西决迎最佳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