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年度大战10月3日将打响 熊朝忠剑指金腰带

2017年09月07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9月8日下午,“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大同中国雕塑博物馆召开,本次赛事主题为“雄霸天下·天下大同”。中国第一位世界拳王熊朝忠现场宣布,10月3日在山西大同的大同大学体育馆,他将在自己35岁生日当天正式复出,迎接排名WBA世界第4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的挑战。

  10月3日当晚将会有6场精彩的对决。传奇拳王熊朝忠领衔打响WBA世界过渡拳王之战,这场国际评级达三星的大战,也是熊朝忠复出的关键一役。如能击破对手18战18胜的不败金身,熊朝忠就将在六个月内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WBA世界拳王瑟玛努·纽姆特松(Thammanoon Niyomtrong)发起强制挑战,剑指世界拳王金腰带。

  而另一场堪称双主赛的大战,则是中国排名第一的23岁拳击天才徐灿对阵曾3度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拳坛名将瑟米诺。已经连续5次卫冕超羽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的徐灿,本场比赛降重至羽量级,而他的对手瑟米诺则是升重至羽量级。两人将争夺空缺的羽量级国际拳王金腰带。

  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国际三星评级的顶级大战。三星评级是迄今为止中国拳手参加的最高级别的赛事,连续两场三星大战同时打响,在中国拳击史上前所未有。

  同时,前WBC世界青年拳王、亚洲洲际拳王“中国勇士”杨兴新,将与日本拳手川崎真琴展开中日对决,争夺WBA轻中量级东亚洲际拳王金腰带。WBC双料洲际拳王、中国广西名将韦宪钱伤愈复出,迎战前WBC亚洲洲际拳王、印尼拳手亨德里克。

  本次大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WBA世界拳击协会、WBA CHINA世界拳击协会中国机构主办,山西大同大学、大同市城区人民政府、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同市体育局、大同市有道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大同市有道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拳威四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熊朝忠领衔最高规格的中国拳坛年度大战】

  按照早已确定的计划,熊朝忠原本将在10月3日直接挑战WBA现役世界拳王、世界排名第一的五星拳王瑟玛努·纽姆特松,争夺WBA世界金腰带。这场比赛也得到了WBA总部的确认。但让中国拳迷感到失望的是,这位5次卫冕世界金腰带的不败拳王临时接到了兵役通知,需要完成短期的预备役服役,导致这场世界冠军赛将至少延期3个月时间。

  在熊朝忠的推广公司拳威四海与WBA总部进行紧急磋商后,WBA为熊朝忠提供了新的路线图。鉴于现役世界冠军不能接受熊朝忠的挑战,WBA指定WBA-PABA亚洲拳王金腰带持有者、WBA全球排名第4的泰国拳手潘亚·普拉达斯里作为替代者,先进行一场过渡拳王赛。这场比赛的胜者,将获得在6个月内对现役WBA世界拳王瑟玛努·纽姆特松的强制挑战权。

  潘亚·普拉达斯里出生于1991年,比熊朝忠整整年轻11岁。历史战绩18战全胜,其中10场KO取胜,曾赢得WBA/WBC/WBO三大组织的共8次洲际拳王头衔,目前排名高居WBA迷你轻量级世界第4,是一位从未尝败绩的强硬对手。对于18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熊朝忠而言,这将是一场火力全开的复出大战。

  除熊朝忠领衔的主赛外,由徐灿出战的另一场大战可能更让中国拳迷惊喜。在连续五次卫冕WBA超羽量级(130磅)国际金腰带后,徐灿已经降重至羽量级(126磅),这也意味着他开始向世界拳王头衔发起最后冲刺。而徐灿降重之后的首战,竟然选择直接挑战曾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名将瑟米诺,的确值得中国拳迷期待。

  1994年出生的中国拳坛超新星“怪物”徐灿(12胜2负),虽然刚刚23岁,却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四星级拳手,高居现役中国拳手综合排名第一位,在WBA羽量级126磅排名世界第4,被誉为是中国拳坛最具希望的明日之星。

  前WBA超雏量级世界拳王瑟米诺(26胜6负1平,15KO),想必中国拳迷不会陌生。这位委内瑞拉名将曾在2016年战胜中国拳手裘晓君,夺下WBA世界拳王金腰带。徐灿的羽量级首战,也堪称是中国拳手的复仇之战,全力击败这位前世界冠军,徐灿离自己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梦想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10月3日的另一场吸睛大战,是现WBA中国拳王、前亚洲洲际拳王“中国勇士”杨兴新领衔的“中日对决”。杨兴新(12胜5负3平,9KO),曾获得世界青年拳王金腰带和WBA/WBC亚洲洲际拳王金腰带。此次,杨兴新将在大同迎战日本拳手川崎真琴(9胜5负1平,2KO),争夺WBA轻中量级东亚洲际金腰带,上演激情四射的中日大对决。

  除此之外,WBC双料洲际拳王、中国名将韦宪钱将迎战前WBC亚洲洲际拳王、印尼拳手亨德里克,中国拳手梁安笔、马克瑞分别迎战两位刚果职业拳手的垫场比赛,同样值得期待。

  十月三日晚,两场三星级顶级大战,三场洲际以上金腰带头衔战,两位世界拳王和四位洲际拳王云集大同,共同打响中国职业拳坛的年度大战。

  【体育+旅游,燃爆大同十一黄金周】

  作为三朝古都(北魏首都,辽、金陪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大同不光有云冈石窟这样的世界遗产,还有北岳恒山、悬空寺等国家级风景名胜,是我国国家重要的一张旅游名片。大同的距离北京、呼和浩特、太原都仅有3个多小时的驾驶车程,在十一期间将迎来旅游高峰。

  在以往的印象中,大同更多以“中国煤都”的形象被国人熟知,为国家重要的工业基地。不过在历经多年的投资与建设后,大同的城市绿化与园林覆盖取得明显效果。2014年,这座国家重化工能源基地,已经摇身一变,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作为1982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大同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的美誉,特别是以云冈石窟、北魏悬空寺为代表的北魏文化;以华严寺、善化寺、观音堂、觉山寺塔、圆觉寺塔为代表的辽金文化;以边塞长城、兵堡、龙壁、明代大同府城为代表的明清文化,构成了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可以概括为平城文化、边塞文化和佛教文化。

  本月6号,山西大同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正式启幕。在之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包括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国门球公开赛、《祖国好,大同美》——大同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名家演唱会、大同城墙荧光夜跑、中国大同孝文化节、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决赛等44项体育、文化艺术、旅游等一系列活动。作为本次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的重要一环,主题为《雄霸天下·天下大同》的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在10月3日在大同大学体育馆打响。

  举办2017云冈文化旅游活动月,是大同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大同调研时提出的“两个尖兵”要求,瞄准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真正把文化旅游业做成具有重大牵引力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又一精心之作,将助推大同刷新城市文化旅游名片,叫响“天下大同”文旅名牌。

相关新闻
拳坛年度大战10月3日将打响 熊朝忠剑指金腰带
西部新三贵:狼队要赢球 快船已转型掘金要雄起
欧锦赛-西班牙41分大胜 波神28分拉脱维亚赢球
戴尔科技锦标赛托马斯夺冠 斯皮思背靠背获亚军
2017年夏季军备竞赛 面对超级强队不愿坐以待毙
乔治联手大威少画面太美 雷霆超级引援为留希望
挥泪送功臣强势引新援 全新凯尔特人欲称霸东部
骑士队詹欧组合土崩瓦解 被动交易预支克城未来
石昱婷称一杆进洞满足幸运数字 盼好运常伴北京
全运高尔夫同一天三次一杆进洞 均由北京队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