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室内跳伞挑战赛 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赛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金秋九月,一场飞行的盛会---2017 “空港杯”北京首届室内跳伞挑战赛暨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选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空港街道中粮▪祥云小镇飞行家北京太空体验馆落下帷幕。

  9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中,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科普部部长—陈维成,顺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鲍晓芹,北京市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航空运动学校校长、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张军,顺义区空港街道工委书记—李莉,顺义区空港街道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办事处副主任—刘国胜,祥云国际副总经理—刘琪、飞行家(北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昌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陈少昌董事长致开幕词,对于大家给予飞行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祥云国际副总经理刘琪致辞,表示室内跳伞项目符合中粮▪祥云小镇国际化发展的需求,今后双方将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圆更多人的飞行梦!

  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授牌飞行家北京太空体验馆为会员单位,这是对飞行家的认可也是前进的动力。

  开幕式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环节是飞行教练与小飞行员们在风洞内带来的精彩表演,撕名牌、小小超级英雄、拳击对抗,力量与飞行结合,速度与激情碰撞,让现场的嘉宾及参观者连连称赞,室内跳伞不仅能带来体验的畅快,赛事的精彩,更能为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观赏盛宴与快乐享受。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为青少年及成年组,不分男女,进行了5个科目的比拼,各科目进行3轮比赛,通过成绩积分累计,决出每个组别的前三名。比赛期间许多观众慕名而来,很多人表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赛事,觉得非常有意思和精彩,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也希望能加其中,这就是室内跳伞运动的魅力所在!

  比赛期间一位5岁小运动员——肖奕名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为之一亮,他和妈妈分别参加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他是因为妈妈喜欢这个项目所以在旁边观看了几次妈妈训练,觉得很有意思自己也想尝试,经过两周的集训,获得了绕桩飞行组别第三名的好成绩,别看孩子年龄小,飞起来是相当的有模有样呢。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王姊、张墨涵、张潮宇分获成年组的冠亚季军,刘一婵、侯峥辉、杨一雯分获青少年组的冠亚季军,其中刘一婵小朋友是继上次获得全国室内跳伞锦标赛之后再次获得青少年组的冠军,刘一婵表示她现在课余时间都想要来训练,随着动作难度的增加反而越来越有挑战的心,并且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和她一起喜欢这项运动的好朋友。

  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以青少年赛事为主的比赛,是国内室内跳伞项目首次全部业余选手参加的比赛,这意味着室内跳伞项目普及化的发展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经过这次选拔赛,选出八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月16日在河南举办的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再此预祝所有的选手都能取得最优异的成绩。

  室内跳伞作为一项刚刚兴起的航空体育运动,发展势头迅猛,其以“安全性”“易学性”“经济性”“观赏性”“娱乐性”等诸多优点适合4-80岁的普通大众体验及学习,尤其是对青少年体能、精神、社交、技能方面的提升也有推动作用。

  飞行家一直致力于实现每个人的飞行梦想,面大大众的飞行培训课程的开办、室内跳伞专业赛事的举办、国内首支青少年室内跳伞队伍的建立,航空文化娱乐基地、航空航天运动培训基地、航空航天科普基地的打造,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更有利的环境,为室内跳伞的发展培养后备人才,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并爱上这项运动,让大众能够真正的走近飞行、感受飞行、享受飞行,推动室内跳伞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相关新闻
北京首届室内跳伞挑战赛 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赛
北京首届室内跳伞挑战赛 优秀选手将参加全国赛
11日NBA:安吉解释绿军交易 美媒评2K被低估阵容
2017北京地产足球联赛开战 年维泗出席发表致辞
大满贯第16桂冠!纳达尔美网加冕 战神续写传奇
美网女单新贵冲击年终总决赛 中网将成关键一环
美网“双冠王”!吴易
女子欧巡赛将被兼并?本周依云锦标赛期间定夺
恒大亚冠8强战战上港球票发售 分5档最高1000元
鲁能VS苏宁首发:塔神搭档佩莱 塞恩斯布里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