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芬兰滑雪协会秘书长:盼未来与中国更多合作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电视直播网

  搜狐体育:两位好,欢迎接收搜狐体育的采访。请问这是两位第一次来中国吗?来中国有什么感受?

   米卡: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六个小时之前刚到。在六个小时里,领略到了中国不一样的文化,我感到很棒。

  米科: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每来一次感受都不一样,感觉会越来越好。

  搜狐体育:听说你们之前去了崇礼参观了那里的冰雪项目,请问有什么感受和体验呢?

  米科:是的,我去了,我看到了许多很大的投资。中国在冰雪项目的推广是非常成功的,这使我印象很深刻,身为芬兰人,尤其是以冬季运动见长的国家,对中国来自官方的支持感到非常开心。

  搜狐体育:本次与中方都将具体展开哪些内容的合作呢?

  米卡:我们刚刚签了一个合同,把芬兰北欧越野滑雪赛事和文化带到中国来,尽快落地到黑龙江哈尔滨,这是我们第一步的合作。

  搜狐体育: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冰雪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无论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参与人数都在持续增长,请问两位如何看待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情况?

  米科:冬季运动是全球化的项目,作为芬兰滑雪协会的理事长,对于中国在这方面的宣传和推广是非常开心的。希望中国能把芬兰当成一家人,一起协力推广冬季运动。

  搜狐体育:芬兰是一个滑雪大国,拥有世界顶级的滑雪场,在滑雪场的建设、运营方面有什么建议提供给其他国家?

  米科:我认为你们已经做得很棒了,很开心能够看到中国以一带一的方式来进行这些项目的推广,作为刚起步的国家,中国需要有这方面历史文化的国家来协助,这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要是需要芬兰的协助,芬兰将会全力以赴来帮助你们。并且我也很有信心,中国将来一定会在冬季运动上非常成功。在这方面中国做得非常成功,因为你们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冬季运动的发展与推广,进入交通和设施方面都非常的快速。但关于如何把这一文化持久性的继续下去,芬兰将会是非常合适来提供建议和帮助的国家。

  搜狐体育:现在,体育旅游已经成为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在体育旅游方面,芬兰有没有计划与中国开展一些合作?

  米卡:我了解到中国市场非常大,并且也发现了来芬兰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现在也加入许多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以便和中国的客户联系与靠近,我们非常期待个更多中国的游客能够来到芬兰。毕竟现在从北京去芬兰只需要七个半小时的航程。

  搜狐体育:那么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芬兰有趣的冰雪项目吗?

  米科:中国与芬兰有很大的不同。在芬兰,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宁静的环境对于长期生活在中国尤其是北京的人都是难得一见的,可以去树林里采蓝莓等等。芬兰人来到中国也会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对什么都会感到新奇,毕竟中国什么都有。这方面大家会有一个互补。

  搜狐体育:目前来说,专业人才的缺失成为国内冰雪行业一个暴露明显的问题,在专业人才的培训方面,芬兰在未来会与中国产生一些相关的合作?

  米卡:当然会。在芬兰,毕竟滑雪文化拥有百年历史,在这方面我们会引进一些专业的教练,来进行教练对教练之间的培训。比如三十个专业教练能培养另外三十个教练,这三十个教练又可以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使人才能够更快的提拔。在冰雪进校园的项目,我们也会在各个学校进行培训的课程,针对老师或者孩子或者家人,我们都会有相关的安排。芬兰本身就有很多专业的人才,所以会把专业的教练和滑雪文化带到中国来。比如说现在,中国国家队越野滑雪队现在也在芬兰进行训练,每三个月都会去一趟。他们将进行一年的训练,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来芬兰进行训练,我们一定会全力提供优秀的教练和场地给他们。

  搜狐体育:刚刚也聊到针对青少年的专业培训,那么两位认为培养专业青少年人才对于未来的产业发展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影响呢?

  米卡:目前来说,中国在冬季冰雪项目上仍然算是一个初生的宝宝,在我们芬兰的协助和培训下,这一方面会很快见效,相信在几年之内就会产生不同的变化,专业人士会越来越多。中国申办冬奥会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搜狐体育:那么芬兰在把冰雪运动向全国推广、普及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呢?

  米卡:当然我们有一些经验。我们最好的推广大使就是我们的运动员,他们去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参加奥运会,他们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把芬兰的冰雪文化带到全世界,同时也普及到国家的每一个角落。也希望会有越来越多中国国家队的运动员来芬兰参赛,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互相学习和进步的方式。

  搜狐体育:在工作之余,两位都有什么冰雪项目的爱好呢?

  米卡:我年轻时是一名滑雪运动员,从小接触越野滑雪。有时间的话会去越野滑雪,或者打高尔夫球。

  米科:我是一名冬季冰雪运动爱好者。我的爱好是越野滑雪,那么现在我也会把滑雪与亲子活动结合起来,教我的孩子们去滑雪、玩冰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因为会产生很好的效果。

  搜狐体育:谢谢两位接受我们的专访!

相关新闻
专访芬兰滑雪协会秘书长:盼未来与中国更多合作
华夏权健积分超鲁能 最后六轮亚冠门票争夺惨烈
首届日航锦标赛结束 54岁蒙哥马利获得赛季首胜
特维斯低迷申花遭四连败 逼近降级区下课声再起
克劳德母亲去世前被交易 盼夺下总冠军告慰亲人
富力输球与亚冠渐远 缺少唐淼或姜至鹏无一胜绩
印度女板球手露肩照被喷 印媒:无权干涉私生活
象甲第22轮王天一无敌杭州坐稳三甲 四川内蒙胜
DOTA2完美大师赛落上海 中国首个Minor公开赛
布拉德利看淡被绿军交易:早就知道我是要走的